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健:晚會讓我們有回家的感覺(圖)

發表:2007-02-28 2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外民運聯席會議法國負責人張健:「晚會讓我們找到回家的感覺。」

中國新年對中國人來講是闔家團聚的時刻,無論在世界各地哪個角落的華人都盼望著一年中這個最溫暖最熱鬧的時刻。不過有很多的華人跟流亡巴黎的民運人士張健一樣,有家卻歸不得。但是,今年他們在新唐人全球華人晚會的節目中,找到了那種最溫馨回家的感覺。


張健,海外民運聯席會議法國負責人,也是六四時天安門廣場學生糾察隊總指揮,當時被中共軍人連擊三槍。為了不忘那些慘死在中共暴政下的夥伴們,至今他的腿上還留著一顆子彈沒有取出。這位流亡巴黎的民運人士,在晚會結束後,臉上洋溢著感動向記者說:「今天的節目非常好,而且今天很有節日感覺,很好!」

張健自幼跟隨父親和祖父習武,深知練武之人首要重道德,對於講述岳飛故事的《精忠報國》這個節目特別有感受。他說:「節目體現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精神,特別當我們看到岳飛岳母刺字,體現了我們中華文化的‘忠’字。」

他還提到:「蒙古族、藏族、傣族各種民族的舞蹈,體現了中華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今天節目很多朋友都很感動:可以在異國他鄉──法國看到這樣一個具有中國文化底蘊的演出。非常感謝新唐人電視臺,以及每位參與這項演出的演員。」

張健認為,這臺晚會表現的中國傳統文化的思想,對華人和西方社會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剛才跟很多朋友都交流過,實際上很多西方人對中國文化並不陌生,其實中國文化很早就融入西方文化的血液,不止西方漢學家,而且老百姓都很熟悉。希望以後透過更多的努力,把更多的中國文化體現出來。」

張健說:「我的很多朋友都來了,都覺得這個晚會展現了真正的中華文化,非常好。剛才我一個朋友說非常喜歡二胡,專業水平非常高,感覺一拉就把他帶回家鄉去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