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見人士鄭明芳出獄後繼續遭迫害

發表:2007-02-17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在北京申請萬人遊行的天津維權人士鄭明芳自出獄以來還一直受到當局的監控與騷擾,近日甚至要把他一家強行掃地出門。此外,天津薊縣衛生局副科級幹部因索賄不成,進行報復致使經營食物批發生意的張海臣損失50多萬元人民幣,而當地法院偏袒這名幹部,致使張海臣一年來上告無門。

兩年前,鄭明芳因與北京維權人士葉國柱申請萬人遊行被當局以非法經營罪名判入獄兩年,去年九月十六號刑滿釋放。由於鄭明芳一直不認罪,並到北京向國際媒體訴說在獄中真相,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因此自她回到家後就一直受到當局的監控和不停的騷擾。星期五,鄭明芳對本臺表示---

鄭明芳:他們從今年一月十六號軟禁我到現在沒有出門,並從一月十三號上午與我交涉一直到現在,我每天與他們打,打得我精疲力盡的,外面他們派了那麼多的官員,有國保,有北京車牌子,有薊縣的,有天津的,他們十幾輛車,幾十個人二十四小時對我監視,每天都要到我的房間來騷擾我,有的態度非常強硬說對我進行教育。

而在星期四,有關當局又變本加厲,派了二十多名法警和公安把鄭明芳家圍住,宣布要強制驅趕鄭明芳全家出門,要拍賣他們家的房產、家產以充所謂非法經營罪的罰款。幸好在國際社會的壓力下官方才改到2月27號驅逐鄭明芳一家。鄭明芳說---

鄭明芳:他們十四號說要給我賠償,但是十五號早就來了二十幾人要強制給我驅逐家門,我馬上就跟國際媒體、大使館,跟國外朋友聯繫,因為他們二十四小時對電話錄音,他們是聽到這電話了,今天上午就派了司法局局長,給我送來了米、面、油,還給送了點兒肉。如果沒有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不要說我一個鄭明芳,我就有一百條命都不夠共產黨殺害的,現在是迫於國際社會的壓力,我們也隨時準備承受更大的迫害。

據瞭解,鄭明芳的殘疾丈夫早前開了一個計算機學校,經營許可齊全,但政府強拆鄭明芳500多米的商業店舖,鄭明芳不畏權勢上訪維權,致使當局對她恨之入骨,不僅將她以非法經營罪投入監獄兩年,還將她家中的四十多台電腦硬碟等內部零件掏空,損失十幾萬元。而現在又要把他們一家掃地出門。

本臺記者打電話到薊縣公安局詢問鄭明芳的情況,一名官員表示不知情。

而記者還瞭解到天津薊縣另一起民權受侵而求告無門的事例,據該縣經營食物批發的張海臣星期五向本臺表示,在04年春節期間,薊縣衛生局執法隊長王志勇向他討要一萬塊錢被拒絕,兩個月後就派手下私自撬開張海臣的鋪頭倉庫門鎖,盜走了價值50多萬元的貨物。第二天,心中有數的張海臣趕到衛生局,在院子裡看到了他的貨物被擺得亂七八糟,因此,他向當地法院提出起訴王志勇,但案子已打了一年多,沒法勝訴。王志勇以貨物不合格辯護,而張海臣說他的貨物是國家免檢產品。

張海臣星期五向本臺表示---

張海臣:王志勇一個副科級就這麼大的本事能左右案件,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他們一點都沒有用,在法庭上,我們怎麼說,法官就是不讓我們贏,案件到天津後,一個全國優秀法官認定事實不清駁回了發回薊縣重審,薊縣法院又是讓我們輸了,然後到天津一中院終審時又輸了,現在我們到高院了。

本臺記者打電話到薊縣衛生局詢問有關情況,對方表示是有這樣的事。他說,王志勇市衛生局防病站的,屬於副科級。

記者:事情你們有調查麼?

官員:我不太清楚。

記者:事情已經持續一年了,很多人都偏袒他,這明擺著的事情,贓物都在現場,是吧?這個你們都知道是吧?

官員:嗯!

記者:他還是副科級嗎?

官員:對!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方媛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