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長被指因心有愧不批日首

發表:2007-03-06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表示,沒有證據表明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強迫亞洲婦女做日本軍隊的性奴隸、也就是慰安婦。韓國政府立即對安倍晉三的說法提出強烈的批評。來自北京的消息說,中國外長李肇星在星期天被問到這個問題的時候迴避對安倍晉三進行批評。

日本政府高級官員有關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行為的說法常常引起周邊國家以及美國的不滿。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這次有關沒有證據表明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強迫亞洲婦女做日本軍隊慰安婦的說法,起因是美國國會眾議一些民主黨和共和黨眾議院1月底提出一項決議案,呼籲日本明確承認歷史責任,並呼籲日本首相對日本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強迫婦女做日本軍隊慰安婦的做法做出明確的正式道歉。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星期四在東京對記者說:「沒有證據表明日本軍方曾經強迫婦女作‘慰安婦’,這是事實。」

*安倍說法在亞洲引起強烈抗議*

安倍晉三這種說法在亞洲地區引起普遍的強烈抗議。韓國政府隨即對安倍晉三的這種說法提出強烈的批評。韓國外交通商部長官表示,安倍晉三的這種說法不利於雙方共同努力建設面向未來的健全的韓日關係。

與此同時,來自北京的報導說,中國政府迴避對安倍晉三的說法提出正面的批評。香港英文南華早報星期天發自北京的報導說,中國外長李肇星被問到這個問題的時候進行了迴避。他說:「中日關係最近出現了一些積極的變化,我們相信我們的關係會繼續改善,兩國人民將和睦相處。」

*中國作家:中共理不直氣不壯*

中國作家秦耕表示,對安倍晉三這種極端傷害日本侵略受害國人民感情的話,李肇星外長做出這種反應,既令人感到奇怪,也令人感到不奇怪,因為中國執政黨共產黨及其政府跟日本右翼勢力一樣,向來蓄意歪曲、篡改、捏造歷史事實,尤其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歷史事實。

秦耕說:「他自己就對歷史進行篡改、扭曲、偽造的態度,那麼對待日本人修改教科書、掩蓋歷史的做法,他批評起來就理不直氣不壯,因為他自己心裏首先有愧。」

秦耕說,中共至今依然在向中國的學生灌輸抗日戰爭期間抗日主力是共產黨而不是國民黨這種歷史謊言,這樣的政黨、這樣的政府無法譴責日本篡改、偽造歷史。

*安倍:不會再道歉*

在另外一方面,來自日本的報導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星期一表示,日本不會再就婦女被強迫做日本軍隊慰安婦的問題作出道歉。他表示,即使是美國國會通過有關決議,日本也不會再道歉,因為日本先前已經進行了道歉。

一般的歷史學家認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軍方強迫多達20萬婦女做日本軍人的性奴隸,其中大部分人是朝鮮婦女,其中也包括來自中國、菲律賓、泰國、越南、馬來亞、印度尼西亞的婦女。日本政府先前承認當年動用了脅迫和欺騙手段招募慰安婦。日本在1993年以當時的官房長官的名義做出了道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