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必讀:加拿大中產階級致富之路

發表:2007-02-21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卑詩省Comox Robb Road小學有一名27歲教師,每天騎單車上下班,將積攢了一週的髒衣服帶到學校,在同事們上班前清洗乾淨。早上,冒雨騎了55公里路,穿過溫哥華島,渾身濕透,疲憊不已,但這只是一天的開始,接下來還要進行8小時的工作,晚上再騎著車回家。

您一定認為他沒錢,事實並非如此,他的妻子也是一名教師,完全有能力供兩部車,買洗衣機,搬進距離學校較近的體面公寓居住。但是他寧願精打細算,和妻子租住黑暗的地下室,以便45歲退休時有足夠的儲蓄頤養天年。

這一切聽起來很可怕是吧?我也這麼認為,因為這個人就是9年前的我。十幾年來我一直像守財奴那樣生活著,唯一的目標就是積攢足夠的錢提早退休。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傻瓜,但最終我找到了更好的投資理財方式。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遇到了Russ Perry,他今年46歲,在維多利亞卑詩交通局做巴士維修工,有兩個孩子。Russ也是一個百萬富翁,一個傳奇人物,沒有受到任何人的經濟支持變得富有。他是一位出色的投資者,在勤儉節約的同時,投資股票、房地產。

我有幸與Russ一起工作了三個夏天,從他身上獲益匪淺。我們一起談論金錢,Russ以對金錢的獨到見解指導我,其中之一就是不要將錢浪費在汽車上。他總說:「新車就像一個吸錢機。」然後列舉數字說明新車如何短時間貶值等。聽從Russ的建議,過去幾年我一直開二手日本車。例如,最近花$3,000買了一輛豐田麵包,這輛二手車並未行駛多少里程,我開著它從卑詩省到墨西哥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然後返回以$3,500的價格將其轉手。我總是購買低里程的二手日本車,幾年後以相同的價格賣掉。當然這需要耐心,需要每天花五分鐘關注一下當地報紙上的分類信息。你完全能夠做到。

當然還有許多其它的賺錢方法,Russ說,我們多數人會選擇在物價上漲時購買股票、房地產,而不是市場低迷時期。如果你能夠逆向思維,打破常規,就會獲得成功。

2002年,我和凱瑟琳採納Russ的建議,以$147,000在溫哥華島購買了一處海濱地產,對方以低於市價的價格將房子賣給我們,如今這座房產價值$400,000。從Russ身上我學會了很多,但是27歲那年,當我每天騎著自行車往返110公里上下班時,我突然覺得省錢並不是生活中最重要的。

凱瑟琳和我一樣嚮往著早些退休,我們逐漸意識到這一過程中,放棄了生活中很多美好的事物,沒有享受異國風情的假日,也沒有去過高檔餐廳。於是我決定向著名的投資大師Warren Buffett學習。如果能夠把握好投資方向,不僅能開開心心的生活,還會創造大筆財富。我開始研究各類投資書籍,1999年翻閱了Michael O'Higgins的大量投資學著作,其中內容與Russ教導我的非常相似。

遵循O'Higgins的投資理念,我不計成本的購買了Johnson & Johnson, Caterpillar及Investors Group等大量股票,這幾個公司在當時的市場並不受歡迎,之後又投資成本較低的歐洲股票,當市場上揚時,獲得的利潤高達76%。

我反覆研讀 O'Higgins的著作,如書中所述,不能假設任何投資都能反應出真實的市場價值。舉例來說,我最出色的一項投資是United States Gypsum,一家牆板生產商。2001年因使用石棉被起訴,面臨破產,當時該集團股票一夜下跌。但Buffett(美國最大的牆板生產商,最不可能破產的公司)卻在此時大量買進Gypsum的股票,於是我以每股$4.35的價格隨後跟進,去年以$34的價格出手,賺了一大筆。

2002年,我和凱瑟琳用積攢投資的錢做了一次環球旅行,回來後我們又重新進行投資規劃。這一次我們決定嘗試其它投資領域,我們在新加坡的一所私立學校找了份工作,同時減少生活開支,現在一年可以攢下$100,000。

我們的投資目標是,一年獲利4%,以此推算,43歲就可以安逸退休。但是隨著年齡增加,退休願望即將實現的同時,我們又不想過著無所事事的日子,於是我們又有新的打算,退休後繼續工作,不是為了掙錢,而是完全的義務勞動。假如我們的投資利潤超出日常生活預算,就為第三世界國家設立一個慈善基金會。

與多數海外定居的人士相比,我們仍然生活的非常節儉,但是我們感到很充實,很快樂。

来源:環球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