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搬家有妙招

作者:Walter S. Mossberg 發表:2007-02-24 0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買了一臺新電腦,現在卻面臨一個麻煩事:把舊電腦裡的程序、文件、設置等統統轉移到新電腦中。怎樣才能以最快、最省事的方式完成這種「大遷移」?

針對三種較為普遍的情形,我向您推薦相應的解決辦法。

從Windows XP操作系統到Windows Vista操作系統:微軟(Microsoft)最新的Windows Vista有不錯的內置「搬家」軟體:Windows Easy Transfer,它可以幫助用戶把文件、電子郵件賬戶及訊息、設置以及收藏夾等轉移到新電腦上。

利用Windows Easy Transfer軟體,用戶可以選擇通過網路傳輸、刻錄CD和DVD、或將數據儲存到外部硬碟等傳輸信息的方式。不過,我只測試了最簡單的做法,也是微軟推薦的做法:使用一種名為Easy Transfer cable的專用傳輸線,貝爾金(Belkin)生產的品質最優,售價40美元,電器商店和 www.belkin.com/easytransfercable/網站均有售。不過,只有舊電腦使用的是Windows XP的最新版本SP2,才能使用這種方法。

在測試中,我先在使用Windows XP的老電腦上安裝貝爾金傳輸線的驅動程序(使用Vista的那台電腦無須安裝驅動程序),然後接上傳輸線,在兩台電腦上都打開Windows Easy Transfer軟體,按提示進行操作。整個過程既簡單又快捷,共傳輸超過11,000個文件(文檔、音樂、圖片及視頻等),容量達10.9G,只花了約 40分鐘。傳輸的文件和設置被放在Vista電腦的一個新用戶名下。

Windows Easy Transfer甚至讓你選擇哪些文檔需要移動,哪些可以跳過。不過它也有不足之處,即不能傳輸程序,因此用戶只能手動重新安裝。微軟正在測試一款能傳輸程序的軟體,名叫Windows Easy Transfer Companion,可以從Microsoft.com/downloads下載。

此外,傳輸完成後,我的電腦出現藍屏死機,不過重啟後又恢復正常。

我還測試了另一款能使用貝爾金傳輸線(或其它品牌類似的傳輸線)的軟體:Laplink Software開發的PCMover。該軟體售價50美元,與傳輸線捆綁的售價為60美元,它不但能移動文件和設置,還能移動程序。在我的測試中,該軟體表現不錯,約用三小時傳輸了23G左右的程序和文件。它同樣把傳輸的內容放在Vista電腦的一個新用戶名下。

不過,PCMover只能移動所有文件,沒有讓用戶選擇移動內容的功能。

更糟的是,其中一個被傳輸的程序無法在Vista電腦上使用,因為缺乏一些內在組件。用這種方式傳輸程序要麼成功,要麼失敗,一方面是因為Windows在硬碟上儲存程序的方式十分複雜,另一方面是因為有些程序只能在初次安裝的那台電腦上使用,移動到另一台電腦上就無法啟動。

另一款可供用戶選擇的傳輸線名叫The Tornado,售價60美元,在www.thetornado.com上有售。這個傳輸線可以自由伸縮,它的好處在於不需要另行安裝軟體,程序內置在傳輸線內,插入電腦後就會顯示出來。它的缺點在於該軟體是完全手動操作的,用戶必須在一個窗口中選擇要移動的內容,然後拖放到另一個窗口,這兩個窗口代表著兩臺進行文件傳輸的電腦。

在測試中,這種傳輸線表現得也不錯,傳輸過程略有些冗長。如果你不是個電腦高手,就無法輕鬆地傳輸設置和程序,因為你不知道在哪裡能找到所需的全部文件。

從Windows XP電腦搬到Macintosh電腦:如果你新買了一臺蘋果(Apple) Macintosh電腦而非Vista電腦,文件傳輸則更加方便,根本不需要任何傳輸線。你在蘋果專賣店購買時,他們會幫助你將Windows老電腦上的圖片、音樂、電影等文件傳輸到新電腦上,且不收取任何費用。如果你是在別處買的,如蘋果網上商店等,那麼蘋果專賣店會以75美元的價格幫你傳輸文件。

如果你想通過使用Parallels軟體(售價80美元)在蘋果電腦上運行Windows操作系統,Parallels很快將一款名為 Transporter的傳輸軟體。該軟體能將Windows電腦上的所有內容傳輸到蘋果電腦的Windows環境下。但這種傳輸只能通過網路來完成,而且被傳輸的文件不太容易被蘋果電腦的程序訪問,請訪問www.parallels.com/products/desktop/transporter/ 瞭解詳細信息。

上述操作我都沒有做過測試。

Macintosh之間的傳輸:很多年來,所有的蘋果新電腦都有出色的內置傳輸軟體,根據我的使用經驗,這個軟體簡便快捷,功能全面。它通過一根普通的Firewire連接線來工作,這種線在電器商店就可以買到,且售價低至4美元。該軟體能傳輸所有類型的文件、設置,甚至程序,用戶也可以選擇要移動的內容。它的傳輸時間一般在2-5小時左右。這幾年我一直使用這款軟體,它從沒讓我失望過。

總而言之,不管你購買哪種類型的電腦,文件「大遷移」的過程雖還不算盡善盡美,但比以前可是輕鬆、方便多了。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