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要過好年 主人細心打點

發表:2007-02-17 1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準備回鄉過年了?您心愛的貓狗寵物是否也要一同回鄉?無論是您選擇讓寵物住寵物旅館、找寵物保母或孤單留守在家,都有許多必須留意的注意事項。

食物篇:帶吃慣的飼料

如果貓狗平常挑食,回老家的時候要記得帶著它吃慣的飼料,臨時轉換飼料很可能造成嘔吐跟下痢。

若飼主決定讓愛貓或愛狗獨自留守在家中,最長不應超過三天,並且應該準備至少六天份的飼料,分多盆放置,飲水更要保持充足。

寶誠動物醫院獸醫師許德治表示,大年夜常有寵物吃太快、太飽而挂急診,他建議飼主可以購買寵物零食、甜點來犒賞它們,千萬不可餵食油膩且鹽分過高的年菜。

藥品篇:藥量要備足

如果寵物正在治療例如黴菌感染等疾病,最好先備妥足夠藥量。過年期間家中最好也有必備的居家保健良藥,例如不含類固醇的眼藥水、耳藥抗生素藥膏等。

貓容易受鞭炮聲驚嚇,如果您的愛貓有癲癇或心臟病的病史,除了要備妥急救用藥外,最好讓貓咪在隔音良好的環境中活動,以免因癲癇或心臟病發作而喪命。過年期間如果有小孩到家裡來,最好把小孩和愛貓隔開。

運輸篇:運輸籠要堅固

如果您選擇帶著寵物回家過年,應慎選交通工具,並記住「愈快到家愈好」,最好選擇大一點的運輸籠,並放置足夠的食物及飲水。

如果飼主選擇搭飛機回家過年,所有的寵物都不能進客艙,飼主必須提前報到,辦理寵物託運。一定要選擇堅固、硬質材料的運輸籠,以免發生不幸意外。

國道客運方面,每家客運巴士寵物運費不同,有些業者半價收費,也有業者一律加收一百五十元,但運輸籠只能放在腳邊;火車方面,寵物一律不得上車。

讓寵物搭高鐵也是一個好選擇,高鐵規定只要寵物包裝完固,沒有惡臭、糞便露出之虞,就可以和主人一起搭高鐵,前提是體重不能超過三公斤。

住宿篇:要留聯絡電話

過年期間很多寵物店或寵物保母都提供住宿服務,但最好能選擇隔離良好的住宿環境,而且記得帶貓狗原來的飼料去投宿,臨走前要留下自己的緊急聯絡電話。如果要拜託朋友照顧寵物,行前最好準備一張寵物平日的作息生活表給代為照顧的人。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