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豬年發紅包 人龍長達一公里多

發表:2007-02-20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水扁今年大年初一依例回到臺南官田鄉西莊村老家,發放豬年10元紅包,搶領紅包的民眾成千上萬,人龍長達一公里多。陳水扁上午並與母親一起步行到村內的惠安宮上香祈福,沿途受到許多支持民眾熱烈歡迎,呂秀蓮也首次在大年初一南下官田,與陳水扁一起發紅包。
上午十點,陳水扁,開始在臺南官田老家前發放金豬年十元紅包,拔得頭籌的又是來自臺北縣的扁迷陳朝壽,辛苦排了十天的隊伍,領到第一個紅包,心情自然興奮不已。陳水扁還親自在紅包上簽名,更讓這個紅包有收藏的紀念價值。

陳水扁回老家發紅包,每年都吸引數萬民眾參與,今年盛況依舊,排隊領取紅包的人龍長達一公里多,今年陳水扁預計發放十元紅包共有一萬五千個。呂秀蓮也首度南下官田與總統一起發紅包,配合正名運動,今年陳水扁紅包袋外也寫上(臺灣),而紅包的圖案造型則是可愛的女童,坐在小豬背上。

發放紅包前,陳水扁先行陪同母親前往莊內的惠安宮參拜,沿途受到支持民眾夾道歡迎,民眾爭相握手,加油聲不斷,短短一百多公尺距離,就走了二十多分鐘。不同以往,今年大年初一阿扁回官田老家,因國務機要費被刪減,經費不足,無法再舉辦春酒宴,而是改在官田鄉西莊惠安宮前公開宴客,請鄉親吃湯圓以及道地的炒米粉和魚丸湯,由陳水扁常光顧的小吃店老闆阿亮師掌廚,陳水扁和呂秀蓮,也陪著鄉親一起享用,熱鬧氣氛更勝以往。

有別過去陳水扁除夕談話多由陳水扁唱獨腳戲,總統府昨晚發表「春節賀歲影片」,透過三段小故事,隱喻過去一年大家辛苦打拚的結果。陳水扁僅在影片結束前,簡短以閩南語和客語向國人拜年。陳水扁片中表示,汗若滴下去,飯吃起來更甘甜,過去一年我們有許多驕傲的時刻,相信今年也一定可以有更多的驚喜,他祝福全體全體國人同胞「新年快樂,萬事如意!」「大家恭禧,大賺錢!」

片長一分五十二秒的「總統春節賀歲影片」,由因九二一震災重建、全校只有四十三名學生的迷你小學南投竹山過溪國小開始,畫面帶出操場上小朋友們,在太陽底下認真練習網球的身影,凸顯同為九二一受災戶的網球女將詹詠然,不因環境遽變,只要勤於練習,仍能在球場上打出亮麗的成績。

隨後第二段故事,畫面由飽滿的米粒傾瀉而下開頭,帶出餐廳裡客人用餐,享受崑濱伯冠軍米的滿足神情。一磚一瓦蓋起這家餐廳的老闆謝麗香說,種田很辛苦,崑濱伯卻說種田就像在修行,她聽了很感動,因為她也是堅持理念的人。她每一間餐廳都使用臺南縣後壁鄉崑濱伯種的米,「我要把這份來自土地的感動,讓每一個人都感受得到。」

接著畫面轉到車輛駛入雪山隧道及雪隧通車前施工情形,雪隧工程師娓娓道出心路歷程說:「我們努力這麼久,只是讓人們可以提早一、二個小時回家,但是看到人們興奮的表情,想到以後的孩子,不用再經歷我們過去的辛苦,這一切都值得了。」

影片最後,工程師立於雪山隧道前、詹詠然及莊佳容手持澳網賽亞軍獎牌、崑濱伯的冠軍米、臺灣高鐵緩緩駛出、過溪國小同學們手抱獎座及高鐵急駛穿過鄉野等影像,一一浮現,總統簡短拜年談話後,影片並由立體賀卡拜年畫面結尾,搭配動畫豬及饒富趣味的豬聲,提醒國人豬年正式到來。

陳水扁與呂秀蓮昨天在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陳唐山及國防部長李傑等陪同下,分別視察國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與空軍作戰指揮部,向值勤官兵們拜早年,並和大家圍爐吃年夜飯。

民進黨主席游錫堃除夕夜仍以「責任承擔,不會推辭」為由,尚未鬆口是否參選2008總統大選,但民進黨部高層人士推論,可能會在春節期間宣布。游錫堃除夕夜與夫人楊寶玉回到宜蘭故鄉,參加以收容孤苦兒童為主的幸夫愛兒園圍爐活動,他接受媒體訪問時,仍以「責任承擔,不會推辭」的說法,而未直接回答是否參選。

不過他說,2008總統選舉,民進黨內登記時間為3月5日至9日,隨後有兩個月的競選活動時間,5月6日黨員投票,加上廿多天的民調工作,大約在五月底即可產生總統參選人。春節期間,陳水扁有宜蘭行之計畫,且近日政治氣氛緊繃,民進黨內四大天王各有盤算,民進黨部分高層人士認為,游錫堃春節期間大部分時間都在宜蘭拜會各界及支持者,頗有展現實力意味,最近幾天宣布參選的可能性很高。

在幸夫愛兒園,游錫堃和留在院內過年的十六名童院圍爐,他也勉勵院童,如果自覺現在所得到的仍不夠多,只要不怕困難,英雄不怕出身低,就會成功。他勉勵院童們,越是吃苦,越能知道如何努力,到最後鍛鍊成為吃苦耐勞的人,不要以為現在不如人就悲觀,院童們如果肯努力,將來當總統都有可能。

他發放紅包給院童時,因紅包重疊,一名十一歲的朱姓院童收到兩個紅包,但朱姓院童非常誠實的向游錫堃說,他拿到兩個,要退還一個。他誠實的行為,獲得游錫堃與在場來賓讚揚。

来源:中廣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