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男人的世界8大情感歸屬地(組圖)

發表:2007-02-15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說:「有了西藏的存在,我懂得了什麼才是大地的永恆……因為西藏的昭示,我懂得了什麼樣的生活才不會讓人生感覺空虛,使人活得堅實」,正是有了無盡的追求,人生才不會寂寞,每個男人都希望自己心中有屬於他自己的情感歸屬地。

一、西藏:

有人在那裡第一次失眠,因為古格的守城人普布曲桑在他本子上寫下的第一詞是「天星雨」,第二個詞是「呼吸」。
從外表的浮躁到內心的充實,從物質的奢華到精神的豐盈,從城市的燈紅酒綠到原始森林的沉靜素樸,這中間的距離,大概等於從廣州到墨脫,三千多公里。
有人說,在去過墨脫的人前不要言路,那是世界上最難走的地方。可偏偏有這樣一個人,甘願放下溫暖舒適的享受,獨自背起行囊,冒著生命危險,從繁華都市廣州到全國唯一不通公路的西藏墨脫,到冰天雪地、荒無人煙的阿里,在電話打不到的地方,他以雙手雙腳丈量高原,三番四次頻臨生命邊緣,一次又一次和泥石流、沼澤地、雪崩、山體滑坡、野螞蝗、野狼群等比試和較量,每一次身處絕境,他雖然悲傷,但總不放棄。他說,「苦難之上,是淨化的靈魂」,「冒險,使我忘記自己的平庸,並感受生命和自然的美好」。於是,在離天空最近的地方,在不斷磨難和漂泊中,他的精神和靈魂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撫慰和滿足。
高原永遠在召喚著我們,但要真正走進那塊純潔的土地,卻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有誰能在海拔四千多米人稱鬼門關的高寒山頭上,欣賞一株艷麗如同火焰的紅花,並且為生命的頑強和別樣詩意而詠嘆?有誰在攀緣雪崖峭壁自身力氣揮霍殆盡時,還能不顧一切伸出援手幫助另一個人,真誠鼓勵同伴?有誰在身體經受百般苦難折磨時,心裏還在體會來自生命深處的神聖情感,思考著生存的意義和自然給人的啟示?有誰在僕僕風塵腹空難忍時,還留心一個個純真的微笑,並將他們記錄在鏡頭裡,使我們能真切感受來自高原的柔情?而他在飢寒交迫時,為解放軍戰士的及時救援而感動,他說,這一幕總是不斷浮現在我眼前,是它激勵我為需要幫助的人盡一份心意。
因這份心意,我認識了他,還因幾本書,逐漸瞭解他。在《西藏的感動——阿里雪山神秘之旅》中,他講述了自己獨走雪原的故事。讀這些故事,有一種失重的感覺,那份洶湧而至的情感,漲潮一樣,衝擊著本來有點麻木的心岸,忽喜忽悲,竟至暈眩。有些感覺,在日常生活中,是永不會相遇的,可是在文字裡,卻可以不停感受,不停體味,然後,為之惆悵,黯然,消魂,甚至哭泣。這是一種情感折磨,被激越蒼涼迂迴曲折的情調撞擊出來的淚水,時時模糊了視線。嘆息,吁呼,呢喃,甚至無所適從,不知怎樣,才能表達心裏呼嘯而出欲說難休的激情。他的文字有一種闡釋的味道,伴隨著《阿姐鼓》的節奏,可以一下子找到那些感覺,行走天涯,放飛心靈,獨自悲傷,寂寞無邊,突而絕望,突而感念,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之涕下……
以往看書,很多都半途而停沒有看完,但《西藏的感動》令人欲罷不能,也許太渴望通過文字去體察未知的世界,太想在他的思想裡觀照自己的內心,太想知道探險的下一步究竟是什麼,太想讓陽光雪光沐浴被激起行走勇氣的自己。有一些文字讀著讀著,心裏就湧上一股遺憾——這些,在庸庸碌碌的生活中,怎能感觸到呢?進而有點悲哀,我還能不能踏上這塊土地呀?
擁擠的城市裡,來來往往的人只知道為一個既定目標而拚搏,甚而互相傾軋,冷漠的心靈找不到寄放的地方,物質充裕而精神貧乏,腦滿腸肥但思想空虛。他們迷惑,痛苦,彷徨,焦慮。很多人出入吧場酒場,夜夜笙歌,頗能醉生夢死。生活於他們,是一團糾纏一起的亂網,他們卻心甘情願被困在網中央,直至生命殫竭而盡。而他毅然決然,脫身而出,以一個「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姿勢,大踏步走進西藏,走進向人類極限挑戰的冰海雪原,崇山峻嶺。這樣的人,猶如沙漠裡的湖水,原始森林的太陽,城市的啁啾鳥鳴,陌生人群中的友善目光,日漸稀少,甚至幾不復見了。然而,芸芸眾生中,總有一些這樣的人存在,因他們與眾不同和獨立獨行,我們才知道什麼是魅力,什麼是真誠,什麼是激情,什麼是善良。
女友說,這是一個有味道的男人。我不語,只微笑。感覺西藏高原的冰雪冷雨,因他的行走變得有了溫度。冷漠的城市,因這些從心裏傾瀉出來的文字,變得親切和嫵媚。

 二、泰姬陵:
這個國王一生只娶了一位妻子,並為她建立世界惟一的一座墳墓。他被囚禁的時候對兒子說:「王位你拿去,只要為我留一扇窗,能夠看見你母親的陵墓。」

 

三、尼泊爾: 有那麼多的僧人因為苦行而快樂著,這是離人類最近的痛苦中的天堂。

 

四、澳大利亞中部荒漠:
不是悉尼,也不是黃金海岸。騎駱駝在澳大利亞中部荒漠是行走400公里以上,曾被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評為全球25項最刺激的旅遊活動的第一位。

 

五、馬爾地夫: 是不是海水天堂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世界上時間走得最慢的地方正在這裡。

 

六、耶路撒冷:
1000000000的基督教徒,600000000的伊斯蘭教徒,以及10000000的猶太教徒,他們都把這座城市視為聖城,即使你是1100000000分之一的佛教徒,你也有理由對這座幾平方公里的城市深感興趣。

 

  七、古巴:
地地道道的混血文化,熱烈,鮮明、單純。同時那裡與3個硬漢有關,一個是海明威,他在那裡完成了《老人與海》,後來他把獵槍伸進嘴裡,用腳趾扣動扳機;另一個是格瓦拉,一個很專業的革命家,他也被殺害了;最後一個還活著,卡斯特羅,一個把整座海島守衛起來的角鬥士。

 

八、羅馬: 僅僅一個鬥獸場的歷史畫面就足以讓你心潮澎湃,被歷史學家譽為「A REAL MAN(一個真正的男人)」的愷撒就倒在這裡。羅馬實在是非常男人的城市。

来源:多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