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諧」是哀求人民?還是欺騙人民?

作者:小草 發表:2007-02-15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諧」本來是個很美妙的名字。可是,現在的中國,不論是那個領域、不論是什麼場所,喜歡出風頭的人總是牽強附會的冠以「和諧」這個名字,藉以顯耀自己的「素質」,顯示自己的「地位」。殊不知大家聽的都感到肉麻!認識深刻的人們甚至會感到噁心。


「和諧」的內涵究竟是什麼?中共領導人為什麼會夢想構筑一個「和諧社會」呢?這其中的蹊蹺,可能只有胡錦濤的領導班子最清楚。俗話說:鳥之將死,其鳴也哀;人之將死,其言也善。這是古人描寫人在離開世間前的真誠反應,難道「和諧」是中共在哀求人民嗎?是緩和統治者與人民之間的矛盾嗎?還是政府用「和諧」要求人民忍氣吞聲呢?又是不是進一步欺騙善良的中國人民?人民是不是被中共侵吞了個人權益還要裝出「開心」的樣子?是不是中共欠下了人民的血債也要裝著若無其事?而中共有沒有想過對人民作出一點讓步呢?這不是更為和諧嘛!


事實證明,「和諧」就是要求人民去忍讓;「和諧」就是監督人民;「和諧」就是給中國人民頭上戴上緊箍咒。你對社會稍有異議,中共就會以破壞「和諧社會」的罪名加在你的頭上。你為自己的權益與中共政府理論,政府就會以破壞「和諧社會」的罪名將你送進監獄。中國老百姓是世界上少有的敦厚、善良的民族,「和諧社會」好比精神鴉片,很容易麻痺人民的頭腦,眼蓋人民的視線。現在有很多的民眾還對「和諧社會」抱有幻想,希望看到中共領導人「善意」的「和諧」。不知道大家還記得「六四事件」嗎?人民誰也沒想到,鄧小平會用殘酷的手段鎮壓學生的和平請願活動;不知道大家還記得「法輪功事件」嗎?人民誰也沒想到,江澤民會用殘酷的手段鎮壓老年人的體育運動。我們真的應該保持清醒的頭腦,認清事物的本質,千萬不要被假象迷惑,僥倖會帶來血的教訓!古人說: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凡是我們都要在腦海裡都問幾個為什麼?要從正反兩個方面去想想。我們知道現在人們溝通、交流的渠道越來越窄了,所有的輿論工具都由中共嚴格的控制著,但是,人民也不能自暴自棄,更不能喪失信心,不然,人民真的就成了中共手裡的麵團,想怎麼捏就怎麼捏!


中國文化與西方文化有著根本的差別,中國政府是光喊口號不做實事,西方國家是為人民辦了實事而不炫耀。中共領導人在「和諧」口號下,究竟為人民辦了什麼事呢?「和諧」是要求人民安分守己嗎?還是中共的懷柔政策?我們必須作認真的分析,讓我們暫且做兩個方面的推敲吧,這樣可以仔細權衡一下,相信對中國人民都是有益的。


第一、我們姑且把「和諧」看成是中共領導對人民的哀求。為什麼中共要「哀求」人民呢?理由很簡單,那就是它對人民犯下了太多的罪,觸犯了人民太多的利益。但是,我們仔細想一下,懺悔就能取代憲法和法律嗎?顯然是不可能,中共就是沒有任何誠意對人民做補償。相反,中共這些迫害人民、侵犯人民權益的事件越來越多,就算是輿論曝光了,中共也是無所謂的態度,就連公開道歉都沒有,更不要指望對人民進行補償了,中共指望的就是人民的默認和「和諧」。另一方面,中共打著「和諧」的幌子,繼續沿著自己的路,我行我素。因為只要人民肯「和諧」,中共就可以繼續的魚肉百姓。我們知道,從前除工人、城鎮人口生活困難外,農民壓力也很大,政府亂徵收費用、亂徵收土地等等,老百姓不能有任何怨言,只能是淚水往肚裡咽。現在中共狡猾了,手段高明瞭,它採用的策略是各個擊破。眼下中國正在進行的是國有企業的改制,為了避開大面積的打擊對象,中共先把農民擱置起來,重點對付國企工人。大家都知道,中國「解放」以前,工業就是一張白紙,多少企業是靠勞動人民的雙手建造的,現在中共下令要把這些國有企業都賣掉,老百姓當然沒有辦法反抗強大的中共武力。然而,中共卻不把這些親手建造工廠的勞動人民當人看,把變賣企業的錢,只是象徵性的發放一點遣散費給工人。從此,國有企業與人民就不再有關係,工人也要自謀生路,不知道這點錢吃完了,生活來源在哪裡?妻兒老小誰撫養。於是,很多工人不服,有些就集體抗議,有些集體上訪,這時候中共的「和諧」口號起作用了!警告「鬧事」的工人,不要破壞「和諧社會」,「勸阻」無效的就被關進監獄。大家知道嗎?這些國企又是賣給誰呢?就是那麼貪官,只有貪官才有「實力」購買。我們知道在國外有個廉正公署,它的職能可以監督你的個人非法收入。可是中國老百姓沒辦法,在「和諧」的庇護下,貪官貪了人民的錢,就成了「過去」,希望人民「和諧」的去對待。你們老百姓不服,中共就以破壞「和諧社會」為由,將你送進監獄。這些就是「和諧社會」的內容!我們平時總認為農民的覺悟低,這是大家的一個誤區。知道農民兄弟怎麼看待「和諧社會」嗎?他們說:工人的「事」解決了,很快就輪到農民了,不要看農民現在沒有徵收公糧了,可是,農藥、化肥、種子等都是國家控制的,這些都上漲了,還不是一樣出了錢。要是國家哪天再徵收費用,那又是每天只能吃兩餐光飯了。從前我們不知道,中共的市場經濟下,國家是怎麼控制農富產品上漲的,現在農民兄弟告訴我們,中共政府是採用行政手段來實現的,除了調節農藥、化肥、種子等的價格外,最重要的措施就是掛牌收購,如果國家已經挂出了高價,誰還會以低價送入市場啊!從經濟市場的觀點看,中共的做法就是欺行霸市,這也是「和諧社會」的目的嗎?所以說穿了,整個中國社會就是在中共手裡玩,它想怎麼搜刮老百姓是太容易的事。你們老百姓不服,就是破壞「和諧社會」。


