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設空中圈套 沖繩猛禽圖拖垮中國?(圖)

發表:2007-02-25 1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防務技術》雜誌最近披露,美國國防部在考慮F-22部署亞洲前,就對中國防空系統進行了詳細研究,並出臺了一份秘密報告。該報告認為,中國若要抗衡美國高技術的超音速「猛禽」隱形戰鬥機F-22,需約耗資3,000億美元(人民幣24,000億),才能建立有效的攔截防空網。美國在上世紀80年代推出的「星戰計畫」,曾使當時的蘇聯耗費巨資抗衡而陷入嚴重經濟危機。

  有分析認為,這是美國一個「空中圈套」。美國總統里根在上世紀80年代力推「星球大戰」計畫,讓當時的蘇聯耗費巨資建造龐大的防空工程,使本來就不景氣的蘇聯經濟雪上加霜。現在,美國試圖在亞洲重溫舊夢,以阻止中國的崛起。分析家認為,這種冷戰思維,對當今世界的和平發展是不利的。

  有分析人士認為,美國在沖繩首次部署F-22,是有其用心的。沖繩離臺灣僅600公里,離釣魚島更近,僅200公里之遙。F-22配備雙發動機,航程達4,000公里,駐守沖繩,北可牽制東北亞地區,南可影響東南亞地區。一旦需要,F-22在空中加油機支援下,還可奔赴中亞和西亞地區進行偷襲作戰。

 F-22每架造價1.3億美元,五角大樓計畫購置183架,成立7個中隊。美國空軍認為,F-22是為了對付明天的威脅。(資料圖片)

有軍事專家指出,F-22是目前最先進的戰鬥機,對方雷達顯示面積僅0.1平方米,F-22機上雷達還可自動搜索跟蹤30個飛行目標,以及16個地面目標,有如一架小型空中預警機。而在攻擊力方面,F-22兼顧制空和對地攻擊雙重任務。它一次可攜帶 8枚空對空導彈,對地攻擊時,則有反輻射導彈,遠程空對地導彈,和激光制導炸彈等武器,再加上一次可飛行4,000公里,猶如一架中程轟炸機。

  以目前解放軍空軍部隊中包括殲-10、殲-11(俄研Su-27)等三代戰機應難與F-22抗衡。解放軍面對美國空軍的這隻「猛禽」,除須大幅提高搜索雷達、預警機和防空導彈組成的被動防禦網外,還須加快第四代戰機的研發速度。

  在解放軍現役的眾多防空系統中,最具威力的當屬俄制S-300PMU/SA-10「雷聲」系列地對空導彈系統。不過該系列防空系統在面對諸如美軍B-2A轟炸機和F-22等具備高度隱身能力的戰機時能力仍顯不足。

  據悉,解放軍正與俄羅斯共同研發一種新型的S-400防空導彈。隨著越來越多的先進防空系統裝備部隊,解放軍的防空能力正在實現飛躍,對於臺灣以及本地區其他空中力量來說,中國的天空正在變得越來越危險。當然,中國軍方在抗衡「猛禽」的挑戰中,軍購費用的增加是不能避免的了。

  另一方面,如果美國希望能夠在未來可能爆發的衝突中迅速有效地擊敗正在迅猛成長中的解放軍防空力量,那麼美國空軍就有必要購買更多的F-22,而不是現在的區區183架,這對美國來說也無疑是一把雙刃劍,舉劍傷人者也容易反傷己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