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健康應多吃高脂肪魚

作者:皮爾森 發表:2007-02-21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說,含有豐富Omega-3脂肪酸的食物對健康很有好處。有些魚類的體內帶有Omega-3脂肪酸。有證據顯示,Omega-3脂肪酸能夠減少罹患心臟病的機率,還可能減少患腎臟癌的危險。

圭魚、鮐魚、湖鱒魚和金槍魚等冷水魚都是所謂的肥魚、也就是脂肪多的魚。這些魚可能帶有汞污染,但是大多數科學家說,對大部分人來講,這些魚的益處要超過它們的危險性。

*延緩老年痴呆症惡化*

瑞典最大的醫學訓練和研究中心「卡洛林斯加研究所」的醫生沃爾克建議她的病人多吃脂肪多的魚。他說:「有些人對肥魚這個名詞可能會覺得有點可怕,但是這種肥是有益健康的,所以我建議多吃肥魚,不要吃瘦魚、也就是沒有脂肪的魚,因為肥魚對人有很多好處。」

研究結果顯示,除了減少罹患心臟病和腎臟癌的危險之外,Omega-3脂肪酸還能夠延緩老年痴呆症的惡化,減少憂鬱症。美國國家衛生研究所正在進行一項試驗,設法利用Omega-3脂肪酸對酗酒和容易動怒的人做治療。醫生說,Omega-3脂肪酸能夠減少脈搏不穩的危險,脈搏不穩是心臟病突然發作的主要原因。Omega-3脂肪酸也能減少人體血液裡面的脂肪和動脈壁上的附著物。

很多消費者都去購買魚油丸和其他含有Omega-3脂肪酸的產品,一位名字叫做摩斯的消費者說:「我常常買這類物品,這是我們所需要的。」

*植物脂肪酸益處有限*

Omega-3脂肪酸可以添加在食物裡面,包括麥片、人造黃油和雞蛋,有幾百種產品都添加了Omega-3脂肪酸,還有很多正在研發中,但是一杯加了Omega-3脂肪酸的橘子汁,是不是確實對心臟有好處呢?

美國哈佛公共衛生學院的醫生韋萊特說:添加在橘子汁當中的Omega-3脂肪酸份量很少,所以一杯加了Omega-3脂肪酸的橘子汁起不了什麼大的作用。添加在食物當中的Omega-3脂肪酸大都來自亞麻和芥菜子之類的植物。塔福茨大學的里奇丹斯坦教授說:「現在有非常有力的證據顯示,魚的脂肪酸對預防心血管疾病有所幫助,目前還沒有充分的資料證明植物的Omega-3脂肪酸也有這種功效。」

實際上,據初步的證據顯示,高劑量的植物Omega-3脂肪酸可能增加罹患前列腺癌的危險。美國心臟協會說,Omega-3脂肪酸膠囊製劑必需在醫生的建議下才能服用,原因是根據證明,魚的Omega-3脂肪酸比膠囊製劑更對心臟有益,而服用大量膠囊製劑可能引起嚴重內出血。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