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子妃傳記網路熱賣 銷量超哈利波特(圖)

發表:2007-02-21 2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雅子妃:日本菊花王朝的囚犯」一書作者20日表示,日本試圖刁難他的作品,讓出版社取消此書日文版的出書計畫,反倒促成傳記熱賣,銷售量甚至超過最新一集的「哈利波特」預購數量;但日本宮內廳否認曾向出版社施壓,聲稱出書計畫取消完全是出版社的決定。

 

澳洲記者希爾斯(Ben Hills)花了半年完成「雅子妃:日本菊花王朝的囚犯」一書,圖為2月20日在 澳洲悉尼一家書店待售的雅子妃傳記。(TORSTEN BLACKWOOD/AFP/Getty Images)

六十四歲的澳洲記者希爾斯曾在六十多國擔任特派員,他花了一年時間研究、訪問六十多名日本皇室觀察家與內部成員後,花了半年完成此書,希爾斯在書中抨擊專橫的日本皇室,將雅子這位職業婦女出身的女性推向絕望深淵。希爾斯認為,他在書中提及雅子妃被孤立、小公主愛子是試管嬰兒,似乎讓日本官員感到被冒犯,導致日本政府查禁此書。

日最大出版商講談社16日突然取消出版此書日文版的計畫,希爾斯說,出版社是因為政府官員關切,而取消出版;他說,日本政府企圖查禁這本傳記的「奇怪」舉動,使他們在國際上面臨難堪處境,反倒引發讀者興趣,帶動此書銷售量,在日本亞馬遜網站的英文暢銷書排行榜上,甚至超越最新一集哈利波特的預購量,以及「運動畫刊」泳裝特集的銷售數字。

希爾斯告訴法新社:「我們現在比哈利波特與比基尼女郎更受歡迎,日本政府的策略完全適得其反,反而讓人注意到這本書,要不是這樣,這本書的銷售量應該是還不錯而已,此書不僅成為國際事件,也成為國際暢銷書。」希爾斯說,查禁舉動雖然讓他失望,但以他一九九二到九五年間,在東京擔任雪梨晨驅報與墨爾本時代報特派員的經驗,他並不訝異,「他們有套模式,長久以來鎮壓批評日本政府,當然還有批評皇室的書籍」。

他說:「我不知道為什麼這本書在日本這麼受爭議,可能是因為一些人將這本書詮釋為太子有生育問題,可能影響他的形象。」

但宮內廳否認曾對講談社施壓,導致日文版傳記出書不成的說法,宮內廳發言人說,「出書取消的消息,我們都是從媒體報導得知,我們認為這是出版社的自主決定」。

 

希爾斯在書中提及雅子妃被孤立、小公主愛子是試管嬰兒。(YOSHIKAZU TSUNO/AFP/Getty Images)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