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有爭議的政治論文

作者:烈雷 發表:2007-02-24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良心救國到智慧救國——誠摯推薦陳泱潮先生著作兼論立憲精神

提要

一、百年回眸

二 、黑暗中的火炬

三、智慧救國,需要正確的理論思想武器

四、真英雄敢於迎接歷史的挑戰!

——————————————————————————————————

一、百年回眸

從數千年之前開始,在無盡的部族爭鬥殺戮當中,國家陸續誕生了。 國家起源於暴力 ,完善於妥協,結束於極致。國家,就其本質而言,是利益集團相互鬥爭和相互妥協的產物。在苦難的中國,面對長期被龐大而沈重的國家機器壓得支離破碎、扭曲萬狀的民風人心,一個問題不可迴避——建立美國式的民主共和制是中國民主革命的最佳目標嗎?假如成功,它能給百姓蒼生以更大的幸福嗎?答案是模糊的。

革命者有崇高的理想,有無窮的幹勁,可以說絕大部分是好人。但是在革命過程中或者革命成功之後, 因為缺乏成熟的理論和執政經驗,或者……則往往淪為禍亂。 走向共和,而走向共和之後呢?軍閥割據,國共內戰,比公開帝制更加邪惡萬倍的隱性帝制更加殘暴更加專制獨裁……百年中國的動亂史,製造了一批又一批名為救國,實為害國誤國、實為禍國殃民的黑道梟雄。號稱亞洲第一共和的中國,百年來動盪不安,災難空前絕後、人心墮落敗壞到極點!而實行君主立憲制的日本、英國……內亂幾無!其虛君民主共和立憲制度,正如一枚定海神針,牢牢地控制了局面,使國家在良性的民主共和的促動下,良性地健康地穩定地不斷向前發展。

這百年來的中國,是世界各種制度和主義的實驗室和試制場。帝制實驗過,共和實驗過,法西斯實驗過,共產主義實驗過。都一一慘敗……革命者的意志和聲譽,幾遭全面毀滅。舉目神州,衰風沉沉,萬馬齊喑,12級貪污腐敗颱風在猛烈動搖著中華民族的根本……中國,你無望了嗎?當憂國者將要閉上疲倦的雙眼之時,忽然發現還有香港新加坡臺灣……它們是一個衰落民族的異數支系,百年中國動亂血海邊上的平靜島嶼。它們為什麼能夠避過中國大陸的血雨腥風?尤其香港,它彈丸之地的輝煌,很大一個原因竟然是得到了英國虛君民主共和立憲制度的蔭庇!

百年前,清末爆發的那場維新立憲與共和革命的爭論,至今在有識的中國人心中激烈迴盪,超越了時空的界限。今天,推翻帝制的共和理論,似乎佔據了道德的制高點……但是,我們要問:百年來,那一個中國人享受過民主共和的滋味和幸福?答案是如此的富有諷刺意味:沒有!沒有一個中國人享受過民主共和的滋味和幸福!有的只是幾代中國人飽受比公開的光明正大的帝制更加殘暴和毒辣的隱性帝制——假共和假民主的暴政的奴役和蹂躪! 當此百年過後,事實雄辯地證明了: 在亞洲,日本起來了,韓國起來了,甚至名不見經傳的泰國都起來了。而中國仍在一百年前的深淵中掙扎!這是一個多麼尷尬的局面!不可爭辯的事實明擺在世人的面前:實行虛君民主共和立憲制度的日本,遠遠富強於優勝於假共和之名實行專制獨裁的中國!事實雄辯地證明:實行君主立憲的日本,才真正稱得上是名副其實的亞洲第一民主共和國!

