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地分居的夫妻情感

作者:萬維 發表:2007-02-24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還是春節家庭聚會,酒足飯飽,海闊天空。女人們開始抱怨男人,長期在國內,誰知道天天在幹嗎?男人們哈哈一笑,女人就是頭髮長,見識短,心眼小。

夫妻情感的維繫,是以互相信任為基礎的。至於說是不是天天在一起,是不是兩地分居,不是重要的原因。現在社會變了,道德準則也變了,沉淪的機會多了,選擇的市場大了,有些略顯成功的男人,處在糖衣炮彈的狂轟亂炸之下,難免中彈。但是,夫妻相互信任,仍然是感情的基礎。

丈夫在國內,太太帶著孩子在溫哥華,大概這裡有許多這樣的家庭。待在溫哥華的有的太太們,總在憂慮自己在國內丈夫,是不是有外遇了?是不是包二奶了?今天查夜怎麼12點還沒回家?怎麼今天沒有接我的電話?怎麼三天沒有給我打電話了?平添了無盡的煩惱,難怪我的幾個弟妹都先比我白了貴少婦的頭。

有一天,一位朋友的太太打電話給我,很生氣地跟我說,明天送我去機場,我要回北京。我問有什麼急事嗎?她生氣地說,先生昨天在家也沒有接我的電話,肯定不知道和那個女人鬼混呢,我要回去抓他們。我一聽,就好笑。我對她說,別說他沒有這回事,就是有這回事,你回去能抓住現行,你想幹嗎?你要先想好了:第一,你還愛他嗎?第二,這個家還要嗎?第三,如果他背叛了你,你一定要離婚嗎?第四,如果他安然無事,你覺得你這樣做對這個家庭有好處嗎?第五,如果是你覺得你們沒感情了,本意就想離婚,你也不用大動干戈,找個私家偵探取得證據,在離婚財產分割對你有利就好了,犯不上如此氣憤。勸了足足一個多小時,這位太太總算氣消了,也決定不回去了。

我不敢保證我的朋友究竟有沒有幹壞事,但我敢保證這個家庭如今還是幸福快樂的存在著。我不敢想像,如果這位太太飛回去捉姦,不管捉到還是捉不到,怕是這個家庭就危險了。別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如果我的太太要這樣捉我的姦,這個婚姻的基礎肯定就不存在了,並且很難修復,儘管我很寬容。

女人總認為天天把男人拴在身上才可以放心,其實不然。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如果你的丈夫想怎樣,你就是天天把他揣兜裡,也不管用。

我總想起我以前身邊的一樁破情。剛參加工作那會兒,大家都在單位集體宿舍住,有的結過婚的也一樣。我們單位一個小頭頭,是有名的妻管嚴,可是偏偏他和我們單位的小女生會計有一腿,因為我們單位沒有什麼外聯業務,所以這個小頭頭幾乎沒有單獨外出幽會的機會,在單位也是被太太緊盯,即便這樣,還是擋不住人家的瀟灑。全單位的人,都知道他們是如何幽會的,惟獨他太太不知道。今天不妨在這裡公布一下(時過境遷了,單位早已解體,希望我不會有泄露他人隱私嫌疑,大家只當玩笑吧):就是去食堂打飯,因為要排隊,那位先生奉命去打飯,在太太注目之下進了食堂,可這位老兄每次都是把鍋碗放在那裡排隊,然後從廚房的後門溜走,等心滿意足幽會回來,也輪到仁兄了,呵呵。其實,女人們應該明白,三分鐘就可以解決戰鬥的事情,你怎麼能控制的住呢,洗手間總是要去的吧,呵呵。

有時候想想,天底下想靠監督,管制,不給時間,不給金錢等等辦法來控制男人的女人,是最傻的女人。男人,有時候是物極必反。

如果你還愛你的丈夫,如果你還愛這個家,就請你相信你的丈夫;即便你的丈夫被曾經被冷槍所擊倒,看在他還愛你的份上,看在孩子的份上,寬容他吧,再給他機會,人心都是肉長的,你如此這般的愛他,他都不感動,這樣的男人不愛也罷,離了也罷。不過在你做出任何決定以前,你一定要先想好了。

其實這些太太們你們很幸福啊,不愁吃不愁喝,住著豪宅,開著好車,子女相伴,悠閑享樂,何必自尋煩惱呢。國內許多剛畢業的年輕貌美的女大學生,由於就業壓力大,找不到工作,公開廣告尋求包養:只要一間房(哪怕是租來的),只要一萬塊(可以分月支付每月800塊,以後每年隨物價指數變動),可以陪你終生(終結時間你可以決定,需提前半年通告,但須一次性支付夠3年過渡期的生活費;只要你願意,生孩子另付營養補貼和撫養費),保證盡心盡力盡職盡責,保證隨叫隨到獨守一人,保證不干擾你的家庭,不干擾你的私生活。在這樣的廣告面前,在你這半老徐娘面前,你那算是比較有錢的丈夫我自巋然不動,難道還不值得你信任嗎?

當然,在這裡也呼籲我們那些款哥兄弟們,不要老是把太太孩子撇在大洋彼岸,儘管你不是在大陸瀟灑,儘管你是在大陸拚搏,儘管你的目的為了使他們母子更加快樂和幸福,可是快樂和幸福不單單是用金錢換來的,春節了,過年了,五一了,十一了,元旦了,,常回家看看,看看你的太太,看看你的孩子,,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孩子其實也不需要你的遺產,要知道親情是無價的,知道什麼叫天倫之樂嗎?或許你有過花天酒地,或許你有過美女激情,,那些過後呢?那種瞬間的快感,能比上這無盡的恩愛嗎?多想想你那跟隨你幾十年的太太吧,儘管她已經青春不在,儘管她已經兩鬢斑白,儘管她已經更年期過,儘管她顯得囉囉嗦嗦,請你不要忘記,她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為了你的孩子,為了你的這個家。

願天下所有的男人都愛自己的太太孩子和家庭,願天下所有的太太都愛自己的丈夫孩子和家庭,願天底下所有的家庭都和諧美滿幸福。 


来源:加西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