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國家的常態

作者:小康元 發表:2007-02-13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個時代是個黑白難分的年代,好壞善惡早已是非不辯,如民主這個玩意早被我們的某些機器攪和的模糊不清,比如美國是民主國家,印度是民主國家,新加坡認為自己是民主國家,亞非拉很多發展中國家也自詡是民主國家,可是它們的長相是完全不相同的。這樣一來,我們這個世界人口最多的民主共和國的老百姓們就暈頭了,中國人長期受到國家無微不至的照顧,思維上惰性很重,一考慮問題難免有點短路,所以,究竟什麼是民主國家這個問題是個大問題。咱沒有那麼高深的理論基礎,但可以介紹介紹民主國家的一些常態供大家借鑒商討。

  

  一.民主國家的領袖都是弱智。民主國家的總統首相都是本國老百姓嘲笑愚弄的對象,如美國總統就是美國諷刺漫畫家們的飯碗,美國人對自己的總統可以說是極盡醜化之能事,這也給中國人一個普遍的印象就是美國總統都是笨蛋草包,如布希總統就是一個粗魯,弱智,說話四處漏風的傢伙。日本的首相雖然沒有猥瑣到如此地步,可也沒被日本國民少罵,總的來說,東方人對大物還是比較尊敬的,調侃很注意尺度。

  

  要強調的是,民主國家裡,國民及輿論都是貶低自己國家的領袖,而非民主國家的輿論卻愛嘲諷外國的總統,越是喜歡貶低自己國家領袖的,領袖越是顯得弱智的,這個國家越是民主。

  

  二.民主國家的公民是發財後再當官。人類總是先解決吃飯的問題後才能考慮名譽的問題,所以民主國家的人士事業成功後會去競選官職以求造福一方,為自己獲取一定的名聲,光宗耀祖,甚至為此願意不拿政府薪水,而非民主國家是「當官後發財」,所謂「陞官發財」,把做官看成是發財的最便捷方式。

  

  三.民主國家的公務員不是高薪職業。在任何國家裡,公務員這種職業都是沒有多少挑戰性的,工作平淡而輕鬆,所以公務員就不應該給予高薪。民主國家裡,公務員肯定只是一個中等水平的職業,想發財就不要做公務員,只有非民主國家裡的公務員才是「人上人」,才會成為香餑餑的職業,才會造成上百人爭搶一個公務員職位的奇景。

  

  四.民主國家的城市沒有「規劃」。民主國家的財產土地私有制,決定政府很難按照自己的意願搞出一個宏大的城市規劃出來,所以我們去看看日本,日本的城市裡基本上是私房,高樓大廈很少,街道狹窄,有時我想,如果讓中國人來經營日本城市,搞大規模的拆遷重建,那要為日本人「增加」多少居住面積啊。

  

  只有非民主國家的城市才是「整齊劃一」,各城市基本雷同,有如麻將的「清一色」,民主國家的城市可以說是各有特色,「千奇八怪」,顯得「亂七八糟」,舊建築肯定多於新建築。

  

  五.民主國家的政府大樓都很寒酸。民主國家的政府不論它是清廉還是腐敗,政府做事都是有預算的,而且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它們的政府始終受到公眾監督,所以不能搞諸如修建豪華政府大樓之類的公然腐敗,所以民主國家的政府建築基本上都不怎麼氣派,就是著名的美國白宮雖然牛氣衝天,實際它的規模和非民主國家相比小得可憐。還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民主國家的政府機構未必設在城市好的地段,而非民主國家的政府機構必然建在繁華地段,黃金地段。

  

  只有非民主國家的政府大樓才是「昂頭挺胸」,威嚴氣派,還要擺上幾個石獅子之類的玩意來「鎮守」,專門嚇唬老百姓而已,非民主國家城市裡最壯觀的建築必然是政府機關大樓,民主國家城市裡最壯觀的建築必是銀行金融機構等建築。

  

  六.民主國家的各級政府機構很少需要警衛把守大門。只有非民主國家視人民如敵人,政府機關警備森嚴,始終保持如臨大敵狀態,民主國家的政府機構對公眾是開放的,隨時為公民服務。

  

  七.民主國家的經濟增長率都不怎麼耀眼。在非民主國家政府的歷史統計中,其經濟永遠都保持高速增長,即使發生大飢荒時也是「國民經濟取得飛速發展」,而民主國家的經濟增長率雖然不是很高,人民生活水準卻是提高顯著,日本德國用二十餘年的時間就從戰後廢墟中發展成為發達國家,韓國也從最貧窮國家變成富裕國家,而那些紙上牛逼得很的非民主國家現在不是厚著臉皮要求國際援助,就是又謙虛地稱自己國家「還很貧窮」。

  

  八.民主國家不需要上訪。

  

  民主國家的常態對老百姓有利還是不利?我不好判定,咱們適合不適合搞民主?我也無權下結論,不過首先請各種團體及個人注意:不要玷污民主二字,這兩個字與我們沒有仇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