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手機讓你的行蹤無所隱藏(圖)

發表:2007-03-01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三星公司的的黑傑克款(BlackJack)手機。(Photo by Ethan Miller/Getty Images)

配備全球定位系統(GPS)的手機,無論你在哪裡,都可以在它小巧的屏幕上顯示你所在位置的地圖,配合其它的無線服務,它還可以指引你到當地最近的中餐館、你的朋友和其它任何地方。

現在手機社交網路正當走紅。美國因特網服務提供商EarthLink與韓國業內鉅子SK電信合資組建、面向年輕人提供手機服務的運營商Helio,通過三星高端手機Drift 向客戶提供一種叫Buddy Beacon的位置和導航服務。Buddy Beacon基於古狗地圖和GPS,使得用戶可以直接和也註冊此項服務的朋友來交換自己的位置信息,最多可以支持25個人,可以通過簡訊息請求對方的位置信息。節約了溝通尋路的時間,還可以帶來更多的戶外探險尋寶娛樂。

Helio這家新公司有七萬名客戶,每人花費大約100美元的月費,包攬了所有文字、相片以及視訊訊息在內的簡訊服務。矽谷的新創公司Loopt也發布類似的免費行動服務,但只適合於Sprint公司所推出的Boost Mobile款年輕人品牌,它也可以讓使用者透過衛星定位機制在手機地圖上看到其它友人所在的精確位置,Loopt宣稱有十萬客戶。

另外,任何人只要有視窗移動設備,比如韓國三星公司的的黑傑克款(BlackJack)手機、香港Palm公司的Treo智能手機,再花費30美元從gpsgate.com網站下載軟體,也可以享受到類似的服務。

這項服務可以讓企業應用在應急通訊和戶外做業方面,配合相應的Mapinfo伺服器可以瞭解戶外每個員工的詳細位置信息。

如果你對於盯梢好友位置沒有興趣,你也可以利用手機的GPS來尋找商業信息或者行車路線。例如,Verizon一月份推出上市、要價 200美元、由韓國LG公司生產的新款enV智慧型手機,除了能夠顯示出你的所在位置,,連附近哪兒有乾洗店甚至到哪兒可找到水電工,全部都能通通在地圖上標示出其所在位置來。

這些具有GPS的小玩意兒真的能賣的好嗎?畢竟,並非人人願意每月付100美元只是為了方便追蹤朋友的行蹤。也許手機廣告能夠賺進一筆錢,但是,手機的小屏幕空間有限,跟網路在線廣告無法相比。根據Yankee的調查, 和線上廣告所賺進的160億營業額相比,手機廣告在2006年只有2億的營業額而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