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放棄核項目是一個騙局

發表:2007-02-15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月十三日六方會談在北京結束,北韓以得到一百萬噸燃料油的援助同意關閉和封存其核設施。有分析人士認為,這一協議能否真正成為六方會談的實質性進展,目前還有待觀察。對此,本臺記者採訪了政治時事評論員,前北大教授Johnny蘇先生。蘇教授指出,這是一個騙局。

蘇教授認為,實際是中共與北韓的共同騙局。任何一個共產國家,這實際都是流氓政權。就像這金正日這純粹就是流氓。他父親是 老流氓,它也是個大流氓。根據我目前瞭解的它現在的情況,是他現在國內的情況很苦,整個去年是大乾旱,所以糧食是根本成問題。這個情況來看,無論是政治上,政權上,或者是在經濟上都是處在隨時一觸即發的崩潰狀況下,所以它也不太可能去完全接濟住這一個北韓,牽扯到2300多萬人,也確實是一個龐大的人口。他也支持不過來,所以根據這個情況,中共跟北韓兩邊偷偷低下商量商量,也勸勸它,你不如在這上面退一步吧,你先退一步,簽著和約,得到能源,得到糧食,得到國際援助,完了不成你在偷著搞,也頂多就是這個樣子。所以這個 說是個消息,實際就是中共與北韓之間的騙局。

蘇教授表示,日本、美國是絕對不會相信北韓有誠意會停止核武的試驗。作為這些民主國家,自然把人的生存權利和人的權利看得比天都大。想到它兩千多萬人 每個老百姓,平均一天是四兩糧食,在這種情況下,人家也是出於一種人道,準備要去支持他去接濟這些個餓肚子的人,純粹是出於一種人道的東西。所以也就是讓兩個流氓政權藉助了人們對人權的尊重,所以想鑽這麼一個空子,北韓不定又幹出什麼蠢事,流氓事,以此來威嚇。不過到那時候也不怕,作為美國,日本長期與 流氓政權打交道的國家,他很瞭解這些流氓本性,他自然有他防範的措施。

臺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亞太所所長金榮勇說,「我個人的感覺是,北韓現在的這種做法應該是在為自己尋求比較大、比較好的國際空間,所以我覺得可能不會按照現在的情形,出現一種好的結果。是不是雙方都會忠實地接受這種結果,是很難預測的。」

有分析人士認為,儘管本輪六方會談達成協議,但北韓領導人金正日並沒有停止其核計畫的誠意,只是利用核問題在美國、中國、俄羅斯等大國之間打政治牌,目的在於鞏固他對北韓的專制統治。

朝核問題本輪六方會談第三階段會議八日開始在北京舉行。中國、朝鮮、美國、韓國、俄羅斯、日本與會。三月十九日開始舉行第六輪六方會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