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路專欄】曾慶紅這招真絕 一箭三雕

作者:曉路 發表:2007-02-11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秋風掃落葉之際,正是中共17大召開之時,圍繞中共內部各派的權力分配,利益均衡,相互間的鬥爭也十分激烈。前不久,傳江澤民與曾慶紅合謀,黃海暗殺胡錦濤未遂,後又傳曾慶紅逼胡錦濤讓出國家主席位置,曾某人想過一把國家主席的癮。沒想到沒有得到胡的同意,胡勸曾在17大出任政協主席,這對於權力慾很大的實權派人物曾某來說,無疑是一個沈重的打擊。

雖說曾慶紅時不時與江澤民合作,但曾並不喜歡江,曾某曾經是江的大管家,曾為江出謀劃策立下汗馬功勞,但當年江並沒有將很大的權力交給曾,江知道曾野心太大,難以駕馭;曾也深知這一點,所以也不喜歡江,但為了得到更大的權力,曾不得不利用一下江。曾慶紅這次很有可能在17大時屈就政協主席之職了,這不,為了爭權,曾又向江拋媚眼了。

也許有人認為江已是行將就木的老朽了,還能對中共的政權有什麼影響。可是大家不要忘了,江在中國當政15年,江極善用權錢拉攏人,培植了一些利慾親信,與很多實權派官員有盤根錯節的關係,特別對軍隊還很有影響力,不然的話不會發生黃海炮擊胡錦濤事件。曾慶紅為了對付胡,與胡抗衡,唯一的「結盟」對象就是江某。

今天2月初,曾慶紅組織中共省部級、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軍隊各大單位主要領導學習《江選》,曾某絕口不提 「胡錦濤」三個字以及「胡總書記為首的的黨中央」,更沒有提:「科學發展觀」、「和諧社會」、「八榮八恥」,而是對《江選》進行了大力的吹棒。

在江某當政時人們就不屑一顧的「三個代表」,曾慶紅在此次中央黨校結業班上言不由衷把它吹上雲端,就像刮起一股狂風,將垃圾堆裡的紙張捲得雲裡霧裡亂飄一通。

曾說「‘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既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經驗總結,又是十六大以來黨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戰略思想的理論源泉。」曾還且設身處地、自作多情說:「大家對《江選》越學越感到親切,越學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重大意義的認識越深刻。」

且非常具有諷刺意味的是曾把吳官正也拉去助陣,當然吳也用官話吹了曾慶紅幾句。看看在中央黨校學習的黨政要員,再看看吳官正這個名字,人們會不禁啞然失笑。

行文至此,我認為曾慶紅此招真絕,有一箭三雕的作用,一方面,拉攏這些黨政要員,和胡對著干;另一方面讓江高興,以利用江殘存的力量;還有一點就是置江某人於死地。

只要大家留點心,就會發現江某犯有嚴重的心瘋病、瘋狂病。什麼叫心瘋病?就是七老八十的人了,還像年輕人一樣有花花心腸,一遇到高興的事或是麻煩的事,這病就發的厲害,就像春天的菜花狗一樣,近十年猶為明顯。當年江出訪時在莊重的國宴上居然放聲高歌,聲驚四座;在香港時和富家姨太太對唱情歌,曲調輕狂。這都是瘋病的例證。

去年《江選》出版時,聽說江興奮的不得了。我的嘔像歌星宋祖英夜靜更深的時候,望著將下山的明月,深情的唱了一曲《望月》;而江某一聽說自己的文選出版發行了,也是半夜三更提著褲子對著一輪明月唱自己最拿手的歌《我的太陽》,連江家院內的麻雀、鳴蟬全都嚇走了,以為來了什麼天外怪物。

如今江某老了,樹枯葉黃,真的再經不起折騰了,而曾慶紅卻來這一套,讓這麼多黨政要員來學《江選》,這能叫江某不操心費神的支持曾?能叫江某不興奮得半夜跑出來嗎?也許有的人問,你怎麼知道江某會如此頭腦發熱,瘋病再現?君不見,近日北京城氣溫一直居高不下,儘管冬天還沒有過去,可是北京城的氣溫高達16(攝氏)度,比春三月還要暖和,只是這空氣裡隱隱的散發著難聞的腐臭味,這可都是江某病身散發的高熱呢。

多絕的一招,既能制肘胡錦濤,讓江支持曾,同時也可使江瘋得精疲力竭,一口氣上不來而雙眼亂翻兩腿亂蹬。看來也只有曾這個滿腦毒計的特務頭子才能想出這樣的絕招。

不過,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胡也不是好欺的主,內功也是很足的,說不定一怒之下,將曾打下臺去,現在胡不是通過反腐的方式,從外圍敲打曾了嗎?

或者胡錦濤先生能高瞻遠矚,順歷史潮流而動,知道在中共專制腐敗體制內絕無作為,一定身敗名裂,胡會率領有良知的黨員們拋棄中共,並另立新黨,改寫歷史,將曾之流掃入歷史的垃圾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