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 氣候和中國經濟

作者:桑 梓 發表:2007-02-19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篇文章的類型與我歷來寫作的詩歌與文章似乎無關﹐我喜歡植物﹐我的一百首詩歌中至少有二十首是描寫植物的﹐那些桑樹、忘憂草、海棠、三角梅、喇叭花、白樺樹、棕櫚樹、無花果、蒲公英、芙蓉、JACARRANDA.......等等﹐都是我詩歌所描寫的對象。


但近來人們對地球溫度的升高的關注越來越密切﹐科學家們把所有焦點都集中在地球上的二氧化碳排量﹐按照能源的消耗指標﹐首當其衝的是幾個工業大國﹐世界上曾多次舉行的有關地球上的室溫效應問題的「京都協議」會議﹐結果都沒有得到一致的結果﹐推來推去﹐沒有一個國家願意徹底地大幅度地減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印度和中國都認為美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最多﹐為什麼讓我們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呢﹖因為誰都明白﹐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就是要降低能源的消耗﹐大家都不願為此而影響了工業的生產﹐於是﹐地球上的二氧化碳排放還在繼續增加﹐地球上的溫度仍在繼續升高﹐科學家們對地球上溫度升高所帶來的危機作得評估﹐也越來越聳人聽聞﹐科學家們說﹕如果二氧化碳排放得不到有效遏制,北極冰蓋很可能在100年內完全消失﹐這只是最保守的估計,可能更快。

科學家們說﹕倘若在未來的十年內,全球都沒有對此做出任何的努力改善的話,那麼在100年內,許多物種就會面臨滅絕命運,全球暖化會滅絕一半物種,地球也變得不適合於人類居住了﹐那時﹐地球溫度將上升2~5度﹐地球最多只能居住五億人。

種種聳人聽聞的預測報告﹐時時激發著我對地球人類生存的擔憂﹐讓我想寫點這方面的東西。

我是熟悉植物的﹐而且對植物有很深的研究﹐這是源於在我童年時就隨著父母遣送到閩北的高山密林的山溝溝裡﹐童真無邪的我從大城市一下扎進崇山峻嶺中﹐長年累月穿梭於茂密的原始森林中﹐雖然童年時嘗盡人間辛酸﹐但我卻無條件地愛上大自然﹐鍾情與大自然。大自然的一切﹐一草一木、一花一籐、一山一石﹐還有大自然精魄靈氣已經深深鑄入我的靈魂。那時看了很多科學雜誌和中醫草藥的書﹐也親自進行植物的科學栽培﹐在前不久﹐報刊上報導一位中國女研究生在國際學術雜誌上發表關於植物自花授粉的文章﹐這知識我在35年前就知道了﹐而且在實踐﹐當然﹐我本應當成為植物學家﹐但我喜歡上文學﹐喜歡詩歌﹐大自然給我太多的靈氣﹐我要書寫人間的辛酸和悲劇。

地球溫度的升高﹐科學家們把所有焦點都集中在地球上的二氧化碳排量﹐很少科學家把注意力放在植物上。說起植物﹐人們知道植物能吸收二氧化碳﹐排放氧氣﹐科學家們作過統計﹐一棵大樹一年產生的氧氣其價值達500美元。其實植物的功能還有很多﹐植物的豆科類能夠固氮﹐它的根部根瘤菌能夠儲存空氣中的氮﹐它固氮的功能是人類最先進的技術也比不上的﹔植物還能分解空氣中的有害物質﹐不同植物的灰燼所含的微量元素是不同﹔植物還能起降溫作用﹐人們漫步在綠蔭蔥蔥的森林中﹐覺得精神爽朗﹔宇宙中的能量是守恆的﹐宇宙中充滿著能量﹐能量表現形式有固態、液態、氣態、熱能、光能、風能、暗物質等﹐它們間可以相互轉化﹐合理分配﹐植物不僅能夠將無機碳轉化為有機營養﹐還能將宇宙中的熱能一部分降溫﹐一部分轉化為有機碳儲存起來﹐說到底﹐植物也是神認真安排創造的一種為宇宙能源平衡和為人類生存的重要生命。植物給人輸送氧氣﹐遮陰避暑還給人類創造主要的食物﹐人類的食物絕大部分來自植物﹐肉類來自牲畜﹐牲畜的食物基本來自植物﹐魚類的食物鏈條基本是﹔大魚吃小魚﹐小魚吃小蝦﹐小蝦吃微生物﹐微生物吃海藻﹐其食物的源泉海藻也屬於海底植物。

歸根結底﹐人類的生存與植物是息息相關的﹐沒有了植物﹐人類就無法生存。說到植物的重要性﹐人們也許承認能夠生長糧食和水果的植物重要﹐但對於一般的植物認識並不是那麼深刻。

上文所述﹐談到植物是地球上的能量轉換和地球熱量平衡的重要生命﹐地球自產生50億年來﹐造物主為了在這個宇宙的中心地球﹐創造一個讓從高層掉入地球迷的空間的人生存環境﹐進行了漫長的無數次的調整﹐從空氣各元素氧氮的配比﹐大氣層的厚度、氣溫的調節﹐地球板塊的運行﹐植物與動物種類的搭配﹐人類種族的分配與文明的發展都做了精心的安排﹐人類與大自然形成了「天人合一」的協調的整體。

