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富豪賈雲被通緝 曾與范冰冰傳緋聞(圖)

發表:2007-03-02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皮卡王國際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賈雲


賈雲和范冰冰親密合影


昨天,東陽傳出一則新聞,東陽籍著名企業家、皮卡王國際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賈雲,因涉嫌犯罪昨日被通緝。

當地電視臺宣布賈雲遭通緝

昨晚7點50分,東陽電視臺《東陽新聞》節目,首次播出《賈雲涉嫌犯罪被依法採取強制措施》的重大新聞,並透露賈雲因畏罪潛逃,已被東陽市公安公安機關處以刑事拘留併進行通緝。

新聞播出雖然不到一分鐘,但在東陽當地引起了極大震動。

新聞稱,經查,2003年8月,犯罪嫌疑人賈雲獲得的東陽市南山國際文化公園國有土地有償使用權,涉嫌嚴重串通投標犯罪行為,目前犯罪嫌疑人賈雲已畏罪潛逃,東陽市公安局已決定對賈雲予以刑事拘留並通緝。敦促犯罪嫌疑人賈雲主動歸案,爭取得到依法寬大處理。對窩藏、包庇犯罪嫌疑人的,將依法嚴肅處理,同時希望社會各界積極提供線索。

此前,「賈雲出事了」的說法,已經在東陽民間盛傳。

昨天,熟悉內幕的一位知情者告訴記者,事實上,賈雲出事比本色集團被查封還要早。早在今年2月6日,賈雲因涉嫌人大賄選,已經在某星級賓館被東陽市紀委雙規。2月27日晚上,賈雲突然從賓館「失蹤」了。

籠罩在賈雲頭上的光環

在皮卡王國際集團網站上,「董事長賈雲」被當作第一個欄目重點推出,點進去,則是掛在某網站博客上的一個博客:《明星老闆——賈雲》。

在博客左側最醒目的位置,列舉了賈雲的10多個頭銜,包括中國民營企業國際合作促進會副會長、中國房地產企業家協會全國理事會副會長、中國企業家協會、中國企業聯合會理事、浙江廣播電視傳媒產業協會常務理事、廣東省影視協會副會長、廣東東陽商會會長、廣東浙江商會常務副會長、全國政協十屆會議特邀代表、金華市人大代表、東陽市人大代表等。

有意思的是,公司網站「董事長賈雲」專題的最後一篇文章,是2月3日提交的《賈雲董事長再次當選東陽市人大代表》一文。而有確切消息稱,賈雲就是因在東陽市兩會前,涉嫌賄選人大常委,被紀委雙規的。

此外,該博客還列了個《我與范冰冰》的專欄,可惜裡面尚無一篇文章。

出事前剛入選廣東十大魅力浙商

今年1月13日下午,廣東浙江商會2006年年會暨首屆廣東十大魅力浙商頒獎典禮在廣州舉行。丁磊、賈雲等10人當選廣東十大魅力浙商。引人注目的是,在10名魅力浙商中,賈雲在網易老總丁磊之後,排名第二。

賈雲的頒獎辭是這麼說的:他從浙江東陽走來,以軍人的智勇剛毅、政治家的高瞻遠矚、企業家的敏銳誠信,在南中國海成就了一個多元化發展的企業品牌。作為全國最早按照市場規則運作影視作品的民營企業家,他為中國的影視文化市場奉獻了《天下》、《重組》、《包青天》、《新霍元甲》等精品電視劇;他以創業展示著人格魅力,更以睿智與執著不斷書寫著中國文化產業以及人生的精彩故事。

在此前的2006年11月26日,在廣州召開廣東東陽商會成立慶典大會,賈雲當選為廣東東陽商會會長。

賈雲以影視之路紅遍中國

根據公司提供的資料,皮卡王國際控股集團始建於1993年,目前已形成以國際傳媒、房地產建築、商貿物流和工業為四大主導產業的綜合性集團企業,共擁有21家下屬投資控股成員企業,資產達17億多元,員工13000多名。

除賈雲賴以起家的皮具和之後的房地產業之外,真正讓賈雲名聲在外的,是其廣泛涉足的影視行業。據稱,皮卡王影視文化產業集團已分別在北京、廣州、浙江、香港等地建立了影視製作基地。集團先後投資拍攝了電視連續劇《火蝴蝶》、《人間灶王》、《包公出巡》、《亂世桃花》、《新霍元甲》、《精武英雄》、《陳真》、《皇宮寶貝》等十多部幾百集影視作品。正是依托這些影視劇,賈雲同演藝界建立了廣泛聯繫,他的名字在各媒體的娛樂報導中頻繁出現。

公司介紹中還提到,皮卡王國際控股集團開發建設了一個面積達760畝的以影視文化為主題的「南山文化產業園」,開設影視拍攝基地、酒店、明星俱樂部等項目,欲將其打造成「融影視文化、旅遊休閑、居住為一體,群英薈萃、共創影視輝煌」的地方。

賈雲此番被通緝的罪名,正是在此處土地使用權招標中,「涉嫌嚴重的串通投標犯罪行為」。

公司目前仍在正常運轉

昨天下午5點,記者趕到皮卡王集團,公司高層正在開會商討相關事宜。

記者看到,公司牆上,密密麻麻地掛滿了賈雲跟一些領導人和眾多演藝圈名人的合影,有上百張之多(其中跟范冰冰的合影就有2張,前兩年娛樂圈盛傳賈雲和范冰冰可能存在特殊關係),還掛著公司獲得的大大小小各種榮譽。賈雲辦公室的大門也敞開著,但沒有人。

公司一位高層告訴記者,雖然賈雲被雙規已很長時間,但公司仍在正常運轉,從正月初五開始,公司已照常上班。

「賈雲出了點事,那是個人的事,公司還要繼續存在和發展。今天東陽市政府開會,還專門把公司一位副總叫去參加,說政府會繼續扶持企業發展。」

據瞭解,此前,東陽市一位副市長專門到公司瞭解過相關情況。從目前掌握的情況下,東陽市有關部門確實不希望此案對東陽「明星企業」皮卡王造成太大影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