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全球最大獨裁者榜上名列第四

發表:2007-02-16 1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大觀》雜誌日前公布2007年世界十大獨裁者名單,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名列第四。

美國《大觀》雜誌在美國作為星期天副刊與350家報紙一起發行,如《華盛頓郵報》和《洛杉磯時報》,影響很大。自從2003年以來,為《大觀》雜誌每年編輯獨裁者排行榜的美國自由作家沃勒海因斯基對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表示胡錦濤為什麼榜上有名的原因---

沃勒海因斯基:「舉例來說,美國國務院每年的國際人權狀況報告列出中國政府在22個領域有違反人權的記錄,此外胡錦濤一人獨攬中國黨政軍三項最高權力於一身,中國沒有言論自由、宗教自由、個人沒有發表不同意見的權利、勞教所依然存在。」

胡錦濤在2007年的全球獨裁者排行榜上名列第四,著有《特權論》一書,目前旅居丹麥的中國異議人士陳泱朝認為,大獨裁者排行榜排名對胡錦濤不公,胡錦濤應該名列前茅---

陳泱朝:「因為從對人類危害最嚴重,面積最大、人口最多、影響最惡劣的情況來看,胡錦濤應該是第一位。因為中國是那樣一個人口大國,在世界上有這麼大的一個地位和影響,聯合國常任理事國,而且最近他們把氣象衛星擊落了,都是在真正地執行所謂鄧小平制定的‘捆綁’戰略,要向擁有自由挑戰。從這個危險性來講,他應該是第一個大獨裁者。」

其實,胡錦濤與自己相比,已經從2006年的第六位上升兩位,排在今年的第四位。對此,沃勒海因斯基解釋胡錦濤排名為什麼上升的原因---

沃勒海因斯基:「我認為是因為北京為準備2008年奧運會而違反人權的記錄。如:強制拆遷、非法侵佔土地、腐敗有增無減。另一個原因就是我稱之為中國模式,那就是中國鼓勵他國獨裁者學習中國只開放經濟領域,不開放言論自由的做法。」

沃勒海因斯基表示,北京只開放經濟領域的做法使一些西方公司和政府在與中國經貿往來時,為了經濟利益而對中國的人權記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中國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不久前發表「三個獨裁者死於06年」一文。文章說: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智利前總統皮諾切特和前南斯拉夫總統米洛舍維奇的死,對活著的獨裁者是喪鐘,對生活在獨裁政權統治下的人們是鼓勵;三個獨裁者之死預示著21世紀將是消除獨裁和極權統治的世紀。說到胡錦濤,孫教授認為短時間內獨裁不會在中國被消除---

孫文廣:「在一、二年裡是很難。有很多方面的因素,一個是世界潮流,獨裁者越來越少;第二個是要看他自己怎麼掌握潮流走向。」

與胡錦濤一起名列前十位的獨裁者分別來自蘇丹、朝鮮、伊朗、緬甸、辛巴威、利比亞、敘利亞和赤道幾內亞的最高領導人。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聞劍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