至今,仍有人說:君主立憲是落後的……我們要問:難道日本人 ,英國人和北歐人素質都是低的? 我們知道英國是現代科學和民主制度的起始國,而日本在一百年間創造了令世界各國難以企及的東亞奇蹟!其人民的素質是舉世公認的。大智若愚,大勇若怯。

真正的勇者,其英國人乎?中國人乎?實踐已經做了最有力的回答! 國家者,大眾之國家。國主者,大眾之國主。 真的革命者,有打天下的氣魄,也要有治天下的氣魄,更要有反躬自省棄舊圖新學習別人成功經驗的勇氣!不要不負責任,只添亂!不要再繼續盲目接受梟雄黑道百年來對中國人的欺騙、洗腦和灌輸! 最能安撫中國人民的,非美國資本主義,非蘇聯共產主義。乃社會民主主義,而社會民主主義實現在北歐君主制國家!

嘆百年來多少志士仁人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換來什麼?一次一次的絕望,一次一次的被騙。

出路到底在何方?眾裡尋她前百度,那人卻正在燈火闌珊處!

真的民主革命者是利國利民利人利己而不是盲目的仇殺害人害己者。 互相咬住不放,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斗一百年,一千年,人生能有幾會磨?磨來磨去,民族振興機會失去了! 過去,中國的歷史選擇了推翻帝制,選擇了假共和,選擇了搶劫全民共產歸一於一小撮好話說盡的土匪騙子江洋大盜,選擇了社會法西斯……經過實踐檢驗,現在證明這些選擇都都錯了、不能再繼續錯下去了!

人不能兩次掉進同一個坑裡,即使在百年後的中國,今天來呼喚共和,仍不敢相信中國人的思想就能迅速統一在一個正確明晰的方向之下!如果不進行一番徹底正本清源、追本窮源、從根本上撥亂反正的工作,中國還有可能再次掉進假民主共和的萬丈深淵之中!

二 、黑暗中的火炬

思想,總是要歷經帶血的磨難走而向成熟。 30年前陳泱潮先生的《特權論》就是在毛澤東時代血雨腥風之中,在愚昧恐怖對生命的時刻嚴重威脅之下, 自覺冒著生命危險而挺然寫出的。它以其特殊的寫作方式,運用馬克思主義的諸多理論觀點,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勇敢地抨擊和揭露了共產暴政,指出了共產國際民主革命建立民主制度的正確方向。

《特權論》打著赤旗反赤旗,令打著馬克思主義是指導我們思想的理論基礎旗號的中共專制獨裁者們,首次嘗到了哭笑不得的滋味。《特權論》在中國民主革命歷史上有著極其特殊的意義和價值:它首次全面論證了所有共產國家都必須進行民主革命、建立兩黨制、總統制、議會制……並且為此適時十分明確地提出了一系列可行性方針、路線、政策、策略,包括建立新的真正的反對黨的黨綱、進行武裝革命的有關問題等等。

以下是《特權論》的一段論述兩黨制話的節選:

「馬克思主義的經典作家,都充分肯定了無產階級政黨的革命作用,但是,也都沒有說過無產階級只能有一個政黨。共產黨人不是同其他工人政黨相對立的特殊政黨…為什麼一定要「把一切都攪在一鍋稀裡糊塗的粥裡」呢?須知「這鍋粥只要沉澱一下,其中的各種成分正因為是在一鍋粥裡,就會陷於更尖銳的對立之中……無產階級兩黨製作為無產階級民主制度的一個組成部分,正如同無產階級民主革命是歷史發展的必然趨勢一樣,一定會成為現實的東西。無產階級完全有理由,有能力掌握兩黨制、運用兩黨制,無產階級再也不能容忍任何政黨把自己的宗派利益、小集團利益,凌駕於整個公有制社會人民的利益之上了!無產階級只有從政黨的奴役下解放出來,才能解放全人類!而馬克思早就說過,無產階級只有解放全人類,才能最後解放自己。至今仍然具有現實意義。

