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徹查全軍軍官住房 清理江「遺產」

發表:2007-03-01 0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七大政協會議即將召開,胡錦濤首次在今年年內對全軍軍官,尤其是高級將領的住房進行徹底清查。

清查整頓的範圍涉及陸、海、空三軍及第二炮兵,涵蓋各總部、大軍區及大單位。軍方工作小組在總政紀檢部、總後基建營房部等有關部門的協同下,遂級清查,其重點是對軍職、大區職等實職高級將領的住房。

中共內部的權鬥步步升級,開始在國際上公開曝光。在新年期間,圍繞愛滋病人權第一人高耀潔女士訪美的問題,胡和江派的河南地方官角力,引起國際社會關注。

據悉,江澤民在任期靠提拔將領籠絡軍心,曾一口氣連續提拔了十幾個將軍。江任軍委主席期間軍中聲色犬馬,腐敗嚴重,戰鬥力低下,軍方頻頻出事。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一峰認為,中共軍方腐敗嚴重,已積重難返,也主要是江澤民留下的「軍事遺產」,胡的動作可謂一石兩鳥,既在軍方樹立權威,又藉機清掃「江、曾」的勢力。

一月,中共軍方用導彈炸毀一顆老舊氣象衛星,遭到多國譴責,而中共外交部的延遲承認被外界視為江曾在軍方仍有影響力的示警行為,胡並不徹底知情。

另外在二月上旬胡訪問非州期間,中共軍方頻頻發表強硬言論,再次引起國際反響。軍方的言論讓胡在國際上失了顏面。

曾經有報導稱胡錦濤在軍方的勢力不及江培植的腐敗勢力和曾在太子黨的人脈,軍隊的控制一直是胡的心腹大患。

二千零六年胡採取了一系列的動作鞏固對軍隊的控制權,包括給軍事系統軍官分別增薪百分之六十到百分之一百五十,晉升了十名上將、三十二名中將、一百一十五名少將,借換屆進行班子大整頓。

日前,中共軍委下屬的《解放軍報》刊登文章公開挺胡。

王一峰表示,經過系列整頓,胡在軍中的勢力羽翼漸豐,開始清理軍隊。在十七大前,「杜絕高級將領出現住房超標問題」的背後將是又一場看不見的血雨腥風。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