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信用卡會泄密個人資訊

作者:林節 發表:2007-02-21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發行的新式信用卡中,有數以百萬張的卡都採用了無線射頻辨識技術(RFID)。該技術能夠讓不遠處的掃瞄感應器讀取信用卡上的個人資料。

個人電腦雜誌報導,很多的這類新信用卡會把你的名字、卡號和有效期限等資料傳遞給附近任何持有掃瞄感應器的人。這是來自麻州大學(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RSA 信息安全公司以及Innealta公司的研究結果。
無線射頻辨識技術(RFID)在追蹤貨物的運輸和存儲中有廣泛的運用,現在也用於信用卡上,方便顧客在商店和餐廳等地方快速完成信用卡付賬。Visa公司表示世界各地有600萬的這類「非觸碰式」信用卡,而且數量在快速上升 。

研究人員收集了美國三大付費協會和幾家大的信用卡公司發行的20多種信用卡,使用一個經過修改的商業用RFID掃瞄器進行測試,他們發現大多數的信用卡會泄露名字、卡號和有效期限的資料。

Visa公司的發言人表示,該公司的非觸碰式信用卡網路採用加密技術核對每項交易,可以防範一些詐欺案件的發生。但是,這不能保護信用卡的用戶名和卡號被盜。

Visa公司新興產品部門的資深副總裁Brian Tripplett說,第二代的Visa「非觸碰式」信用卡在交易中不再透露持卡人的名字, 但仍然傳送卡號 。

怎樣識別你的信用卡是否使用了RFID?

使用RFID的信用卡中,有的可以看到存儲信用卡資料的微晶片,但有的看不到。Visa公司的「非觸碰式」信用卡有個標識:在卡的正面或反面有四條垂直的波狀條紋。

但是為了確證,或者你想知道你所持有的卡是否為第一代或第二代的Visa卡,最好是給你的信用卡公司打電話。你可以要求一張沒有RFID的信用卡。

此外,你也可採用「法拉第屏蔽筒(Faraday cage,由金屬線或金屬套製作)」來阻隔RFID信號。網路上有包含法拉第屏蔽筒的錢包銷售。

麻州大學的一位研究人員傅(Fu)表示,目前看來,利用RFID竊密信用卡資料的風險還不太高。因為研究人員利用了他們的專業技能修改了 商業用RFID掃瞄器,才能讀取「非觸碰式」信用卡上的信息,身份證竊賊還沒有這樣的技術。另外,RFID掃瞄器必須離信用卡很近,一般都短於六英吋,這也增加了盜竊資料的難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