為了確保馬克思主義的成文憲法具有至高無上的權力,使之成為國家真正的最高主宰,就必須使共產黨成為忠實執行憲法的工具,而不能成為任意玩弄和篡改憲法的老爺。要做到這一點,首先必須廢除共產黨一黨制,而確立共產黨的兩黨制。在無產階級民主制度下,兩黨的組織領導主要通過它們自己的出版物(書籍、報刊、雜誌等)來體現。兩黨的黨員不固定,用以打破黨派成見。你今天擁護甲黨的主張即可成為甲黨的黨員,明天擁護乙黨的主張即可為乙黨黨員,任何人不得非難。兩黨的常設機構主要是報刊編輯部。經費由國家平等提供,監督使用。兩黨負有為國家提出行政正職領導候選人供人民 選擇的責任。政權由經過普選證明為大多數人擁護的黨來掌握……」 從以上的字裡行間,我們可以發現陳泱潮先生的那種超越了書生論政而是敢於投身實踐扭轉局面旋轉乾坤的可貴品格。可以發現陳泱潮先生的那種高超巧妙鬥爭技巧——由此我們不能不發自內心地佩服,我們老一輩的民主革命思想家,在殘酷的政治環境下,審時度勢打著赤旗反赤旗,是多麼明智而必要之舉!

以《特權論》為精髓和基礎的陳泱潮先生民主革命思想,一度被中共當作是中國民主運動的理論基礎和指導思想。它找到並且抬出馬克思主義一系列被執政的共產黨束之高閣千方百計不讓人民知道的強烈呼喚民主的話語和訴求,是瓦解中共黨政軍隊伍、動搖整個中共思想理論基礎,最有力的思想理論武器。細細回顧30多年來,中國政治變革的現實,我們不難找到《特權論》思想步步得到驗證的痕跡。 勿用置疑,《特權論》對共產暴政的深刻批判,就是剖析中共弊病的犀利的解剖刀。就是對付中共邪靈的掏心手術刀。就是摧毀中共理論體系的利器!

所以30多年來,中共一直把《特權論》視為中國民主運動的「理論基礎和指導思想」,陳泱潮先生成了中共專制獨裁最危險的敵人……。

歷史上的政治人物形形色色不乏大惡若善,如毛澤東者。 也不乏大善若惡,如曹操者。所乏者全面完善之人……大愛無痕。真的政治良心人士的奮鬥犧牲,應該是為全體國人的根本長遠利益而奮鬥犧牲。讀陳泱潮先生的《特權論》等著作後,我們認識到他們才真正是在腳踏實地為國家人民謀出路、真正為萬世開太平!他們才是中國民主化事業嘔心瀝血的志士仁人!他們才是當代中國精神最高貴的人!

眾人皆醉而獨醒,眾人初醒,而苦諫……在赤色恐怖的年代。 老一輩的民主革命思想家冒著被槍斃抄家禍及家庭親人的風險,和暴政週旋鬥爭,無私無畏。在世風日下的年代,呼喚人們對民主革命的清醒認識,無怨無悔。

觀《特權論》一文, 外表樸實無華,但思想深刻精神昂揚。經過咀嚼品味,你不得不嘆服作者的深邃的思想與成熟的謀略,不得不承認《特權論》是今日致力於民主憲政建設的仁人志士所不能不關注的一部遠遠走在時代前面的智慧書。可惜,能明其深義者至今仍不多。尤其是陳泱潮先生繼《特權論》之後,根據中國國情實際,發展設計出來的《新五權虛君民主共和憲政綱要》,仍為許多人所不能理解,陳泱潮先生似乎還難以擺脫落入殉道者的命運……尤其在今日中國,走在時代前面的傑出思想家,似乎只有在死後才會得到世人的肯定和尊崇,而在他們生前,往往只會遭到冷落、非議、打擊和迫害!

