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魚大肉吃太多? 試試體內環保排毒餐

作者:記者蔣文宜 發表:2007-02-18 1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代人工作忙碌,外食機率多,更幾乎有8成以上的上班族都是老外族,專家就建議,過年不一定得大魚大肉,反而可以趁這個長假,好好的讓腸胃休息一下,利用環保養生的食材,輕盈過好年。

 
餐餐外食的結果,可能造成許多毒素殘留體內。李德初醫師說,這些殘留體內的毒素對人體百害無益,包括大量加工食品的香料、色素,低廉精煉的氰化油及回鍋油,加上免洗碗可能殘留的毒物、或是蔬果農藥殘留、魚肉新鮮度等,許多毒素常是不知不覺吃進肚裡積存起來。

人體的排毒系統是透過腎臟、肝臟、淋巴、皮膚排出去。專家表示,人體於夜間的排毒時間依序,晚上9至11點為免疫淋巴排毒時間,應讓身體獲得安靜休息;晚間11至凌晨1點肝臟必需在熟睡中才能進行排毒;凌晨1至3點膽在排毒;凌晨3至5點肺排毒;凌晨5至7點大腸在排毒;早上7至9點,小腸需要吸收營養,此時進食早餐最好。

至於什麼樣的食材具有排毒抗癌功效?李德初說,舉凡蕃薯、青蔥、木耳、海帶、大荳芽、蘋果、燕麥、山藥、牛蒡、紅蘿蔔、白蘿蔔、黃豆、蘆筍、洋蔥及花椰菜等,都是不錯的健康食材。

專家推薦幾道幫助啟動體內環保的年菜,不妨試試看!

 
☉花團錦簇(蔬菜丸子)
作法:1.將綠花椰菜入鍋汆燙擺盤備用,盤底可墊豆腐增加柔嫩口感。2.另將香菇5朵,及適量紅蘿蔔、荸薺、芹菜、青蔥、洋蔥及馬鈴薯泥切碎攪拌,再加地瓜粉做成丸狀蒸熟。3.以素蠔油、醬油、少許胡椒粉、麻油及冰糖用太白粉勾芡淋在丸子上即可。


李德初說,許多人以為只有從魚類的魚油中才能攝取omega-3 ,其實從魚油攝取容易氧化,而且魚油吃多了膽固醇一樣會增加。事實上,以上這些蔬果多數含有亞麻籽油酸和次亞麻籽油酸,在人體也可以自然轉化成omega-3。

☉金玉滿堂火鍋
作法:採用有山藥、牛蒡、葫蘿蔔、白蘿蔔、芹菜(西洋本土芹皆可)及荸薺熬製成的排毒蔬菜湯為鍋底,然後可隨意加入自己愛吃的口味,如蒟蒻、竹筍、菇類、海帶或番茄等皆可。

☉百毒不侵黃金絲(排毒餐)
作法:以生地瓜刨絲加上百香果或是水果醋,再與芝麻涼拌即可。
這道可以當生菜沙拉食用,清腸作用強,李德初說,食用完這道菜之後解便會很順暢,能幫助有效解決便秘問題。


来源:東森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