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0年來第一位!哈佛大學選出女校長

作者:周永旭 發表:2007-02-11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歷史最悠久的大學哈佛大學,即將任命專精美國南北戰爭史的歷史學家德茹.季爾平.佛斯特(Drew Gilpin Faust)擔任校長。佛斯特將成為哈佛371年歷史上的第一位女校長。

尋找傳說中幸運天使

哈佛董事會將在週日(11日)批准斯特的任命,而哈佛也將成為美國常春籐盟校中,第4所任命女性出任校長的大學。在前任校長桑默斯因為發言不當,指稱女性缺乏數理才能,引發軒然大波的兩年之後,此一任命格外具有意義。

一些哈佛教授,特別是女性教職員,對佛斯特出長校務表示熱烈歡迎。她們說,自1636哈佛創校以來,女性終於等到擔任校長的這一天。哈佛榮譽歷史教育教授葛拉姆說,當她在1972年成為博士後研究學者時,哈佛還不准她進入教職員俱樂部大門,連在大餐廳用餐都不可以。

59歲的佛斯特有5本著作,曾任賓州大學的歷史學與女性研究教授,現任哈佛瑞德克里夫高等研究院的院長,該研究院所贊助的研究以女性、性別和社會為主。

佛斯特是到近幾週才脫穎而出。在曾獲諾貝爾獎,擔任霍華休斯醫學研究所的生化學家塞奇宣布退出角逐之後,佛斯特成為各方看好的校長人選。不過,一些哈佛教授仍對佛斯特是否具有擔任校長所需的遠見和能力表示質疑;他們說,由哈佛女子學院轉型而成的瑞德克里夫高等研究院是哈佛規模最小的單位之一,教職員只有80人,因此佛斯特過去的經驗恐怕難以負擔起領導規模龐大、派系分明的哈佛大學。但這些學者都不願公開表態反對或留下記錄。

曾著書探討哈佛大學精神的學者布萊德利說,佛斯特的雀屏中選,看來是有意撫平因桑默斯而挑起的性別戰爭與傷痕。至於佛斯特本人則已消息未確定為由,不願發表評論。

哈佛是美國也是全球最知名的大學之一,擁有12個學院,每年預算高達30億美元,收取的捐款將近300億美元。

来源:東森新聞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