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女子逃婚,妹妹「頂替」其上花轎

發表:2007-03-06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年前,四川南部縣一女子因為不想嫁給新郎帶著2000元私房錢逃婚,在男家相逼下,逃婚女子的妹妹不得已代替姐姐嫁給新郎。兩年後,姐姐找到妹妹跪地請求原諒。
  
  姐姐逃跑妹妹「頂替」上花轎
  
  新都區大豐鎮新街的一家美發店裡,出現了讓人奇怪的一幕:一名漂亮女子走進美發店,和店裡的一個女孩相擁而泣,接著,漂亮女子說:「妹妹!原諒我吧……」話還沒說完,就撲通一聲跪在了美發店女孩面前,一再請求。
  
  親生姐妹倆身居同一座城市,緣何兩年沒見面?兩姐妹見面,究竟是什麼樣的欠疚讓姐姐向妹妹屈膝呢?她們之間究竟發生過什麼?事情還得從兩年前的3月6日那天說起。
  
  結婚當天新娘逃跑了
  
   2005年3月6日上午,南部縣黃金鎮一個小山村裡,村民湯文雙嫁女擺喜宴備嫁裝,小孩貼喜字放鞭炮看新娘,親朋鄰里都為湯文雙的大女兒湯蕾出嫁來回奔忙。湯文雙夫婦一大早便起床站在院壩裡迎客收紅包,家裡頭一回嫁女辦喜事,這讓他們喜不自禁。
  
  然而,閨房內新娘湯蕾的心卻隨著迎親花轎的臨近而不安起來。她一把拉住陪伴她的鄰家女孩失聲痛哭。「我好絕望!我想逃跑,逃得遠遠的,誰也找不到我!」「湯姐!你怎麼了?今天可是你大喜的日子啊!」鄰家女孩被湯蕾反常的舉動驚呆了。但當湯蕾把婚事的來龍去脈告訴鄰家女孩後,這位「義氣」的女孩產生了憐憫之心:「湯姐!如果你真想走就趕快走吧,我就假裝沒看見!」閨房中,兩位二十出頭的女子秘謀了一次逃婚。趁人多忙亂之時,湯蕾帶著2000多元私房錢,在鄰家女孩的「掩護」下從她家的後門逃走。
  
  下午3時,新郎雍某準時帶著花轎一路吹吹打打來到湯家,準備第二天凌晨將新娘接回家。一時間鞭炮炸響,嗩吶高奏,將婚禮現場烘托得喜慶無比。
  
   「湯蕾不見了!」一陣熱鬧之後,鄰家女孩一聲驚呼!
  
  新娘湯蕾在結婚當天失蹤了!這一在農村裡極其罕見的事,像風一樣在村裡四處傳播開來……
  
  勉強訂婚原是怕父母傷心
  
  湯蕾到底有什麼苦衷,她非得在婚禮當天逃跑?在新房裡,湯蕾到底給鄰家女孩傾吐了什麼心事?讓我們把目光轉回到那時的新房——
  
   「我不喜歡雍某,我是怕傷父母的心才答應這門婚事的!」湯蕾向鄰家女孩講起了當初訂親的事。原來,在2004年春節,湯蕾外出打工後第一次返回老家南部。回家第二天,心急的父母便讓媒人把早已物色好的鄰村小夥雍某領到了湯家。雍某其貌不揚,且家境不富裕,但有一身力氣,是一個干農活的好手。而湯蕾是村裡遠近聞名的美女,對雍某是不屑一顧。雍某第一次踏入湯家就主動挑水、下廚,憨實的小夥子深得湯文雙夫婦的喜愛。當日,雙方父母不顧湯蕾的意見,以舊時農村特有的方式——包辦,訂下了這門親事。父母撫養自己不容易,湯蕾害怕傷了父母的心,在幾次勸說父母不成的情況下勉強答應了這門婚事。不久,雙方訂於2005年3月6日結婚。
  
  妹妹替姐出嫁為父母解圍
  
  湯蕾得到了自由,但給父母留下了一個「爛攤子」收拾,後面的事情遠遠超出了湯蕾的想像。雍某的父母得知即將過門的美貌兒媳逃走後,便帶著一幫村民趕到湯家來討個說法。雍家要求湯家立即返還婚禮前給的1萬元彩禮,並賠償當時操辦婚禮的一切開銷,中斷這樁婚事。而湯家則認為女兒失蹤他們事先並不知道,而那1萬元彩禮因為籌辦婚禮,已花得所剩無幾,要退也退不出來了。
  
  夜色越來越重,雙方火藥味也越來越濃。「湯家是在騙婚騙錢!」男方父母向圍觀村民發泄著不滿。「他們連結婚證都沒扯,雍家憑什麼找我們要人!」湯家也不依不饒。就在雙方僵持不下時,湯蕾21歲的妹妹湯紅突然站了出來。「如果姐夫願意,我可以嫁給他!讓我來償還姐姐和父母欠下的情債!」湯紅此言一出,人們的神經再次像被針刺了一樣,讓事情變得越來越曲折而難以預料。女兒的決定讓父母不禁痛哭失聲。湯紅的這一突如其來的「決定」既讓父母感到意外,也讓男方有些措手不及,更出乎所有在場人的料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