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咖哩也是食療良方

發表:2007-02-12 0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味的咖哩也是食療良方
 
 
阿波羅新聞網2007-02-10訊】      

咖哩調味料中含有的薑黃素(curcumin),印度人視之為生命的調味料。幾千年來一直被印度傳統醫學應用在治療抗過敏上。

去年十一月份美國的關節炎和風濕病期刊(Arthritis & Rheumatism)一篇文章指出,咖哩中的薑黃素幾乎可以完全防止關節腫大、關節炎,對心血管疾病、癌症、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也有 功效。加州洛杉磯大學(UCLA)的學者葛瑞葛利·科爾(Gregory Cole)表示,美國約有五百萬人罹患阿茲海默症,咖哩中含有一種有效的成份,可以保護腦部,減少阿茲海默症,印度的阿茲海默症患者四倍遠低於美國即可見 一班。薑黃素是一種黃色色素,存在咖哩調味料中,印度人每天約食用一百至二百毫克的咖哩。

據今日美國報導,美國堪薩斯大學(University of Kansas)的研究員珍妮·芳可(Janet Funk)和她的研究團隊發展出一種含薑黃素的類風濕性關節炎注射針劑。 老鼠試驗發現可以停止關節遭到破壞、降低乳癌、胰髒癌、前攝護腺癌、結腸癌的比率。 薑黃素幾乎可以完全防止關節炎。

UCLA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薑黃素可以幫助清理人體腦部,促進有毒蛋白質的沉澱,避免記憶力的損失和混 亂,減少阿茲海默症。 去年新加坡的一份研究報告也指出,一千多名老年男子食用大量的咖哩食物後發現,記憶力比很少食用咖哩的好很多,因此建議咖哩對老年人的腦部有幫助。

科爾同時也是UCLA阿茲海默症研究中心的協同主席,他認為,找到證據證實薑黃素對阿茲海默症和癌症的功效,需要有更多的臨床研究,這些研究花費昂貴而且需時多年。

儘管如此,烹飪家亞拉美蘆-韋樂凡(Alamelu Vairavan)出了一本印度料理烹飪書,她認為咖哩垂手可得,大家應該來嚐嚐印度咖哩,少碰補品,享受健康和印度食物的美味,一舉兩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