頭腦體操 預防失智

發表:2007-02-10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除了打麻將、玩撲克牌,作家事也可以訓練失智老人。職能治療師說,讓失智長輩學著自己上洗手間、唱卡拉OK練習背歌詞等,都是不錯的頭腦體操。
許多家屬最煩惱失智症患者生活無法自理,甚至怕一出門就不見,乾脆整天關在家裡,但職能治療師公會常務理事柯宏勛表示,輕中度失智病患仍可以維持一般的生活功能,在積極復健下,老人家可以自己上洗手間、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參加聯誼活動。柯宏勛說,失智症的職能治療,以記憶功能的訓練為重點,因此可鼓勵老人家多打撲克牌、打麻將作為消遣,還可以安排長輩聽音樂、觀賞藝術。

他也建議失智老人多做「生活復健」,在日常生活中做頭腦體操,而不是填鴨式的被迫記憶訓練。例如,在家人陪伴下,老人可以學做簡單家事,因為老人家不但要記得自己正在做什麼、還要記得將器具歸位。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