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背後難以啟齒的故事:繼續「假唱」到底

發表:2007-02-22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年看春晚,看到2007年大家都開始有點發膩。但看了這麼多年,你有沒有發現,其實春晚裡還有很多「背後的故事」。
  
  掌聲也可以「自帶」
  
  語言類節目找觀眾「托兒」已經是司空見慣,今年已經「升級」到大腕們開始「自備掌聲」。有記者在春晚聯排現場發現,每當演員們抖出一個「包袱」後都能聽到非常響亮的掌聲,有時甚至沒什麼笑料的地方也是掌聲不斷。在第三次聯排,在郭冬臨的小品《回家》中記者發現了破綻:當郭冬臨一個「包袱」還沒抖完、現場還一片沉靜的時候,音響裡居然傳出了不大不小的掌聲和哄笑聲,讓現場觀眾一下子就愣住了。相聲《免費電話》以及小品《釣魚》雖遭觀眾的噓聲,但觀眾都聽到掌聲和笑聲,其實經過多次聯排之後,節目的受歡迎程度已被導演們瞭如指掌,所以在一些「冷節目」出場時,這些「自備掌聲」便派上了用場。許多觀眾反映這些 「自備掌聲」讓晚會現場變得很嘈雜。
  
  繼續「假唱」到底
  
  春晚歌手假唱,已遭投訴多年,但考慮到現場效果,還是繼續「假唱」到底。有一些習慣真唱的歌手明顯不適應,阿牛唱《桃花朵朵開》時口型明顯對不上,而韓雪唱《竹林風》還沒有張口聲音就已經完全出來。有網友評論:「一樣還是假唱。阿爾法小朋友就沒有經驗,對不上口型,容祖兒的歌是首快歌,也發現了破綻,就連上慣了晚會的宋祖英,也有口型的破綻,還好經驗豐富,掩蓋了過去。」

  企業家的「有價笑臉」
  
  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雖然已很難燃起各類觀眾的激情,但晚會的身價卻是「一路飆升」。今年春晚的廣告收入將破天荒地達到5億元。據悉,20點報時廣告底價達到575萬元,零點報時的底價甚至達到了1000萬元的歷史最高價。與去年春晚12分鐘的廣告時間相比,今年春晚的廣告時間縮短至10分鐘,另外加上20點報時和零點報時各10秒廣告,總廣告時間為620秒,廣告總收入有望超過5億元。
  
  而觀看整臺晚會可以發現,全過程充斥著廣告———小品隨處可見置入性廣告,讀賀年詞以及倒計時廣告更多。今年還有一個最微妙的廣告,那就是企業家的「笑臉」。當台上的演員抖開「包袱」引出一串笑聲後,電視畫面會適時地切入台下某位觀眾的笑臉。「這些笑臉正是今年春晚廣告投放額超過300萬元的企業代表。」
  
  演員無權問報酬
  
  春晚廣告收入高,但春晚勞務費,卻一直是個神秘話題。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演員告訴媒體,去年他拿了800元錢。他也不知道這能不能算是勞務費。他說,春晚給多少就拿多少,在這方面,演員沒有要求的權利。而在聯排現場,記者聽聞今年的勞務費價格將上漲。據東北某同行透露,去年,趙本山只拿了800元錢就走人了,不過他牌大,掙的錢也多,根本不指望在春晚賺錢。據透露,今年的價格將漲到每位演員1500元。港臺歌手的勞務費也沒超過2000元。其中,自雞年春晚開始,香港英皇願意免費讓旗下藝人到春晚演出博曝光率,所以一姐容祖兒上春晚也免費。
  
  相關:四成網民給春晚打1分
  
  春晚結束後,央視市場研究公司(CTR)迅速公布調查數據,稱超過八成的受訪觀眾認為今年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辦得好。
  
  CTR結果表明,在收看了春晚節目的家庭中,83.6%的受訪者認為晚會辦得「好」,其中認為「很好」的佔51.3%,認為「比較好」的佔32.3%。
  
  某個著名門戶網站也在春晚專題下進行了在線調查,不過在這個眾多網民參與的調查結果,卻與央視市場研究公司的數據有很大出入。「您認為今年的春晚如何?」調查結果顯示,138406人參與投票,說「不好」的人數75857人,佔總人數的54.81%,認為「一般」的45252人,佔32.7%;說 「很好」的17297人,佔其中比例的12.5%。同一專題下,還設置了「請給今年春晚打分」(5分制)的在線調查,其中參加評選的109356人中,只給春晚打1分的有42750人,佔39.09%,打3分的24593人,佔22.49%。而打5分的只有5952人,僅佔5.44%。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