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中國女孩愛嫁外國老公?

作者:出國在線 發表:2007-02-11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好幾個來上海工作的香港人都問過這個讓人不太愉悅的問題:上海女人是不是喜歡嫁老外?這個問題並非空穴來風。有書為證:去年有兩個混跡上海的老外,一個加拿大人,一個英國人合寫了兩本書,一本教你娶個外國老婆,一本則是關於如何嫁外國老公。

由於他們在行文中的語氣屢屢讓人聯想起他們抬起下巴教訓人的樣子,我曾經不懷好意地問他們:「說說看,你們在上海的這段時間,交過多少中國女朋友?」他們得意地笑著,避而不答。但很坦然地說:「毫無疑問的是,在中國,得到一個女孩比在我們本國要容易得多。」

事實上的情況是,很多混跡外國人當中的女孩已經把嫁給老外當成一項事業來經營,因為羨慕他們帶來的相對高端的生活方式;因為欣賞他們無處不在的生活情趣;因為垂涎他們隨身帶來的昂貴的貨幣;還因為他們會說口味相對純正的英語。

其實大部分在上海的老外都沒什麼錢。他們從歐美漂到上海,就像是中國各地的文藝青年漂到北京一樣,懷著掏金者的夢想和一夜暴富的投機心理。當然,如果嫁的是在華的老外首代們,則又是另外一回事了,這和嫁大款更加類似。 

最近我身邊又有一個女朋友要嫁老外了。這個老外在某機構當研發員,至今買不起房子。每天上下班靠地鐵。一次我們出來喝啤酒,夜裡12點了這個老外居然還想坐地鐵。看來在上海的這兩年,他晚上沒什麼夜生活,否則怎麼會連地鐵11點關門都不知道?

三個月前我去茂名南路酒吧街,突然發現這裡簡直成了香港蘭桂坊的翻版:每間酒吧裡都充斥著老外們,擠在街上的也全是老外。這一兩年間,不知有多少老外從他們沉悶乏味的故鄉逃到上海這個人間天堂來了。我認識的一個德國記者,自己來了一年半後,他那在德國小城市生活的弟弟和妹妹最近又跑了來。很像去法國的溫州人。一個人站穩了腳跟後,便回鄉拖家帶口呼朋喚友一起出去。

現在茂名路因分貝太高被警察管制,數目太多的老外該負有相當的責任。

老外喜歡來上海還與上海人對他們的態度有關。儘管一部分上海人意識到老外還沒有自己富有,大部分沒踏出過國門的上海人依然覺得老外有神秘感,並對他們表達了過分的尊敬。有個女孩在和她的外國男朋友去家樂福超市的時候發現,超市保安明明看見男友帶著個大電腦包走進去卻視若無睹。而這個女孩每次哪怕只帶個小雙肩背包也要被勒令寄包。她的男友發現這個情況後挺身而出護住女孩:「以後你拉著我的手,不要寄包。我從來不需要寄包的。」好像拉著他的手,就到了租界一樣。

初來乍到的老外有時比在上海呆了數年的要單純可愛得多。上文提到的那個投奔哥哥來的德國小夥,驚異地發現他哥哥來上海以後竟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對餐廳服務員惡聲惡氣,排隊的時候總是流露不滿並希望保安能夠對自己格外優待……「他在德國可不是這樣的。」

儘管如此,光怪陸離的上海老外中依然有可愛可敬的人存在。一個加拿大攝影師帶著他的太太和孩子在上海安家落戶。儘管他已呆了兩年,但他的敬業精神與紳士的態度依然無人能比。

可見,老外的品質與他們落戶的地點與時間的長短並無必然聯繫。此外,香港女人嫁老外的也並不少啊。可見嫁不嫁老外與女人來自何處也沒有必然聯繫。

来源:星星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