一百年前的維新思想家康有為觀念落後嗎?非也。他的《大同書》早就預言人類的終極目標是大同即共產主義。他堅持封建反對革命嗎?非也。他跨越五洲四海, 精通古今,學貫中西。是中國最早睜眼看世界的人。 中藥的效果往往是不能立刻顯現的。在他那個時代,君主立憲制的優越性還沒完全展露。 眼光深遠、思想超前、顧全大局的人們,總會受到許多同時代人有意或者無意的非議和打壓。百年後,我們回過頭來看,真理恰恰在康有為一邊。

項羽一把火燒了阿房宮,紅衛兵把全國的神廟全砸了。以後的歷史判定他們的所為並非是徹底革命,而是毀壞文物摧殘文化。歷史遺產是人類活動的遺產,不論其來源是否正義是否文明。重要的不在這裡,重要的在於我們如何繼承與發展。聯繫到我們當前進行的民主革命,就是如何自覺地有效地為萬世開太平、為建立永恆的穩定的民主國家的政體制度。當今世界發達國家的政治體制有三種:一為美國法國式的總統民主共和制;二為英國日本北歐式的世襲虛君共和民主立憲;三為德國式虛位總統民主共和制。三者皆屬民主政治。 其中德國式虛位總統,系民選總統,雖有國家主權人格化象徵的意義,

但是,由於不是世襲制,雖然同樣要甚至要花費更多的經費開銷,可是相對世襲制和中國這樣一個帝王文化有深刻影響的人口超級大國而言,短暫的民選虛位總統,往往只能起到國家元首假如出了意外,可以穩定人心或者起而代替的作用,顯然對中國這樣的社會,缺乏恆久的持續的穩定當下民心和維繫久遠民心的作用。對此,陳泱潮先生的著作已經有所闡述。當前,根據中國的國情實際,我們應當著重考慮英日和北歐的世襲虛君共和民主立憲制度對未來中國長治久安的借鑒作用。在英國、日本 、泰國和丹麥等北歐國家的君主,是作為一種無價的歷史文化遺產,而受到人民大眾的認可和愛戴,對國家的穩定、民心的凝聚,起著十分重大的積極的作用。

三、智慧救國,需要正確的理論思想武器

在過去一個世紀,中國幾乎什麼制度都實驗過了。現在共產黨仍高喊社會主義。社會主義在哪裡?在北歐!世界上僅有北歐的瑞典挪威丹麥等少數國家是實現了真正的民主的社會主義的。而它們是實行君主立憲制度的!

在當今的現實條件下,中國民主化的道路怎樣走? 如上所說,陳泱潮先生在他的《特權論》思想理論的基礎之上,總結世界各種國家設計和治國經驗教訓,提出了【新五權虛君民主共和立憲制】。在一篇文章裡,他這樣寫道:

「從中國百年來、尤其是從中共隱性帝制專制獨裁暴政所造成的‘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災難和痛苦中,認真總結經驗教訓,自覺突破自辛亥革命以來的思想禁區,徹底顛覆百年來禍害中國的梟雄黑道,終結隱性帝制、黨國體制、軍隊私有、領袖獨裁、一黨專制的罪惡,幫助國人深刻認識中國國情,在探尋中國未來的民主模式的時候,對英國、日本、泰國,尤其是對丹麥北歐諸國的君主憲政社會主義民主模式,有必要加以一番認真的總結、研究和借鑒,從而端正中國政治體制民主化改革的方向。這既是建立中國超穩定民主結構的戰略需要,也是根據眼前中國政治局勢,儘可能促成中共最高權力中心放下包袱,轉變立場,或者裂變,啟動中國民主化進程的戰術需要…… 」

任何一場浩浩蕩蕩的政治變革,沒有權威是不可想像的。中國疆域廣大,人口眾多,但是,按照人均佔有資源計算,生存資源十分匱乏,因此,生存競爭不可避免會十分激烈。在這種背景下,每逢亂世,則群雄並起,魚龍混雜,總要殺個昏天黑地屍橫遍野。

百年來的歷史告訴我們,每到革命的重要關頭,需要權威和民主形成矛盾的統一。泱潮先生的【新五權虛君民主共和立憲制】,啟發了人們新的思路。

不要忘記中共軍隊裡邊仍潛伏有極左派份子。 在缺少鐵腕人物的情況下,若果有亂,局面將完全失控。因此,除非人民解放軍實現了國家化,變成一支不是屬於那個政黨,而是屬於全體納稅人,屬於國家的軍隊,在國內政治上保持中立,否則中國的任何民主化進程都將無法開花結果。要防範軍隊,但是,希望也在軍隊!軍隊改革保駕護航行,也有能力為民主化保駕護航!鬥了幾十年的國民黨和共產黨,最後都可以坐下來談判。今天在朝的當權派和在野的民主派之間,為什麼不可以通過談判來解決問題呢?在找到雙方的共同點、最佳結合點以後,都應該本著為國家民族負責的態度,充分展開談判、協商!

