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兩名軍人處死刑 一個排逃往中國(圖)

發表:2007-02-16 0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邊境警備隊一個排的兵力,最近集體逃往中國大陸。據報,這些人與兩名將被處死的北韓軍人有關,他們涉嫌接受金錢後幫助北韓人渡江出逃。北韓聯合小組已經進入中國展開抓捕行動,並得到中共公安和情報部門的協助。
  
這是北韓罕見的軍人集體出逃事件,引起國際社會關注。英國廣播公司、法新社和韓國主流媒體都轉載了這則消息。 據報,為了阻止邊訪軍人幫助越境者逃亡,朝共中央黨組織加強了在邊疆的活動。目前中朝邊境監視比平時強化很多。

 

中朝邊境的北韓軍人。(法新社)

約20名軍人集體出逃
  
據總部設在首爾的《朝鮮專題新聞》(Daily NK)日前報導,北韓咸鏡北道會寧地區的邊境警衛隊大約20名軍人最近逃往中國。 北韓「人民武力部」、「保衛司令部」和「國家安全保衛部」已組成聯合追捕小組,進入中國大陸,上面下令如果遇到反抗,可以射殺。
  
北韓追捕行動得到中共公安和情報機關相助,搜索範圍擴大到與兩江道接壤的長白縣和與慈江道滿浦接壤的集安市。 據透露,中共國安部已
經逮捕了其中的幾名軍人,正在對他們進行調查,但尚未將他們遣返回北韓。
  
消息指出,這段時間北韓國安部在中國延吉、瀋陽、上海等地常設追捕小組,抓捕通緝犯和脫北者(指逃出北韓的人)。一般由中共國安部提供抓捕對象的住址等信息,北韓追捕組成員進行抓捕。

兩名邊防軍人將被處死
  
《朝鮮專題新聞》引述消息人士說,為遏制邊境軍人幫助北韓人逃亡,2006年11月到今年1月,平壤政權派出一個聯合檢閱組,對邊防警備
隊官兵進行嚴格調查。

會寧附近邊防警備隊一名哨所長和一名副小隊長被作為主謀抓起來並處死刑。 處刑原定於1月中旬,後來考慮在金正日生日(2.16)前處決會破壞氛圍,於是推遲到2月下旬。

這次逃到中國的20名北韓軍人與這兩人有關聯。日本朝日電視臺2月12日稱,在中國某個城市採訪到其中的兩名北韓軍人,他們表示,北韓邊
防「警備隊99%的人參與走私」。 有分析指,這次北韓當局的嚴厲措施可能引發連鎖的軍人逃離事件。
  
北韓邊境軍人的財源
  
最近10年來,逃亡的北韓人越來越多。據統計,現在有大約1萬名北韓人定居在韓國,而躲在中國的北韓人估計多達幾萬,甚至幾十萬。
  
《朝鮮日報》稱,中朝邊境都有警衛隊哨所把守,戒備的森嚴程度使任何人都無法過江。近年來很多人逃亡,「這是因為警衛隊在為他們開路。只要給警衛隊錢,就能輕易過江」。
  
據透露,過去渡江價格為人民幣500-1000元。想渡江的人只要給錢,警衛隊人員就會告知自己把守哨所的時間和地點。只要在約定的時間裏來到指定地點,就會放越境者過江,有時還乾脆「護送」到江對面。
  
「護送」軍人的級別越高,費用也高,但安全性得到更好的保障。 大部分主使者為警備隊中隊指導員和哨所長等軍官,這些人手裡有不少美元和中國人民幣。因為可以撈到不少錢財,邊境警衛隊成為北韓軍人最喜歡的部隊。
  
另一方面,由於警衛隊軍人相對比較瞭解外部世界的情況,也相對容易會對朝鮮體制產生叛逆意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