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婚姻男女折磨彼此的緣由

發表:2007-02-20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些結了婚的人,或許是會經歷一段相互折磨對方的過程的。這種折磨可能會在肉體上,但更多的是出於雙方的口中。就像兩個不懂事的孩子,為了各自的意願,互搶一樣大家都喜愛的玩具而鬧得不可開交,甚至是頭破血流。倘使雙方還算不上是深愛著對方,但人都是自私的,婚姻也不例外。你想站著吃飯,她卻堅持讓你坐著,你如果不從,她就摔飯碗;她想讓你陪她逛街,你卻硬是寧願在家呆著,她假使生氣,你也開始使著性子。兩個人都想按照自己的意願去做自己喜愛做的事,可是到頭來卻招來一個兩敗俱傷、元氣大損的下場。

越是沒有忍耐性的人,其衝動暴躁的可能性就越大;越是一味遷就別人的人,越是讓對方一再任性。說句不好聽的話,就是如果婚姻中互相折磨對方,不管男女都有錯,但也不代表其中的一方多麼的有理。在外人看來,一般是夫妻吵架,床頭打架床尾和。夫妻之間的矛盾其實不需要任何外界的力量化解的。但是好日子是兩個人過的,壞日子也要兩個人共同面對。過得好,是夫妻恩愛;過不好,是感情不和。為什麼不選擇過得快樂些呢?有時候,我總是在想:是什麼讓婚姻中的男女爭吵不休?

在我看來,堅持自己的意願,不肯與對方達成一致共識是大部分婚姻矛盾的導火線。女人們總是天真的以為那些平時默不作聲的丈夫對自己是如何的容忍大度,男人們則總是妄想著婚後扮演著所謂的一家之主的獨斷專行,但凡事都是有個限度的。他對她付出了,雖說不上渴求回報,但骨子裡是熱切期盼著的。她為他受盡了委屈,表面上也不肯訴苦,但內心中也是希望有人傾聽啊!在婚姻中也一樣。你要不想破壞這段姻緣,遇到了問題就不應該選擇用爭吵的方式。

其次,對單身生活唸唸不忘是沒有快速適應婚姻生活的又一大通病。現代人越來越多的傾向於晚婚,一來還想繼續享受不受旁人阻攔的自由自在的生活,二來對婚姻生活中束縛個人自由的枷鎖深惡痛絕。可是,我們平時說,個人要服從集體,婚姻生活就是一種另類的集體生活。一碰到婚姻中的困撓就抱怨自己為什麼就那麼快的陷入愛河,一頭栽死在婚姻的苦海中去的人,恐怕也是那種情緒波動起伏較大,心態不是那麼穩定的人的心理恐慌症吧。世上沒有後悔藥吃,早知道對婚姻生活沒有太大的把握,不如不要太快結束單身。

再次,婚姻中遇到的問題,無論小事大事,原則或無原則,不肯兩個人坐下來心平氣和的好好商議是婚姻男女雙方最大的錯誤。爭吵是很傷感情的。很多事情是有慣性的。有了第一次爭吵,就會有第二次,緊接著第三次,第四次......反覆不停的爭吵不僅催生了破壞感情的無形煙霧彈,還會產生惡性循環。雖然在爭吵過後,一切看似沒有漣漪的平靜湖水,可是留下的感情創傷的痕跡卻像深藏不露,不知何日又再度爆發的死火山啊!

婚姻中的男女雙方,如果你們想好好的維繫這段來之不易的感情,請不要互相折磨對方吧。沒有無私的愛意,沒有舍我的胸懷,沒有退一步的海量,沒有深一層的呵護,感情就像一株嬌滴滴的玫瑰容易枯萎凋零。婚姻就像不幸吃了帶有露水青草的白兔,危在旦夕啊!

如果是真愛雙方的,讓他多一點選擇自由的權利,給她多一份發揮個人的空間吧。盡量多站在對方的立場為他或她著想,不要因了個人的私慾而害了一樁好姻緣才是最要緊的關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