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6年隕石可能撞地球 科學家急思對策

發表:2007-02-27 0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批國際科學家預測,地球正面臨一場浩劫。一個名為阿波菲斯(Apophis)的隕石可能於2036年4月撞擊地球,它撞擊的面積非常大,幾乎等於整個英格蘭。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最近在美國舊金山開會的天文學家、科學家及外交官提醒人類,要謹記在月曆上圈出2036年4月13日,屆時阿波菲斯將非常接近地球。幸運的話,它會與地球擦身而過;不幸的話,它就會撞擊地球,而它正面撞向地球的可能性高達45000分之一。

  以神話人物命名的阿波菲斯長約153米,如果遭它直接撞擊,任何國家或地區都將被摧毀,受損面積和整個英格蘭差不多。

  到舊金山參加美國科學促進協會會議的專家在會議上研究該隕石對地球的威脅,並探討可採取什麼方法阻止這大災難。

  美國華裔航太員盧傑表示,最可行之策是派遣宇宙飛船「引走」阿波菲斯,即發出引力令它偏離軌道,而這項拯救地球的任務預料將耗3億美元。

  美國宇航局 (NASA)曾評估,阿波菲斯正面撞向地球的機會不高,但美國國會近期已指令NASA將該危機升級。1969年曾參與「阿波羅9號」任務的前航太員施韋卡特指出,「地球上每個國家及地區都面臨危機。我們不僅要監察阿波菲斯,更要制訂一套國際策略、準則及公約應付這問題。」

  施韋卡特表示,聯合國有責任統籌應付今次危機,他將向聯合國和平使用外層空間委員會呈交建議,要求盡速制訂應付該隕石威脅的全球對策藍圖。

  此外,由前航太員組成的太空探險者協會亦計畫,今年主辦一連串高層工作坊,研討對付隕石威脅的新計策,並在2009年向聯合國提交正式建議書。

来源:聯合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