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社會規則決定高房價

發表:2007-03-05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房價更深層次的原因並不是房地產商和其他黑手直接推動的,而是整個社會的規則設計所致。
  
  中國社會是二元社會,社會最底層的人是以溫飽為設計的生存標準,城市的底層人員的就業受到農村進城務工人員的競爭,工人工資被嚴重壓低。因為農民自己有地可以解決自己的吃飯問題,有自宅地可以建房(土地不要錢,幾萬元可以蓋樓房),所以說,農民工的工資目標是:種子錢,簡單的日常生活費、小孩上學的錢和幾萬元蓋房的錢。只要家人不生病,他們每月1000元的高薪,可以在幾年時間實現他人生的輝煌目標,進入小康生活。
  
  由於農民工的存在,城市人口的工人工資就無法提高,城市居民拿著農民工的高薪,實際上無法在城市裡體面地生活,加上中國社會的教育、醫療、住房等資源不是為公民無償提供,資源越好,收費就越高。所以說多數工薪階層是拿著僅夠生存的工資,在城市裡掙扎。
  
  中國社會的經濟發展,若要像西方發達國家設計工資標準既滿足舒適的生活以外,還可以有餘錢出國度假旅遊,那麼中國的經濟就無法生存,因為中國已經不是曾經的世界首富而是其昔日窮國的農民工了。中國為了用低廉工資參與世界經濟的競爭,唯一的辦法就是犧牲工人的利益。所以說中國大多數老百姓是勒緊褲帶過日子,不敢亂花一分錢,這是能不消費就不消費的行為就是通貨緊縮,表現在日常的消費品不斷地價格走低。

對應最底層的,是掌握經濟資源的社會階層,社會的一切財富分配完全被控制,中國經濟近30年創造的財富被集中在他們手中,這些錢是什麼概念呢?日本30年的經濟高速發展,日本的工人工資已經接近美國的工資水平,日本的海外資產非常的巨大,即使日本本土經濟被毀滅了,靠著海外的資產,他們依然可以生存,因為他們從封建社會變革開始,就按照民富國強來設計的遊戲規則,而中國是按照國富民強來設計的遊戲規則,中國的國家是富了,由於國家被掌握資源的人所控制,財富必然要流入他們的手中,而多數老百姓不掌握資源,只能以吃飽穿暖的標準得到一點施舍,這點施舍遠達不到民強的標準,所以說30年了,中國國富民強的目標只實現了一半,中國在海外也像日本一樣擁有龐大的海外資產,不過這些資產全是貪官們捲走的老百姓血汗。
  
  由於中國的掌握資源的人擁有了大量的財富,而擁有資源的人,日常所有的生活開銷,基本是公款買單,煙、酒、車、旅遊、衣、住房等等,所以說這部分商品不斷地通貨膨脹。公款買單的形式是不一樣的,煙、酒、公車、旅遊、衣、餐費是直接買單,住房則是迂迴買單,這種迂迴表現在一個投資巨大的基建工程後,掌握資源的人,每人也買下了高級住房。由於不需要自己買單,錢來的太容易,所以說,名煙、名酒、名車、豪宅價格飛漲,依然生意興旺。這種消費為什麼多數經濟學家不明白,因為他們用經濟學的理論分析。事實上,當貪官落網後,才發現,他的房間裡的名煙、名酒,他有生之年已經消費不完,他名下的豪宅他也住不完。
  
  所以說,中國的遊戲規則不變,名煙再貴,也能賣掉。豪宅再貴,也能賣掉,老百姓對房價高意見大,那麼即使豪宅免費送給老百姓,那物業管理費他能繳起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