但是自從工業革命200多年來﹐人類對大自然開始了肆意的破壞﹐加速了地球暖化的趨勢﹐特別是中國竊取政權50多年﹐可以說把子孫後代的生存的生態環境全都破壞了﹐這裡對中共官僚的腐敗對江河湖海的重度污染暫且不說﹐中共的腐敗政權對森林的砍伐﹐其程度的嚴重性可以從前兩年中國官方發射的‘神五’發回的照片證實﹐中國的版圖上全部是一片荒蕪的土地﹐看不到森林﹐從衛星上的攝像﹐地球上的500平方米才能攝到一點綠色﹐中國周邊的國家都是一片綠色。中共破壞了自然森林﹐造成了生態平衡的破壞﹐現在中國每年的天災人禍﹐洪水旱澇聯綿不斷﹐年復一年日趨嚴重﹐中國不但把自家的森林砍光了﹐現在中國國家的伐木公司﹐早已深入周邊的國家﹐進行濫砍亂伐﹐遠在非洲的剛果、索馬里、蘇丹都是中國砍伐公司的掠奪貴重木材的國家。

中國對森林的破壞﹐不僅僅是造成其本國的環境和氣候的破壞﹐而且造成了全球的連鎖的破壞﹐美國的國家環保部門就測到﹐美國的空氣污染有25%來自中國﹐臺灣西岸的沿海一帶漂浮著大量從中國漂來的垃圾。

神給地球人類調節好的氣溫﹐太陽每日輸送到地球的熱量和反射回去的熱量﹐早已形成恆定的常數﹐剩下的熱量由植物吸收轉換成固體能量儲存起來並提供給人類的食物﹐使人類生存的地球溫度保持在適當的溫度。由於人類對植物森林濫砍亂伐﹐除了造成溫度的失調﹐同時也造成了嚴重的環境惡性循環﹐伴隨著森林砍伐﹐水土流失﹐引起山洪爆發(中國有一萬多座年久失修高危水庫﹐如一萬多顆即將引爆的核武器威脅著人民生命﹐中共漠視人民的生命﹐今天還派750名到澳大利亞參加新年遊行﹐推廣黨文化﹐推銷盛世宣傳)﹐中國許多地區連年下酸雨﹐酸雨已降到日本﹐森林的砍伐﹐引起土壤沙漠化﹐內蒙古的原來一片風吹草動見羊群的草原已經被破壞殆盡﹐沙塵暴已逼近離北京最近的只有45公里。

中共自經濟改革來﹐由於專制制度的災難性根源﹐為求GDP的增值﹐不惜殺雞取卵﹐砍伐森林﹐毀壞自然﹐斷絕了子孫後代生存的生態環境。外國人到了中國有一個感覺﹐覺得很奇怪﹔中國的城市樹種得很多﹐而一到郊外就見不到綠化了。這也是中共的造假工程的體現﹐中共破壞大自然﹐這是中共的馬列無神論學說理論基礎造成的﹐中共宣傳‘人定勝天’﹐否認‘天人合一’道家學說﹐中共對人的生命視如草芥濫殺無辜﹐對植物這種靜止不動的生命就根本沒有考慮過它是不是生命﹐把全國的森林砍光哪管身後的洪水滔天。

近來人們普遍瞭解到﹐中國的煤礦工人每年死亡在6000人以上﹐這除了看到中國沒有工人自己的工會保護自己的權力﹐更看到中共官商勾結掠奪工人的廉價和毫無生命安全勞動的社會黑暗。

煤碳是一種地球上多次造山運動﹐植物經過高溫高壓形成的﹐煤碳也就是植物地球陽光能量對儲存﹐不知經過多少億萬年的儲存﹐地球的溫度不知經過多億萬年才調節到適合人類生存的溫度﹐但現在﹐人們在拚命地挖掘煤礦﹐多少億年儲存的能源﹐要在幾十年間讓它轉化為熱能﹐當然對地球的溫室效應全球暖化直接造成威脅。1997年在日本達成的‘京都協議’旨在遏制會擾亂地球氣候系統的溫室氣體排放。

溫室氣體排放量主要以石油、天然氣、沼氣、煤碳為換算當量﹐這是容易估計的。據統計﹐目前全球人口中有一半是燃燒液態燃料﹐一半是燃燒固態燃料。中國的13億人口中﹐農村的九億農民還是燃燒固體燃料的﹐這九億農民燃燒固體燃料排放出的溫室氣體是被完全忽略的﹐顯然﹐‘京都協議’應當重新考量溫室氣體排放的國家﹐中共也是在隱瞞煤礦的開採量﹐避免被限制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中共要命的是權力﹐其它的對國際社會能騙就騙﹐能推就推。

要解決地球溫度問題﹐從現在起﹐要著手解決能源問題﹐要找出一條能代替石油、煤碳、木材、天然氣、沼氣的能源﹐目前以氫能源最為潔淨﹐但代價昂貴﹐還有待發展﹐以太陽能為動力是一種有潛力的方向﹐值得人類去發展研究﹐這種熱能來源於太陽又無污染對控制地球溫度效果最佳﹐只要人類真正重視起來﹐今後就一定會有新的能源發現﹐外星人使用的就不是地球人想像的燃料﹐它們至少使用了暗物質的燃料﹐但現在地球人處在探索暗物質在哪裡的階段。

植物是有靈性的生命﹐澳大利亞是世界上最乾旱的大島國﹐由於政府對森林植被的重視﹐澳大利亞到處都是森林環抱﹐青青的草地五彩繽紛的鮮花處處映入眼帘﹐雖然乾旱﹐可是到了晚上﹐一縷縷雲霧便降臨到草地上滋潤﹐天剛矇矇亮就悄悄地飄走了﹐這是有靈性的植物對有靈性的雲霧通靈的互動與融合。

要人類真正重視地球溫室效應﹐地球人就得重視人類的道德﹐要敬天敬神﹐要愛護保護自然﹐要愛惜生命﹐全人類動員起來大量種樹﹐不能再濫砍亂伐森林﹐不能再無度地挖掘煤碳﹐只有先淨化人類的靈魂﹐大自然的空氣污染溫室效應就隨著解決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