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逃跑」新娘頻現社區人士看法不同

發表:2007-02-11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一位閩籍男子等了數年時間,終於把家鄉的妻子和幼女申請到美國團聚,然而妻子不久後便提出離婚,男方感到被遺棄,懷疑當初女方為了綠卡才跟他結婚,大有上當受騙之感。這種所謂「逃跑」新娘或妻子的事件在紐約華裔新移民中屢見不鮮,社區人士對此看法各異。

據一位閩籍女士所述,她的一位親戚數年前在福建與一名女子結婚,兩人生下一個女兒,婚後男方長時間在美國打工,並申請妻子和女兒前往美國。幾個月前,女方終於乘飛機抵達美國,但不久後便跟丈夫提出離婚,理由是「兩人志向不同」。男方在外州餐館打工,女方後來去上學,並乾脆搬到其他城市居住。

這位閩籍女士站在親戚一邊,懷疑女方拿到綠卡,目的達到了就走人。「我們好不容易才把她弄到美國,她還去讀書,說走就走,讓人心裏不平衡」,她說。而且兩人離婚還碰到女兒監護權的問題。

對此,福建同鄉會法律顧問戴禺律師指出,根據紐約婚姻法,離婚必須由其中一方向法庭提出,夫妻不會因為分居一年以上就自動離婚;至於誰更有可能獲得孩子的撫養權,則要根據孩子的需要,如果孩子年齡小,法官通常會判給母親,除非母親有酗酒或吸毒等不良習慣,父親即使沒有監護權也要支付贍養費。

這樁糾紛究竟算不算騙婚呢?戴禺認為,由於女方和男方生了孩子,因此騙婚的說法難以成立。他也指出其他一些案例中,有女方還沒登記結婚,拿了巨額禮金後跑掉,因此有詐騙的嫌疑。

福建同鄉會常務副主席鄭棋認為,有些人因為兩地分居,時間久了感情變得淡薄,其中一方提出分手,這種情況很自然,不能說是騙婚。

鄭棋認為,既然兩個人結了婚並一起生活了一段時間,便不能說誰騙了誰,至於女方後來跑掉,很可能是因為沒有感情,男方應該問自己為什麼對方會跑掉,而不應該一味地指責對方欺詐,再說大家都是成年人,受騙了只能說自己沒有眼光。

来源:星星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