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十萬幹部生活腐化惹公憤

作者:陳諾彥 發表:2007-02-13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00六年因道德敗壞、生活腐化墮落而受到黨紀、行政處理的幹部年有二八一三七0人,其中地廳級或以上幹部二九四一人,省部級一七一人。胡錦濤在中紀委第七次全體會議上對思想倒退、道德敗壞、生活腐化的高幹提出勸告、警告。


胡錦濤向高幹發出告誡

胡錦濤在中紀委第七次全體會議上,公開告誡高級幹部: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講操守、重品行,注重培養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

胡又指:歷史沈重教訓要引以為鑒。古今中外,當政者凡腐敗墮落,勢必激發社會矛盾激化、人民抗爭、社會動盪至政局崩潰,這是歷史發展、進步的規律。

胡脫稿進行奉勸和警告

胡講著講著竟脫稿奉勸和警告部分在位的高級幹部在和平建設年代,因為思想意識變化,導致道德敗壞、生活腐化墮落,是自毀自己的一生、自毀自己的家庭,也危害了人民的事業,沾污了黨的聲譽。一個政黨、國家的高級幹部,在道德、生活上變質,是可悲的。也難以對自己的父母、子女、老師、親朋,作出交待。

自中共建政以來,黨的一把手這樣公開就高級幹部道德敗壞、生活腐化墮落,進行告誡和抨撃,這還是首次。北京政界指:毛澤東本身就生活糜爛腐化,怎麼會開口批黨內的腐化?華國鋒本身繼承毛的衣缽,加上位子未坐穩;胡耀邦雖廉潔、正直,但黨的不成文傳統是高級幹部生活腐化是工作上的調節;江澤民上臺,把高級幹部生活腐化視為「小節」;而今天高級幹部生活腐化、道德敗壞,使胡錦濤感到會加劇社會抗爭和政局危機、共產黨執政基礎的崩潰。

各界表示支持胡講話的信函十六萬封

僅一月十日至十三日四天,中共中央、中紀委就收到十五萬七千五百多封(件)電函,有來自黨政部門、社會團體、黨外人士、基層、社會各界人士。電(信)函,除了對胡講話表達支持外,也提出了意見和抨擊。

近十六萬封電(信)函內容摘錄

以下是中紀委摘錄的部分電(信)函內容:

.共產黨隊伍理念失落,導致道德敗壞、生活墮落;

.共產黨高級幹部,長期把個人作為黨的化身、真理的代表,必然從一個極端走向另一個極端;

.共產黨領導幹部,把個人凌駕法律、行政、規則之上,本身就是違背馬克思主義哲學:個人或幾個人,永遠是集體的一分子;

.共產黨幹部隊伍腐敗、墮落,是制度、機制的危機;

.共產黨高級幹部在政治上、法律上、經濟上、行為上持有特權,是今日腐化、墮落的必然規律;

.共產黨作為人民的政黨,不自我革命、不自我反省、不自我約束,將被人民拋棄,被自己推倒;

.共產黨高級幹部生活腐化、道德敗壞的特色,已有五十八年歷史,現在是結束這段歷程的重要時刻了;

.共產黨高級幹部腐化墮落的今天,社會怎麼可能和諧?

當前黨內高級幹部隊伍中腐敗的三大領域

吳官正在中紀委第七次全體會議上,講了當前黨內高級幹部隊伍中腐敗的三大領域:(一)組織、人事架構領域;(二)經濟、金融領域;(三)生活道德領域。

吳官正:生活腐化、道德敗壞決不是小節

吳官正在中紀委第七次全體會議上說,必須鄭重宣布:生活腐化、道德敗壞,決不是什麼小節,決不是什麼一般生活作風問題。如持有這種錯誤認識的,要及時改變。生活腐化墮落、道德敗壞,對於黨政幹部,特別是黨政高級幹部,是嚴肅的政治問題、情操問題、世界觀問題,有的已經超越了道德敗壞界線,淪為刑事犯罪。

吳指:利用職權、地位、金錢,為所欲為,已經成了社會共憤的公害。這類情況已經相當嚴峻、相當惡化、相當多地積壓著。

近二年因道德敗壞受到處分的高幹人數

吳官正在會上披露:中央和省市地方有關部門,接到有關舉報黨政、國家機關幹部道德敗壞、生活腐化墮落方面的信函有近二百五十多萬件,實際情況要高出舉報、查獲的情況。

近二年,因道德敗壞、生活腐化墮落,受到黨紀、行政處理的幹部,二00五年有二四七四四0人,其中縣處級或以上的有三七八三0人,地廳級或以上的有二0三七人;二00六年總共有二八一三七0人,其中縣處級以上的有四二二六0人,地廳級以上的有二九四一人,省部一級高幹有一七一人。去年,地廳一級黨委班子,因集體腐化墮落而改組、撤銷黨內職務的有三十七個。

一七一名省部級幹部因生活作風腐化受警告

因生活作風腐化、墮落,曾受中紀委、中組部處分或警告、黨內作檢查的省部一級高幹一七一人(0六年十二月官方數字:現在職的省部一級高幹為四八二0多人)。

来源:爭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