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連馬王會面 總統人選仍無共識

作者:林楠森 發表:2007-02-16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榮譽黨主席連戰(中)、立法院長王金平(右)、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左)日會面,併發表六點共識,但對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人選以及由誰接任黨主席,未達共識。

 

國民黨為排解馬英九辭黨主席並宣布參選總統引發的爭議,由榮譽黨主席連戰邀集馬英九與立法院長王金平協商,併發表六點共識,但對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人選以及由誰接任黨主席,未達共識。


國民黨在六點共識中僅表示都有意競選總統的馬英九與王金平,將只是推出一組最具勝選希望的候選人,但由誰正式代表國民黨參選,將在農曆新年後再行協商。
三人達成的共識包括黨的領導人必須及早產生,這樣的共識等於再一步確認馬英九不會接受中常會慰留。

王金平在三人會面後,在記者面前公開邀請連戰回任黨主席,不過當記者追問時,連戰並未正面回答是否將接任。

王金平在會前表示,國民黨主席的改選最好在一個月內就完成改選,不一定要如黨的規定等三個月,他還說如果連戰能回頭主持大局對國民黨將最有幫助。

此間分析人士多數認為連王兩人的關係較為密切,連戰在王金平與馬英九競選黨主席職務時,也曾被媒體拍攝到他選票上支持的人選是王金平。

在馬英九因貪污起訴而辭主席宣布參選後,國民黨內相互放話不斷,對於挺馬派人士修改排黑條款,以及打算修改黨章有關從政人員遭判刑後黨權的規定,都引起了黨內的批判。

參選之爭

針對國民黨傳出有意在六月提前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將判決有罪就不得提名參選的黨章,改為三審定讞後才不提名,王金平說,國民黨不能讓人認為道德淪喪,否則黨未來不知何去何從。

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則對連戰遭放話炮火波及表示"痛心疾首"。他並且批評被視為挺馬派的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是問題製造者。

針對黨內人士的互相放話攻擊,連王馬三人在今天會面後,也達成嚴禁幕僚人員對外放話的共識。

國民黨另一位前主席李登輝,雖然近年來與國民黨漸行漸遠,但是他昨天宴請泛藍評論時政的"電視名嘴",並邀請挺馬派的國民黨立委出席,李登輝的動向也引起各方揣測。

相對於國民黨總統選舉的王馬之爭,民進黨有意角逐總統的四大天王中,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也在今天率先正式表態,將會登記民進黨黨內初選。

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內的民進黨其它呼聲較高的人士,目前都尚未正式表態。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