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校前途最被看好的10個專業

作者:周平 發表:2007-02-24 1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隨著科技的發展和商業領域的拓寬,美國大學中,一些過去根本沒有或是不受重視的學科,漸漸脫穎而出,成為越來越受歡迎的專業。美國負責為大學生聯繫申請獎學金、助學金的網站,FastWeb.com最近撰文,介紹了10個新穎並前途看好的專業:

1,新媒體(New media)

網路媒體是傳媒、新聞界增長最快的領域,新媒體專業將傳統新聞課程與數字媒體設計和管理結合起來。其中有些學校更注重電腦技術和網頁設計,像舊金山藝術學院(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 in San Francisco);另一些學校則更強調傳播整合和數碼技術,比如印第安納大學和普度大學。

2,生物工程(Biotechnology)

生物工程專業兼顧生物學和工程學,旨在解決農業、食品科學、和醫學方面的實用問題,是一項交叉學科。生物工程專業通常與商學課程相輔佐,像Johns Hopkins大學,就是提供這兩個專業的雙學位。很多生物工程專業原本都是研究生水平的,不過,近來本科學位畢業生的需求越來越高,像德拉瓦州立大學(Delaware State University)。

與生物工程專業相關的生物信息(bioinformatics)和生物醫學工程(biomedical engineering),前景也不錯。

3,有機農業(Organic agriculture)

2006年,華盛頓州立大學率先開設了有機農業專業,該專業的負責人派瑞羅(Cathy Perillo)教授說:「為了適應消費者對有機食品的需求量增加,很多大公司開始僱用這方面的專門人才。」

佛羅里達大學也在2006年開始增設了有機農業專業,儘管這個專業尚未在高校中廣泛展開,一些學校正著手準備開辦,像加大戴維斯分校。

4,國土安全專業(Homeland security)

9.11後興起的國土安全專業課程涵蓋面很廣,從心理學道災難救助,從聯邦法律到危險物品處理。美國聯邦政府的國土安全部為這個專業的學生提供了相當多的獎學金和助學金,並在國土安全防禦中心提供一個18個月、授予學位的培訓課程。

這個專業目前在社區學院中發展迅速,根據美國社區學院協會的統計,85%的國土安全專業畢業生都來自社區學院。

5,網路商業和網路市場專業(E-business/e-marketing)

此專業著眼於通過網路進行的商業交易,往往與客戶溝通、僱員管理、商業夥伴溝通有關,一般是在商學院提供的研究生水平課程,但是,像University of Akron和密蘇里州立大學,均開始提供本科學位。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的資料,這個專業學生需求量的增長將大大高於應屆畢業生的平均水平。 

6,電腦遊戲設計(Computer game design)

這個10年前還聞所未聞的專業,現在已經在全美150多所高校紮下了根。有些學院注重遊戲的研發,像DePaul University;而另一些學校則強調遊戲設計的藝術性,像鳳凰城藝術學院(the Art Institute of Phoenix);密執安州大將於07年秋季開始一個名為「嚴肅遊戲設計」(Serious Game Design)的碩士學位,學生將會得到國際遊戲研發者協會(The International Game Developers Association)的獎學金。

7,法律財會專業(Forensic accounting)

儘管這個專業已經有挺長的歷史了,但它的興起則是得益於近幾年來不斷出現的公司財政醜聞,現在,這個專業成為會計領域裡增長最快的專業,課程包括金錢偵探(負責調查公司與法律相關的財務漏洞),除了基本會計學技能之外,此專業要求學生具有更廣泛的商業知識。(newstarnet.com)

大部分學校提供本科學位,少數學校,像西弗吉尼亞大學,也提供碩士學位。

8,人機互動專業(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HCI)

HCI主要設計提高人們使用高科技產品的能力,並深入研究科技對個體和群體的影響,這個專業一般是計算機科學學院的研究生課程,但有些學校,像新澤西理工學院(New Jersey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已經開始開設本科課程。 

9,社會與環境專業(Society and the environment)

此專業關注社會與環境的相互影響,在不同學校裡側重稍有不同,比如,印第安納大學開辦的是環境科學(environmental science)和公眾事務(public affairs)的雙學位;而哥倫比亞大學則把氣候學與社會學相結合。學生一般是主修社會科學理論中的環境問題,大多數學校都是碩士生水平的課程,也有像加大伯克利分校開始開辦本科課程。 

10,超微工程專業(Nanotechnology)

在超微領域(分子水平)研究物理、工程學、和化學的實用科學,最近幾年在國家超微工程啟動會(National Nanotechnology Initiative)的支持下,越來越引入注目。大多數學校提供的是研究生水平的課程,少數學校如路易斯安娜州大,開設超微系統工程的本科專業。

来源:星星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