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最佳影片獎落誰家

作者:馬雲 發表:2007-02-25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入圍奧斯卡的五部最佳外語片中,四部電影的導演23日在洛杉磯柯達劇院外,與奧斯卡雕像合影。左起是來自加拿大電影「禍水」的導演Deepa Metha、墨西哥電影「羊男的迷宮」導演吉勒莫戴托洛、德國「竊聽風暴」導演度納斯馬克和來自丹麥的電影「After the Wedding」導演Susanne Bier。(美聯社)

  影藝學院主席Sid Ganis(左起),奧斯卡典禮製作人Laura Ziskin及導演Louis J. Horvitz在紅地毯舉行記者會,承諾本屆奧斯卡節目一定精彩。(記者馬雲攝)

根據香港電影「無間道」改編的「神鬼無間」(The Departed)是否能拿下本屆奧斯卡最佳影片獎,是目前最熱門的奧斯卡話題。不僅影迷拿不定主意,各大著名媒體、影評人也眾說紛紜,很多媒體甚至多次預測,不斷修改預測結果。不過各界對「神鬼無間」導演馬丁史柯西斯問鼎最佳導演爭議不大。
「娛樂週刊」在奧斯卡提名公布後預測「火線交錯」會贏,然而眾多前哨獎公布後,他們於上週再次預測,改為壓「神鬼無間」。該雜誌記者Micheal Smith表示,目前看好「神鬼無間」主要是認為今年應該是奧斯卡評委補償馬丁史柯西斯的時候了。史柯西斯曾指導的「紐約黑幫」、「飛行者」均受到奧斯卡冷落,但其每次都會獲得很多項提名,只是因遇到強有力的對手而最後時刻痛失小金人。本次局面是,其他四位競爭者都很強,但沒有突出者,反而容易分票,使得每片獲票平均但都比較低,而出於同情和補償,馬丁史柯西斯今年成為大贏家最有希望。

美聯社資深影評人David Germain表示,雖然「小太陽的願望」摘取演員工會獎、製片人工會獎頭彩,但其未獲得最佳導演、最佳剪輯提名實在是最終得獎最大阻礙,因歷史上各只有一次例外。

如果「小太陽的願望」獲獎,他將創造一個記錄,那就是歷史上唯一一部最佳影片既沒有獲得最佳導演提名,也未獲得最佳剪輯提名。這樣記錄出現的可能性不是沒有,但很低。而相反,「神鬼無間」從各方面具備以往最佳影片的條件:劇本獎、導演獎十拿九穩、剪輯工會已拿到最佳,另外該片票房也非常好,觀眾口碑高。

「時代雜誌」指出,以多元化取材角度來探討多層次的議題,常常能夠贏得美國影藝學院成員迴響,最佳實例就是去年「衝擊效應」氣走原本相當被看好的「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而贏得奧斯卡最佳影片。

今年的「火線交錯」也是類似影片,但是奧斯卡每年選擇的最佳影片類型都不同,重複去年的可能性也不高。

雖然每部影片都很優秀,但今年將是「馬丁史柯西斯」年。而「來自硫磺島的信」(Letters from Iwo Jima)雖然是優秀影片,但史上從未出現過外語片獲得最佳影片。「來自硫磺島的信」一旦獲獎,也會創造記錄。

不過,路透21日公布的一項民調卻顯示,1013名全美被調查者中得獎呼聲最高的是克林伊斯威特的「來自硫磺島的信」,有19%人猜測此片贏。不過其實投票中21%都選擇了「不確定」一項。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