第二、另一種可能,中共就是用「和諧社會」進一步欺騙人民。這是更陰險、更毒辣的手段!人民已經是深受中共統治者的毒害,大家應該記得最清楚,那就是無恥的江澤民,他的一句「反腐昌廉」害苦了中國老百姓,在「反腐昌廉」的口號掩蓋下,政府官員變本加厲的貪污腐敗。他在位期間,是古今中外政治舞台上,貪官人數最多,性質最為惡劣的!我們中國老百姓再經不起統治者的折磨了,懇求中共領導發點善心,這樣也可以為自己積點陰德。當然,中共領導也很清楚,統治者與人民之間的關係,已經是火與水的關係了,即使人民識破了中共的欺騙手段,中共仍然會堅持繼續不斷的騙下去,至少中共想在2008年以前維持現狀,不想使矛盾惡化,這樣可以順利的舉行2008奧運會。假設中國不能如期舉行,中共將不知道如何面對世人,自己都會感到無地自容,這樣,以後將無法應對、處理國內、國際的事物。因為希特勒都能成功的舉辦過奧運會,所以中共會羞憤而亡。中共現在的政策,就是能騙一天算一天,等到2008奧運會結束,它就可以跟人民算「總帳」了,也有充足精力來對付人民。現在國際社會,大多支持中國人民為爭取民主、自由的鬥爭,但是,中共是不會怕老百姓的,怕的就是國際社會遺棄它,一旦國際社會都支持中國人民的正義鬥爭了,那就是中共末日的來臨。「和諧」的再一種可能,就是中共領導繼續承襲江澤民的「傳統」,將中國當成「破罐子破摔」,中共領導繼續打著「和諧社會」的招牌,仍然大肆搜刮民脂民膏,每個領導撈足了錢財就往國外跑,那些錢是足夠他們三、四代人花費不完的,所以不再會考慮人民的利益了,人民的利益在他們心中是蕩然無存的。而且,中共領導可痞的行為還表現為,假意順著老百姓的思維,制定更具有欺騙性的策略,你們老百姓想改制是吧?中共就把國企都賣掉。你們還想改吧?政府就不再管你們任何事了,把社會保險都私有化,把社保局市場化,社保局有錢就發點給你們,沒錢的話,就先欠著!實在沒錢了,就宣布破產,老百姓所交納的社保基金就化為烏有了!中共認為,你們有民事糾紛、有權益被侵害,也不要找政府,找相關部門,或者找律師事物所,如果都解決不了,你就只有「和諧」了,忍氣吞聲吧!如果你要上訪,等待你的就是以破壞「和諧社會」的罪名,送你到監獄裡去反省和改造。這些就是「和諧社會」的主要內容。


不論你是從哪方面與「和諧社會」相處,其結果就是中共統治者進一步將人民奴化。中國有兩則很形象的寓言——「東郭先生和狼」,「農夫和蛇」。它們可以生動的比喻「和諧社會」,當人們輕信「狼」的承諾,「狼」反過頭來就要吃你。當善良的人民,用自己的溫暖救醒「蛇」,可是「蛇」卻要咬你。善良的中國人民啊!你們要牢記東郭先生和農夫的教訓,千萬不要受「和諧社會」的欺騙!我們更希望世界人民看清楚中共的本質,特別不希望國際社會敦促和倡導中共實現政治體制改革,還有那些有著善良願望的人們,雖然你們的出發點很好,可是中國人民再也經受不住打擊了!要是再出一個「有中國特色的民主社會」,我相信中國大多數老百姓的精神會崩潰的……

感謝所有關心中國人民疾苦的人們!
感謝所有讀者的關注!

中國普通老百姓:小草
二○○七年二月十三日星期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