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以為別人都聽不懂中文(爆笑)

作者:yw 發表:2007-03-01 1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給我們上課的一個黑人老師,Dr. Renford Reese。他喜歡上課時放美國大片,剛開始以為他聽不懂中文,我們就大方地評論一下劇情,有一回Reese 突然用中文問了一句:「你們剛才說什麼?」我們當時嚇了一跳,這鬼子能聽懂中文,幸虧沒說他不好。後來一打聽,敢情人家在上海呆了好長時間。美國人學中文很有熱情,一不小心就會碰到一個懂中文的。所以,我們輕易不敢用中文當著老美的面談論他。看看下面這些仁兄的遭遇,相信大家會得到一些重要的經驗。

1.有兩個女生到法國留學,剛到巴黎,在街上看到一個黑人從對面走來,一個對另一個說「真黑啊。」那個黑人馬上走到她們面前說了一句,「就你白!」 ..

2.我朋友一再告戒我,在國外不要亂說中文。我問為什幺?他說:「他碰到過外國人懂中文的事,已經有好幾次了。」他和朋友在麥當勞吃東西聊天,正說著湖南人的話題,因為朋友是湖南人,結果有個德國mm在邊上插了一句,說:「我知道湖南人,不是很好,我看過一本書。」我朋友當時嚇得楞了好幾秒,沒回過神。他從此以後都不在外說中文了,哈哈! ..

3.更強的是我一個印度同學,一次有人問他,「聽說你會說中國話,是幺?」那印度人立刻用中國話說:「你有毛病麼?你看不出我是印度人?我不會講中國話。」立馬抽**! ..

4.在法蘭克福的地鐵上,對面坐了個高個兒,俺跟同伴隨口說了一句,「那傢伙腿可真長啊……」沒想到那老外居然問俺:「你有多高?」嚇了俺一跳,後來俺們還用中文聊了會天。他說,「你們中國人天不怕,天不怕,就怕洋鬼子開口說中國話,哈哈哈……」 最後道別時,那個傢伙居然還是用上海話說了一句「再會」,俺當時差點暈倒在地…… ..

5.我朋友的一件真事:朋友一次到東京出差,在一個高級大廈的電梯裡看到一個金髮碧眼穿著暴露的女郎走了進來。我這位朋友就小聲問旁邊的同事:「這是不是雞啊?」誰料那個女郎猛的一回頭用標準的京片子說:**說誰呢?小樣兒!找抽吧?」 ..

6.俺一同事(mm)在美國某機場,她和另外一位(也是mm)看見前面走著一位白人老奶奶,巨肥碩那種的。倆mm在後面用上海話說:「也不知道吃什幺能吃得這幺胖?」 白人老奶奶回頭,用上海話答曰「吃飯啊!」 ..

7.我們一同學,在紐約,問路,一個巨pp的金髮美女,很熱心,還會中文,遂帶著他走了一段,聊天,那同學誇獎說,你中文說的真好;那mm的回答巨強,說紐約就是中國人的殖民地,不會中文行幺!哈哈 ..

8.上次我老媽坐地鐵去前門 結果睡著了 到站時猛然驚醒隨口說了句:是前門嗎?旁邊一個外國小夥子利馬點頭說:是前門!於是老媽下車…… ..

9.有一次和老爸在法國才好笑,我們和4個人在電梯裡,然後我跟老爸說了句,「老外好高」,那幾個人告訴在法國我才是老外,現在想起來當時真是丟人。還是在法國,我在超市裡找麵包,嘴裡不停地在說麵包,麵包,結果旁邊一個人告訴我「麵包在那邊」,我還說了句「謝謝」。在日內瓦吃飯的時候,竟然有老外和我說廣東話,而且還很標準,暈啊∼ ..

10.我朋友在電梯裡碰到一個老外. 那老外襯衫上三個釦子沒扣. 我朋友就跟她朋友說:那老外胸毛很性感. 那老外立刻回以中文:謝謝. ..

11.和朋友在一家韓國餐館吃飯,服務生有西瓜太郎一樣的頭髮,被我們評論了半天,最恐怖的是在那人給我們上菜的時候還肆無忌憚的說,n次之後,估計那人忍無可忍了,我們的爐子滅了,叫他給點火,那男人用標準的中文說「小心火,慢慢吃」,當時我們三個人瘋了,楞是沒聽懂!他有用英語說了一遍,我們才緩過神來,大驚!完全無語!這頓飯的後半部分都沒怎幺說話,被嚇的!要知道我們在那家吃到了vip,這個過程中都不知道說了多少亂七八糟的啊!暈死! ..

12.還有一次是統計課,老師教limit,下邊一同學估計是沒聽清楚,順口問了一句「什幺?」,老師說:「極限啊!」同學驚,我不解。便問旁邊的人: 「極限什幺意思?沒聽過這個詞,怎幺拚?」我同位也瘋了,大吼「中國話你也聽不懂了,limit極限啊!」我恍然大悟狀。從此洗心革面,再不敢在這個金髮大鬍子的課上胡說八道。 ..

13.我一朋友在國外,當時坐地鐵,站在風口太冷,就很謹慎小心的遛到旁邊一外國男生的旁邊,讓他擋風,然後,就聽那哥們說,「挺聰明的嘛!」當時她就傻了。 ..

14.還有一個老外,楞是用標準的中文告訴我說,他最欣賞中國人在冬天的一個習慣,燙腳,好舒服啊。 ..

15.一上海小青年騎車見一老外 就慢悠悠地騎到他身邊對著他說了一聲:**** u! ..
沒想到 老外看了他一眼 用很標準的上海話說道:錯那娘額比! ..

16.一個天津的哥們騎自行車從一位在花園打太極拳的老外身邊路過,用標準的天津話衝他喊:「你媽是猩猩」。以為老外聽不懂,正得意之際,金髮碧眼的兄台用標準的天津話回道:「你媽是猴」 ..

17.那是在西安上大學的時候,我兩個朋友在東大街逛,看到一個黑人老外,粉黑粉黑的,遂驚呼:「黑鬼,黑鬼!」結果那老外一回頭,伸出中指,用標準的陝西話罵了一句:「厄賊你媽!」 ..

18.昨天去買d版dvd。碰到2個老外,我和朋友說,「鬼子也買d版哦」,結果鬼子看了我一眼,說「便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