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凡是人民反對的,我們就要提拔

作者:子曰 發表:2007-02-26 0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彭水詩案」的縣委書記擢升為重慶市統計局副局長一事,讓全中國的網友跌破眼鏡,困惑不解:一個利用職權,以言定罪、小小的現代 「文字獄」的製造者,給黨和政府的形象帶來那麼大的負面影響,怎麼會不降反升呢?這是什麼官場規則?還有沒有一點吏治的原則了?

其實,中國的幹部任免政策,向來是不好琢磨的,無論誰上誰下和升遷沉浮對老百姓來說都是不得與聞的,說是人大代表選舉,說是讓你珍惜你手中神聖的一票,可選票的那幾個人名字,興許你連面都沒見過呢,照民間的的話形容,就是「官場上的水深著嘿,黑著哩!」。一則手機簡訊,道盡了官場上的黑幕:「中央幹部是鬥出來的,省部級幹部是跟出來的,地市級幹部是拍出來的,縣鎮幹部是買出來的,村級幹部是打出來的。」就拿新時期來說吧,鄧小平用的人大都是二野的幹部,江澤民時代則是人們常說的「上海幫」,到了今天,所謂的團派和「援藏派」又吃香了,自古以來,「一朝天子一朝臣」嘛,所以造成「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社會現象!眼下農村每年的村級選舉,幾乎都是強梁豪門出身的人掌握印把子。無數的官場怪圈證明,民間的順口溜決非空穴來風,自有它流行的道理。

還有一種說法,現在的幹部政策是「好人淘汰制」,是「小人得志制」。是好人,官場上你呆不住;是逢迎拍馬、善於造假的幹部就能得到重用提拔,「數字出官員,幹部出數字」,就是多年來的最好驗證。這些年來,不少垮臺的幹部其中包括省部級幹部,幾乎都是在「腐敗中成長,在揭發中陞官」的,如2005年,河南省一下子就垮臺了三個省級幹部(一個人大副主任、兩個副省長),他們貪污的貪污,殺妻的殺妻,腐敗的腐敗,讓老百姓都鬧不懂這樣的壞人怎麼就會平步青雲、一路順風的爬得這麼高?以那個省人大副主任王有傑來說吧,此人從漯河市委書記到鄭州市委書記再升任到省人大副主任的十多年期間,一直沒有停頓過他的貪腐行為,老百姓也一直沒有停頓過上訪檢舉,可是一點用也沒有,你揭你的,他升他的,一點用都沒有,真是古人所說的「笑罵任人笑罵,好官我自為之。」 再以前些時因為包二奶下臺的那個國家統計局邱曉華來說,媒體披露他犯姦作科已經十四年了,根本無人管, 要不是陳良宇一案把他給當個靶子,恐怕還要包三奶、四奶呢!

不厭其煩,再舉一例。就是前幾年年全國上下鬧得沸沸揚揚的「妞妞事件」,一個不過20多歲的小女子,居然名下有幾百萬的資產;她飾演的一部電影,能讓當深圳市委副書記的「爹的」李意珍兩次下紅頭文件讓學生必須觀看。這氣焰是何等的炙手可熱,身份是何等顯赫榮耀。結果這事情就觸犯了眾怒,媒體一經披露,普天之下,何人不知,哪人不曉,一時間,讓他引咎辭職的呼聲不絕於耳。可對「爹的」李意珍來說,他卻是「輿論圍困萬千重,我自巋然不動!」前不久的深圳市委選舉,市委副書記還是照當不誤,真是活活氣煞死我們這些老百姓也!還有,前幾年一個剛剛升任公安部副部長的省級公安廳廳長,按理說應該從治安情況較為安靖的身份調任吧,不,人選偏偏就是來自冤假錯案最多的省份,就是能對自家兄弟也是警察李久明進行嚴刑逼供並造成驚天大案的那個河北省。再有,與廈門遠華案扯不清道不白的那個「假書記」,儘管眾說紛紜、口碑甚差,在老百姓眼裡是連前書記陳希同都不如的人,後來居然能力排眾議,扶搖直上,還真的成了前幾名的國家領導人呢。

官場上許許多多鐵的事實,可以讓老百姓明白當年毛老頭的那句名言:「凡是敵人反對的,我們就要擁護!」,把這句經典話語反向理解就是了。眼下的官民對立,如此嚴酷,正是需要一批能夠辣手殘民的好幹部來控制局勢。人民一反對,上邊就撤職就查辦,看似順應民意,豈不知卻是中了人民的奸計了,再往下一個個地還不定會輪到誰呢!人民反對的,肯定是咱貪腐集團的鐵桿兄弟呀,肯定是整治老百姓有一套的模範人選呀。要知道,「人民大眾開心之日,就是利益集團傷心之時!」 所以,「寧可人負我,不如我負人」,現在提拔幹部只能是秉承一個原則,「凡是人民反對的,我們就要提拔!」這也是我們這個政權的性質所決定的。「彭水詩案」的縣委書記如此,那個都當上副部級官員還口稱「黑白兩道的我都熟」的鄔書林也是如此,別看他眼下受些委屈,但升遷提拔的好日子還在後面呢?

孰謂不信,請拭目以待!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