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首場晚會 五千觀眾風雪無阻(圖)

發表:2007-02-15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4日橫掃美加東部地區的暴風雪雖然在紐約地面堆起了高達六英吋的積雪,卻絲毫沒有影響5,000名紐約客前往曼哈頓無線城觀看新唐人全球新年晚會紐約首場演出的熱情。紐約當地的政要、世界各地駐紐約的使節、藝術界人士、商界人士和紐約市民等為晚會展現出的神傳文化的內涵和神韻震撼,場面氣氛異常熱烈。

這場「沒有黨文化的真正中華文化」晚會以大型舞蹈為主,穿插聲樂、弦樂表演,與紐約聖誕晚會和此前在各地巡迴演出的新唐人新年晚會節目不同。演出陣容包括神韻藝術團、天音交響樂隊、關貴敏、楊建生、白雪、姜敏等演唱家。新唐人電視臺在世界級的劇院,以頂級舞臺技術和精良製作的天幕背景,呈現出一臺世界一流水平的中華正統藝術。

紐約市長定14日為新唐人晚會日

2月14日晚七點,紐約市長彭博的代表在全球新唐人新年晚會紐約首場演出前一小時帶來市長把2007年2月14日定為「新唐人華人新年晚會日」的決定。

2006 年12月19日至24日,新唐人電視臺在紐約著名的百老匯彼康劇院(Beacon Theater)連續上演9場聖誕晚會,場場爆滿,超過2萬紐約客前往觀看。07年1月3日,新唐人電視臺在加拿大溫哥華展開《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全球巡迴演出的帷幕。新唐人將組織逾百人的龐大演員陣容,在全球30個城市演出76場,預計觀眾達15萬-20萬。



 紐約曼哈頓著名的無線城劇院。(Getty Images)

2月14日至17日,全球巡迴演出將在紐約曼哈頓無線城再次演出7場,預計四萬觀衆現場看到這臺具有奇特魅力的華人新年晚會。在14日紐約晚會開幕前一小時,紐約市長彭博的代錶帶來市長把2007年2月14日定為「新唐人華人新年晚會日」的決定。


圖為新唐人總裁李琮在紐約07年首場中國新年晚會開演前夕接受市長代表的頒獎。



現場觀衆。



這次紐約新年晚會彙集來自世界各地的五十多名著名音樂家組成的天音樂團現場伴奏。

表現盛唐神韻

世界各國習慣把當地華人聚居的地方稱為「唐人街」,新唐人全球新年晚會紐約開場就以大型舞蹈《創世》揭示了大唐輝煌文化背後更加神聖的內涵。

在《創世》中,在巍峨宏偉的大明宮下,眾神與主轉生大唐,大唐太宗在華蓋下遙望文武百官,神態威嚴雍容。大典開始,樂曲大氣豪邁奔放,鑼鼓齊鳴如金戈鐵馬,大唐仕女盛裝登場。仕女們頭飾華貴,身著七彩錦衣,外披錦緞,胸前繪各色花卉,儀態萬方,慈善端莊。唐朝服裝華麗美觀,文化、經濟、道德等元素在服裝上各有體現。 天幕漸遠,大明宮漸漸現出全貌,再現天朝榮華。

紐約觀衆:可媲美百老匯任何劇目

非營利文化組織「The Source is One」執行主任保羅·卡特法戈(Paul Catafago):這場晚會非常豐富,很難相信能在兩個多小時內能夠這樣完美的把這麼多不同類別的節目做成這樣引人入勝的效果。把這場晚會放到百老匯,可媲美百老匯任何劇目。


非營利文化組織「The Source is One」執行主任保羅·卡特法戈(Paul Catafago):這場晚會可媲美百老匯任何劇目。


現場觀衆。


我最喜歡的是晚會的音樂。可以看出作曲家對編舞、背景的瞭解非常深刻,簡直是為這些量身定做。編舞對音樂的處理也很到位,可把他們稱為「Musical Choreographer」。我很想見見這些音樂家們。

戚小春的二胡簡直絕了,這種兩根弦的樂器竟然能夠表現如此豐富的內涵。從商業演出角度,她在任何地方的演出價格肯定不菲。只演一曲實在太少。另外,幾位歌唱家的演藝也屬上層。對我這樣的西人來說,也能基本理解這些歌詞。

紐約曼哈頓有限電視「與禪納對話」節目總監兼製作主持人海洛德.禪納(Harold Channer)博士對中國很感興趣,他在看完上半場後連聲表示:「真的是太美了,服裝、舞蹈……還有,在歌曲中直接講出了中共的邪惡和它的行將崩潰,非常有意思。」禪納博士還說:「我喜歡新唐人,他們能製作出這樣好的節目,分享給人」。

華人感受驕傲

在從上海來到紐約已經7年的Kitty瀋的意識中,中國人的文藝表演能上到曼哈頓無線城演出的檔次幾乎是不可能的。當她從紐約當地的報紙、廣告中得知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將在無線城連演7場時,Kitty說,「我感到非常驕傲,要來親眼目睹這一盛況。 」


《戰鼓》。


同Kitty的驚喜不同,已經觀看了新唐人紐約聖誕晚會的Marilyn Louie則是慕名而來。「我非常喜歡聖誕晚會中那個滿族舞的節目」帶叔父一起來看演出的Marilyn說,「所以這次又來看這場新年晚會」長著一張明顯華裔面龐的Marilyn用流利英文說。

對於紐約客Johansson來說,再沒有什麼比陪太太晶晶來看新唐人華人新年晚會更浪漫的情人節禮物了。剛從北京來紐約一年的晶晶曾看到過新唐人晚會的節目,她表示她非常喜歡其中的舞蹈節目,「我非常容易投入到節目的情節中,直到結束時才意識到再次回到現實中來了。」晶晶表示,在海外看到華人的文藝表演倍感親切,那種感受是在國內看演出時沒有的。

2月14-17日上演的紐約新唐人晚會,時值中國農曆新年。如果您想利用這個機會體會一下全新的中國正統文化,可以打1-888-260-6223諮詢或在 http://ticketmaster.com/ 或 http://ticket.ntdtv.com 上查詢、購票。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