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患者需做化療?新測試給答案

作者:索爾特 發表:2007-03-06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乳腺癌是婦女最常見的癌症。多年來,醫生在不清楚癌症會不會復發的情況下都以化療作為例行治療。但是,有成千上萬名患者其實並不需要化療。一個新的基因測試將可以決定患者需不需要化療。

貝蒂.薩諾被診斷出患有乳腺癌時簡直萬念俱灰,而那些例行治療對患早期癌症的她來說猶如雪上加霜。這些治療包括手術、放射性治療、藥物和化學治療。她說:「那些治療針對的好像根本不是為我、不是我患的癌症。」

後來醫生用一種叫「Oncotype DX」的基因測試來分析她的乳腺腫瘤。結果顯示貝蒂的癌症復發率為中低程度,她的化療次數得以減少。薩諾說:「我的療程大幅減少,但是這並不影響治療的質量。」

同樣的測試讓琳達.蓋洛決定省略所有的化療。蓋洛說:「測試的結果顯示,我的癌症復發機率非常低,所以化療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好處。」

*先評估復發風險再進行化療*

華盛頓大學參與了這項名為「Tailor-X"的有關乳腺癌的研究。研究人員想瞭解這項基因檢驗是否能預測一萬名婦女未來癌症復發的風險。

醫生辛西婭.馬說:「我們對許多病患進行過度的治療。我們建議先評估他們的風險再進行化療。」

在研究中,那些復發風險高的婦女將接受化療,那些低風險的病患則接受激素療法。至於那些處於中等風險程度,也就是「灰色地帶」的患者,則隨機性的接受化療或激素療法,然後再對她們進行研究。

薩諾用這樣的話來形容化療:「化療非常殘酷,即使是對你最恨的敵人,你都不想這麼折磨他。」正因為如此,她相信每一位癌症患者都很特殊,都需要特殊對待。除了嘔吐、掉頭髮這類的副作用,化療有時還可能引發二度癌症。

這項Tailor-X研究還在徵求病患。參與研究的患者將接受十年的觀察。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