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9位徵婚男子離奇遭遇

發表:2007-02-24 1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96年,我離婚了。10年的單親媽媽生活後,孩子離開我,去了前夫所在的大城市學習、生活。這下,我的心裏老是空蕩蕩的。親人、好友紛紛勸說我該找個人成家了,我又何嘗不渴望有一個堅實、寬厚的肩膀靠一靠呢?

第一次打電話就遭遇意外

一天,百無聊賴之時,突然看到報紙上的一則徵婚啟事,這個人的條件不錯,我就試著打電話過去,沒有想到,我竟然在無意間走進了一個陰險詭譎的世界。電話中他說他叫趙明,在深圳開了一家公司,他的要求並不高,只想找個賢惠的人好好過下半生。他的語氣非常誠懇、真摯,而且我能夠從他的話語中感受到一絲絲的關懷和溫暖。我甚至隱隱約約地感受到了久違的被愛的感覺。一週後,他在電話中興奮地告訴我,他出差路過我所在的城市,要來看我。放下電話,我的心「怦怦」跳個不停,隨後幾天,我不時地計算著他到來的時間,我想像著他的相貌,想像著我倆初次見面的情景,我籌劃著穿什麼衣服來迎接他的到來。

就在我萬分焦急時,終於等來了他的電話。電話中的他顯得很急切,他說自己太急於見到我了,所以忙亂中把銀行卡和手機放在了一起,結果銀行卡被消磁了,錢取不出來。他讓我迅速給他匯去2000多元錢買機票。一開始我也特別焦急,拿上錢就準備去匯款。可出門被風一吹,我冷靜了不少,覺得這樣做太冒失,畢竟我和他沒有見過面,而且他說的話是真是假也無從辨別。左思右想,我沒把錢匯過去,準備等等再說。可從此之後他便杳無音信了。當時我心裏還挺內疚的,覺得人家有難,自己卻袖手旁觀。

把「徵婚」繼續下去

時間不長,我又撥通了同一張報紙上的另一個徵婚人的電話,從聲音及語氣,我判定對方應該是個溫柔儒雅的男子,可結局是,他出差到北京準備順便來看我時,金穗金卡被凍結了,他讓我匯4000元錢過去解燃眉之急。我同樣沒有把錢匯出去,這次,我不是內疚,而是不解和困惑了。我突然想要把「徵婚」繼續下去,看看其中到底有什麼貓膩。

第三個徵婚者的手法與前兩位不同,他和我通了兩週電話之後,說他父親為了看我,特意從香港飛回深圳,希望我能匯一筆錢過去,他要以我的名義訂一個花籃,送到深圳最豪華的某酒店……朋友聽了我的敘述之後說:「你把錢匯過去,別說買花籃了,沒準你的錢直接就匯到他的賬戶上了。」 1

第四個人的聲音、說話語氣及所敘個人經歷、描述的相貌都和第三個人是一樣的,唯有名字和手機號碼不同……

第七個人,我們通話的第三天他就說,到結婚時,他要把他的財產公證一半給我,因為這10年我獨自撫養孩子太辛苦了,為了我後半生的幸福,他要盡他的微薄之力。聽上去真的很感動,我差點都快掉眼淚了。第四天,他又來電話了,告訴我說他要到長春出差,然後順便來看我,把我們的事定下來。我於是「提醒」他,出門時別把手機和銀行卡放在一起,否則銀行卡被消磁了怎麼辦?聽了我的話他非常驚訝,立刻問我以前是不是受過騙?於是我把和前面6位男子的交往一五一十地向他道來,電話那頭的他感慨地說:「我真背!怎麼和騙子的徵婚登在了一起呢?不過,你給我個賬號,明天我就給你匯2萬塊錢過去,請你和你父母到深圳來玩。」接著,他說他的喉嚨有點疼,改日再打電話給我。從此,他就再沒有音信了。

再次遭遇同一人

在同一張報紙上,當我和第八個人聯繫時,聲音是那樣熟悉,果不其然,晚上回電話時,顯示的是第一個人的電話,名字卻不是第一個人的名字「趙明」。電話中,他問我是否有時間,他要來看望我。第二天我就接到他的電話,他說他在機場,銀行卡被凍結了,害怕我不相信,讓我直接打電話到機場,詢問有沒有叫「王超」的人準備乘飛機。我立刻質問他:「你到底叫‘王超’還是‘趙明’?」他一聽就翻臉了:「你不想幫我就算了,問這麼多幹嘛?我找別的朋友。」電話挂斷了,從此不再聯繫。

第九個人的聲音也很耳熟,東北口音,本來我倆談得很「投機」,當得知我的姓名之後,侃侃而談的他卻戛然而止,說有急事先挂了,回頭再給我電話,從此也不再和我聯繫。

我之所以選擇報紙徵婚,是因為這是張大報,而且報紙上的徵婚者都留有電話,我想通過電話的直接交流,可以大致瞭解對方。我有意選擇外地的徵婚者,是因為我想離開這個傷心之地。可沒有想到,大約兩個月的時間,我9次的徵婚遭遇竟然那麼相似。想想10年前的婚姻,以及與上面9個男子的「電話交往」,我心裏很不舒服,我想不明白,為什麼在我的婚姻問題上,時時處處都有陷阱和欺騙呢?我只是想要找一個有責任感、真誠實在的人安安穩穩過日子,為什麼就那麼難?

朋友都勸我別再做這種蠢事了,「沒有結果,只會對你造成更大的傷害。」其實我也早就死心了……

来源:加西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