美國實行總統民主共和制正確嗎?正確!日本實行虛君民主共和立憲正確嗎?正確!英國實行虛君民主共和立憲正確嗎?正確!無論形式如何,只要能達成有效的民主,就是正確的!

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虛君民主共和立憲,使困於爭鬥的當代中國朝野雙方找到了威權和民主的最佳結合點,最大公約數!

百年中國,軍政訓政試過了,軍閥割據假共和試過了,共產試過了。就是虛君民主共和立憲沒試過。 後來居上,豈非天意乎?一幅壯美的政治藍圖已經顯現在我們的眼前。

如果我們的民主共和立憲革命成功,那麼這場光榮革命將是21世紀的中國乃至全人類最壯麗的事業,因為它將讓世界上最大一個民族、全人類的四份之一人口,徹底擺脫物質和精神的貧困、融入現代文明,和國際社會接軌,進而逐漸實現人類大同。如果失敗,我們就不得不又重走一百年前曾經走過的屈辱老路,國家破碎, 野心家你爭我搶,人民生靈塗炭,一個好端端的初升之國,逐漸淪為世界上最貧困最落後最封閉的國家……

沒有一種絕對的東西能夠阻止這種情況的發生,也沒有一種絕對的東西阻止他一定不會發生。主動權掌握在你、我、他,我們大家的手中。

新五權虛君民主共和立憲制度,是中國長治久安的超穩定民主結構!在一場聲勢浩大的民主革命中,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可以創造一個社會主義立憲的民主盛世!杜絕空談誤國, 杜絕書生論政,馬上行動起來,在民主大革命的風暴中,開創一個全新的局面!

這毫無疑問需要業經實踐和時間檢驗證明是成熟的銳利的思想理論武器 !誠摯希望人們重視對陳泱潮先生著作的關注和研究!

四、真英雄敢於迎接歷史的挑戰

但是我們亦應該看到,由於百年梟雄黑道肆虐的原因,維護無明君的假共和真隱性帝制,在被梟雄黑道嚴重毒害了的中國人心目中,似乎已經形成了不可逾越的政治道德制高點。虛君民主共和立憲仍是中國人在政治視野和政治追求中的一個盲點。 不經深思熟慮的偏見,梟雄黑道的思想毒藥,仍在操縱著主導著中國人的思維。歷史告訴我們, 中國人是極其聰明,也是極其愚蠢的族群。近現代歷史上的黑道梟雄們,誤國誤民的思維定式,絕對化,走極端,已經成了慣性。他們根本不懂得陳泱潮先生所倡導的《揚棄論》「一分為二、二合為三、全過程兩點二面圓圈發展說」的思維方式。百年梟雄黑道們的思想方法,明顯是害人害己誤國誤民的。正所謂「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

民主的終極利益就是要為人民謀求真正之幸福。 真的民主革命者,甚至可以犧牲自己的個人恩怨。 我們無意指責真正致力於共和革命的先賢們, 但是我們有權利要求真正的英雄能為民族創造正面價值而非負面價值! 當前的問題是,如何才能達到理想與現實、當權者和在野者的最大共識、最大公約數?

