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菘專欄】怎樣才能光彩照人?

作者:白菘 發表:2007-03-02 0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都市的人們,工作辛苦而執著,為了生活日夜奔波,不知不覺之中,年輕人青春的面容變得遲暮而無奈,年長的人也滿面的操勞和憔悴,姑娘們更是用無數化妝品來努力留住自己的光彩,剩下的那些貪官們,它們也極需要手下人無恥的馬屁逢迎,淳酒美食維持自大的虛榮和滿腦肥腸。

其實,養容駐顏的妙方古已有之,更難得的是不用身外的化妝品和美容手術,這樣的妙方,遊目四望,所在皆是,亦載之史冊,隨手可查。能做到其一者,定能雄盼四顧,光彩照人。

最為普通的是清純者,他們如璞玉渾金,沒有受過沙裡揀金般的淘洗,長於父母老師關切愛護之手,無污染的天性,散發出自然閃亮的光彩。可惜的是,一經風雨,如花果零落,多變得低俗、圓滑和世故,匯入滾滾的濁世大潮。能夠保持清純不失者,定然雙目清澈,動靜自如,清形於外,秀慧於中。如青青翠竹,迎風舒展,靈秀之中含著不屈。

不貪慾色者可以長葆青春,每見現在的青年老氣橫秋,與當初的混沌未開迥異,醫學上有晚熟者得壽之說,今天性開放降及初中生,青春少年染指情色,如長河破堤,不可逆轉;如刀劍加身,損根傷本。其中有能堅守身心,不為所動者,定能出類拔萃,精神內藏,如長坡青松,長保本色,高人一頭。
誠實者不欺人,表內如一,處暗室如對白日,內心之言,無不可說與眾人,雖對婦稚,必無虛言。能保持誠實不欺者,定無憂無懼,精神健旺,多壽少病。如巍巍山巒,不動不移。

善良者天性有不忍人之心,本著仁者的胸懷,包容苦難,悲天憫人,對無助者、無告者、無依者、無能為者,莫不伸出雙手,加以救援,默默的沉潛在社會的邊緣,在權貴當道的社會裏,築起了一道道德的堤防。能如此者,定然身心泰然,無怨無悔,容光四射。如夜間的燈光,給人們帶來溫情和光明。
正氣者稟性剛正不屈,當邪惡縱橫,正氣消退,良善遭誣,人權失竊,眾人皆求自保,人人被逼表態,恐怖之中,焉有完人?此人直聲一出,正可謂驚天地,動鬼神,萬眾側目。宛如黑夜之中的閃電驚雷,劃破長空,那種凝結了天地的正氣,彙集了宇宙中的精華,所帶來的巨大光彩,讓眾人驚嘆不已,自慚形穢,也令邪噁心驚肉跳。有此一舉,則眾神護佑,可登賢,可入史。此人也必紅光滿面,氣定神閑。

最為可貴的是一群修煉的大眾,他們默默無聞,或幼或長,或商或學,或中或洋,他們飽受磨難而又不失天性中的清純,淫風鼓蕩之中而又能守心節欲,普遍失信之下而又能誠實不欺。在巨大的危險困難面前,正氣沛然十足,善心磬然不移。故而面孔安詳、柔和,心安理得,瑞氣一團,如一顆顆灼灼的明星,閃耀著著光華。

如此看來,養生駐顏的妙處在於其心靈的支持,如果你的心是純淨的,那麼頭腦一定是清晰的,身體也一定是健康的,容顏也一定是光彩照人的。古人云:「心正,則眸子瞭焉!」要不然,美麗帶來的只是狐媚和妖嬈,讓人沈迷,如何能夠光彩照人?

中國首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