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時報: 北京老謀深算的企圖

發表:2007-03-03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前海軍軍官、現任喬治亞大學國際貿易和安全中心(University of Georgia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Trade and Security)資深研究員詹姆斯.霍梅斯(James Holmes) 上月在華盛頓時報上發表同名文章指出,北京老謀深算,中共在突發的反衛星導彈測試後,強作姿態要求籤訂太空國際條約,被稱為一次「強迫外交」,迫使一些西方評論家將其責任歸咎於布希政府。霍梅斯認為,美國和其他航太大國應防禦中共武器的發展能力,作最壞的準備。


評論家認為,北京的測試是在刺激華盛頓談判,推促在太空禁止部署武器的國際條約。北京炫耀自己的國防能力,以便向華盛頓顯示,太空軍備競賽對美國的破壞力有多大,美國十分依賴衛星來支援經濟和軍事優勢。
二月初,北京再次呼籲簽訂太空國際條約,被稱為一次「強迫外交」。文章說,儘管看似有理,但一些西方評論也許是錯的。這樣的「強迫外交」協議將會削弱美國目前在這個重要領域的優勢,當然,也將沖淡北京的劣勢。

文章指出,太空戰爭象徵著中共在臺灣附近水域的海軍戰略的高空對應,而限制美國衛星的能力將加大北京阻止美國在臺灣海峽的干預的機會。但臺灣並不是北京開發太空軍事項目的唯一原因,中共戰略家已經開始考慮臺灣之外可能的衝突事件,未來戰略必須向太空發展。

北京把中國沿海的海洋和天空作為「公共地」,包括商務、原材料運輸和軍事力量。中共不可能把國際安全委託給美國,北京高層領導人期望能夠控制近海和太空,這促使北京制定太空軍事戰略。

文章表示,中美太空競賽還沒有來臨,北京在太空的努力完全是權利政治的產品。當中共軍事進入高空,北京不斷的挑釁美國,主動出擊來支配兩國的雙邊關係。

美國應該加強防禦,保護新的衛星以防備中共的武器裝備。總之,期望最好的結果但做最壞的準備。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