對於民主革命者來說,虛君立憲絕對不是屈服,絕對不是保守,絕對不是倒退,而是明智的選擇。 面對各利益集團錯綜複雜的相爭局面,面對窮凶極惡的極左派勢力,不實行虛君民主共和立憲行嗎?走美國式無君民主共和的道路也許行,但歷年來臺灣國會屢屢大打群架的民族特性,在中國大陸,決定性要演變成戰爭!起碼要喪失中華民族幾代精英和幾代人若干億條人無辜的生命,國家至少要再動亂一百年!誰敢打保票,這樣的民主一定不會再次成為毛式民主?誰敢打保票,共和從此不再成為假共和?而我認為:只要民主成功就是勝利!爭氣不如賺便宜。回顧歷史,我們可以看到晚清民國的動亂不已,與領袖者年輕氣盛,是不無關係的。上策:利人利己 ;中策:損人利己或者損己利人; 下策:損人害己。

對於今日中國來說,上策:虛君民主共和立憲;中策:無君民主共和而終必導致假民主共和;下策:維持現狀。不改革,不還政於民,不搞軍隊國家化,維持專制獨裁。中策、下策,到頭來都是死路、亂路、四分五裂之路!我們一定要義無反顧地勇敢爭取實行上策!爭取雙贏!爭取全民族的全面的勝利!

利國利民利人利己而不是盲目仇斗的原則,應該成為民主革命為人行事的一個準則!我們偉大的民族在二千年前,就創造性地發明瞭「和親」這一避免大動干戈的絕妙的政策。今天中國的政治「和親」,就是虛君民主共和立憲!這樣利國利民利人利己的事情,為什麼不可以去想,不可以去做呢?

虛君民主共和立憲主義者裡邊有沒有熱血男兒?有沒有英雄?近代就有德國的俾斯麥,日本的西鄉隆盛,中國的譚嗣同等人。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做就做利國利民,堂堂正正的英雄,不做禍國殃民的黑道梟雄!

任何一種變革都要付出代價。即使是虛君民主共和立憲。也將需要百折不回的英雄。日本有西鄉隆盛,今日中國要從根本上撥亂反正,更需要一大批大智大勇的英雄!我們需要民主,我們需要穩定,但是,為了實現民主自由,為了結束專制獨裁暴政,我們絕不能輕言放棄武裝革命的方案!高貴的精神,國民的覺醒,現代的風潮,已不再容中國人低下頭顱做奴隸。不自由勿寧死! 絕不選擇下策!絕不選擇做現代奴隸!虛君民主共

和立憲為目標,立足革命為根本。虛君民主共和立憲者絕不是軟弱可欺。革命者可以轉化為虛君民主共和立憲者。 虛君民主共和立憲者亦可以轉化為革命者,或者從本質上就可以說,虛君民主共和立憲者才是真正敢於直麵人生、直面社會、直面問題、敢於反抗錯誤潮流和庸眾的真英雄、大英雄!

形勢需要,形勢逼人,快快立即拿起正確的思想武器,快快把精神力量轉化為物質力量,徹底戰勝專制獨裁暴政、徹底鏟除凶頑、徹底埋葬我們自身的愚昧迷茫自大和妒賢嫉能等等一系列為正義正派人士所絕對不能容忍的弊病!

中國即將過去的災難深重的百年歷史,是大走彎路的歷史。一切有待重來!虛君民主共和立憲呼之欲出!即將方興未艾!有識之士已經逐漸向這一觀點靠攏。人們要說:現在 雖然是虛君民主共和立憲思想已經能夠為中國人接受的時機,但傳統的君主沒有了,怎麼辦?回答是:在未來的民主決戰中,無論是國主,軍主,民間反抗力量,誰能解民於倒懸,誰能救國於危難,誰能充當挽狂瀾於既倒的定海神針,就是聖人,就是王者,就是中國人理所當然可以、並且應當萬眾一心擁護確立為國家主權人格化象徵的新的虛位君主的聖人、王者!聖人何在?王者何在?未來中國的真命君主何在?我們在猜測,我們在呼喚,我們在等待!

天不以神器授無道,人民將據此唯賢是舉!新世紀的中國人有無足夠的智慧和胸懷去創造歷史?如果不能,那麼就讓上帝烈怒之火,燒滅這個早已不適合存在的倒霉晦氣的民族吧!

決心獻身於從良心救國到智慧救國的烈雷

奮筆疾書於2007年春節前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