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美國被涮「主旋律」破產

作者:橫河 發表:2007-03-01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僑報日前報導,趙本山原定3月2日在紐約的演出在即,主辦單位尚未落實,相關聯絡、接待及食宿、交通等事宜亦無人承接。離開演只剩幾天時間,尚未賣出50張票,票價不得不緊急從498元、298元和198元降至40元以下。消息傳開,華人社區紛紜:「趙本山被‘涮’了」,「趙本山被‘忽悠’了」……

另據報導,趙本山24日在加州帕沙迪那社區大學演出時,由於票務糾紛場面失控,演出晚了1小時20分鐘。很多觀眾不僅表示要退票,而且要狀告主辦單位「欺騙觀眾」。主辦單位之後承認,演出虧了很多錢,80%以上的門票沒有賣出,為了不讓演出冷場,主辦方不得不用贈票的方式填補空位。

美國時事評論員橫河先生28日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趙本山這類中共「御用文痞」,在國內擺「大款」慣了,以為他們在海外也會像國內一樣的待遇,結果發現事實並非如此。

對於背後的原因,橫河指出,這一方面是因為海外主辦方主要是從利益考慮,沒有利益可圖,誰也不願意自掏腰包「供養」你。另一方面,是因為趙本山的節目本身吸引不了人,既不符合觀眾內心的需要,也不符合海外自由民主的價值理念,因此沒有競爭力和生存能力,「主旋律」在海外吃不開。

橫河舉例說,在25日洛杉磯舉行的第79屆奧斯卡頒獎晚會上,中共官方耗費巨資的「黃金甲」沒得獎,但民間反映中國愛滋病真實情況的記錄片《穎州的孩子》卻獲得了最佳記錄短片獎。這說明,反映人性和人類真實生活的作品,遠比為中共塗脂抹粉的庸俗之作要更受觀眾歡迎,人心不是能用錢買來的。

 

揭示中國愛滋病遺孤的悲慘命運的《穎州的孩子》獲2007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記錄短片獎。圖為獲獎者楊紫燁和托馬斯.列農。(法新社圖片)

橫河還表示,趙本山被「涮」是中共「主旋律」輸出破產的一個明證。

他指出,趙本山在美國的演出,是中共以「春晚品牌」和「文化交流」為幌子,對海外華人進行中共黨文化的輸出,這是中共意識形態宣傳的一慣伎倆,是赤裸裸地對海外民眾進行精神洗腦。

「中共用文藝娛樂的方式,企圖美化中共獨裁暴政,製造中國「盛世」的假象,目的是利用海外華人的愛國和思鄉之情達到統戰的目的,麻痺西方民主國家對共產主義暴行的戒備心理,同時造成世界範圍的道德道義滑坡,其最終目的還是為了鞏固其在國內搖搖欲墜的獨裁統治。」

橫河強調,文化的本質是其道德內涵,末節是娛樂作用,中共用恢覆文化表面的娛樂功能來掩蓋其破壞道德內涵的實質。當人們越來越認清這一點時,中共黨文化輸出的企圖也就破產了。

橫河表示,以前中共對海外輸出黨文化都是出巨資的,賠著本的達成自己的目的。而現在中共也不願意出錢了,因為它的本質就是「附體邪靈」,它自己並不從事生產,而是靠中國民眾養活的,它不可能去養活別人。

「但是海外的主辦單位主要是從利益出發,現在中共讓他們自己出錢,連僅存的一點利益都沒有了,他們也都不幹了。據我所知,這一兩年,凡是承辦中共對外演出的單位沒有不虧錢的,而且經常聽說他們內部的利益衝突。這方面越來越明顯。這也從另一個角度證實了中共黨文化輸出的破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