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促進消化 抗血栓

發表:2007-02-17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鳳梨是熱帶植物,也稱波羅,原產於南美洲,可能發源於巴西。哥倫佈於 1943年在瓜德羅普島上看到了鳳梨,18世紀的歐洲探險家帶回歐洲,成為貴族們喜愛的水果。19世紀中期到20世紀初期在澳大利亞、亞速爾群島、南非和 夏威夷群島等建立了鳳梨種植園(Ensminger等,1983)。鳳梨在16世紀傳入我國,分布在南方各省。

鳳梨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 B1、B2、C、胡蘿蔔素、菸鹼酸,礦物質鈣、磷、鐵、鉀、鈉、鋅,粗纖維,另含多種有機酸、生物及鳳梨。鳳梨可用作肉質嫩化劑、啤酒防凍劑,並可用於生產水解蛋白。鳳梨的莖和果實中都含有鳳梨蛋白。

鳳梨有多種保健功能:

1.促進消化:鳳梨中的蛋白可分解蛋白質、脂肪等,可促進消化。餐後吃些鳳梨,能開胃順氣,解油膩,幫助消化。

墨西哥人將鳳梨製成藥酒,用於開胃化食。

2.對抗血栓:鳳梨中含有生物和蛋白,不僅能使血凝塊消退,還可即早制止血凝塊形成,降低血液黏度,具有抗血栓 作用,對心腦血管疾病有一定的輔治效果。

3.利尿消炎:鳳梨中所含的糖、鹽及,有利尿消腫的功效。鳳梨蛋白還具有消炎作用,並可加速組織的修復和痊癒。

4.清熱解渴:鳳梨中含有85%水分、大量的維生素C、碳水化合物,還含有無機鹽和各種有機酸,能有效補充人體的水 分及營養物質,好清熱解渴。

5.免疫抗疲:維生素B1是體內物質代謝與能量代謝的關鍵物質;而維生素B2為很多呼吸系統的組成部分,所以與能量代謝有著密切關係。這些都和消除疲勞有關。

另外,維生素 C能促進酪氨酸和色氨酸的代謝,加速蛋白質或類的脫氨基代謝作用。此外,維生素C能改善對鐵和鈣的利用,增加機體對外界環境壓力的應變能力。

維生素 C也是機體維持正常免疫功能所必需的。維生素C還能改善免疫功能異常者,嗜中性白血球的遊走和殺菌功能。維生素C能增強動物對病原攻擊的抵抗力,可顯著減少發病率及死亡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