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局長:誰讓老子是局長呢?

發表:2007-02-11 1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局長自以為很是聰明,但在單位其他人看來,他那是狡猾。馬局長不論做什麼事,都能拿出一套自圓其說的理論。大夥表面上對他俯首帖耳,私下裡罵他是修煉了幾十年的老狐狸。

這天是週末,按照以工慣例,單位的人又聚到一塊喝酒。馬局長說這是深入基層、聯繫群眾的最佳途徑。酒過三巡,菜過五味,馬局長最愛吃的魚端上來了。服務員認識馬局長,在往餐桌上放菜時總把魚頭對準了他。馬局長就一臉滿足,因為把魚頭對準他,這是一份特殊的尊敬。不等大夥提議,他就豪爽地連喝三杯魚頭酒。接著,馬局長放下酒杯,開始給大家分盤中的魚肉。
馬局長非常嫻熟地用筷子把魚眼剔出來,給在他左右兩邊的兩位副局長一人一個。他說這叫高看一眼,希望二位一如既往地配合他的工作。兩個副局長忙說多謝多謝,一定一定。

馬局長又把魚骨頭剔出來,夾給了財務科長,說這叫中流砥柱;把魚尾巴給了辦公室主任,說這叫委以重任;把魚翅給了他的司機,說這叫展翅高飛;把魚肚給了策劃部主任,說這叫推心置腹......眾人都受寵若驚,感激涕零。

分到最後,盤子裡只剩下了一堆魚肉。馬局長苦笑著搖搖頭,嘆了口氣,說這個爛攤子還得我來處理。說罷,連盤子也端到了他的面前。大夥兒就面露難色,有點不好意思,有人說:「你看你,好處都讓我們得到了。」馬局長不以為然,輕鬆地說:「沒什麼,沒什麼,誰讓老子是局長呢?。」

於是,馬局長吃得津津有味,在座的人似乎也吃得津津有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