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良好的心理 老年人「六趣」可延壽

作者:李冬琪  發表:2007-02-22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從工作崗位上退下來以後,要讓自己的晚年生活過得有意義,擁有一個良好的心理狀態,保持「六趣」讓身體健康長壽。

一、情 趣

  良好的心態才是健康的基礎,做到精神飽滿,心境開朗,少私寡慾,順其自然。此外,還應讓晚年生活過得更有意義,把自己的余熱和興趣融入穩定和諧的家庭和社會生活中去。

二、樂 趣

  在社會大家庭中與周圍的人相處,你會發現更多的生活樂趣。許多老人自己會尋找、會創造,如琴棋書畫,結交新老朋友,參加體育運動。種花養鳥、垂釣收藏;或與孫輩同樂,與子女共享天倫之樂;與老伴相處,重晚情,常交流,閑暇哼哼唱唱老調。有了這種漫的樂趣,使生活更充實。

三、童 趣

  把天真活潑的孩子趣,引入老年生活中,保持一種孩子般的心理狀態,對老年人來講是一種福氣。人的一生,不順心的事或想不開的事難以避免,但只要會自我調節,像孩子那樣無憂無慮,保持童心,便是一種健康的氣質。

四、志 趣

  古今中外,有許多老人的晚年時期圓了年輕時的夢,可謂"大器晚成"。這種志趣,有理想,有追求,充分發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而腦勤、手勤、不閑著的精神則是健康長壽的重要因素。

五、諧 趣

  幽默是一門獨特的藝術,是生活中的「去憂劑」。當你遇到煩惱、沉悶或尷尬時,多與幽默和風趣打交道,從幽默中吸收精神營養來平衡心理,開心取樂,一笑了之。這樣笑口常開、青春常在能益神健身,使心情舒暢。

六、俏 趣

  即老來俏,有此人誤認為美容修飾是年輕人的事,人老了只要吃飽穿暖就行。其實,老年人追求美、講究美,有利於身心健康。因為適當講究穿衣打扮能給老人生命帶來活力,從而產生一種自我感覺:我並不老,還年輕。這種心情更有利於健康長壽。

来源:阿波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